>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汪峰积极准备明年巡演 计划要开到鸟巢去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汪峰明年要把演唱会开到鸟巢去 


  半岛晨报讯 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汪峰对待音乐的态度,也是他和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结缘的关键。在他眼里,这个奖代表了这个时代真正有水准的年轻人文化,值得他去尊重。因此,继2011年担任传媒奖形象大使后,今年汪峰再次以“摇滚诗人”的身份成为该奖代言人。 9月26日,即将在惠州体育馆举行的“惠州中洲中央公园热力呈献———第13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颁奖礼中,汪峰也将出席。

  新闻背景

  如果不是因为最近曝光了感情上的问题,汪峰不会成为大众茶余饭后讨论的焦点,他是一个极其尊重音乐的人,一直以来都希望以音乐说话,以作品获得关注,就像他在“好声音”的导师席上,即使一再被外界批评他当导师太闷,他也丝毫不会改变自己的风格,结果在导师考核战里,汪峰战队那一场却拿了整个节目的最高收视。

  音乐故事

  5岁时的一首歌决定了他的音乐命运

  出道十几年来,汪峰出过9张专辑,800首歌的储备量,将近4万字的发行,29次最佳男歌手,他用音乐表达着对于社会的思考和愤怒,还有那些直指人心的对于灵魂的考问。汪峰在音乐上走的道路几乎占了他人生的一半,但最早决定让汪峰学音乐却要追溯到他5岁的时候在中山公园的小船上唱“小小竹排”,“据说还不错,也是那个举动让我爸爸觉得,要不就让他学音乐吧。 ”

  而汪峰谈起他小时候做过最牛的一件事,居然也与音乐有关,那还是在汪峰上幼儿园的时候,园里汇报演出,“我爸爸觉得我有音乐才华,然后他们决定让我压轴唱,就是那个红星闪闪”,从他上台直到唱完,底下发出了巨大的声响,但汪峰那时候还是一直面对着毛主席像背对着观众在唱歌。说到这里,汪峰有点小失落,他说,“好像从那以后,从5岁以后就没有什么童年的快乐了。 ”(王文)

  谈传媒奖“看了以前的得奖名单,我很尊重这个奖”

  记者:最近几个月你都很忙,除了担任“好声音”导师,还在做新专辑,但百忙中你还是答应了来参加传媒奖,可否先说说这个奖在你心目中的位置?

  汪峰:传媒奖在我记忆中,至少从三四年前开始,我就一直觉得是一个高水准的奖,其实当时传媒奖还没有让很多人熟悉,那个时候,看了以前的得奖名单后,我就很清楚地意识到这个奖几乎不带有任何低端的商业色彩。得奖的基本上都是在我心中认为在音乐上真正具有水准,而且是代表了这个时代真正有水准的年轻人文化,代表了这个时代很多人的认知,是这么一个评判标准。

  记者:可以说这个奖评出来的好音乐,都是你认可的作品?

  汪峰:是的,我能看到,传媒奖每一届拿大奖的都不一定是当时最火的,在商业上取得特别大成功的作品或者歌手,当然也有主流、商业的,但看得出来,一切的评判标准都是以艺术为第一角度去考虑的,所以其实传媒奖在我心中的分量很重,我很尊重这个奖。谈好声音“我这么沉闷的一位导师,收视率却打破纪录”

  记者:你近期最重要的身份就是“好声音”的导师,是怎么促成这事的?

  汪峰:“好声音”是唯一一个我真正认可的中国内地音乐选秀类节目,至少目前为止这个节目是很优秀的。其实当时“最强音”也找过我,并且给出了很高的条件和极大的诚意,但因为“好声音”找我在先,再加上我上半年的巡演任务很重,所以最终就没参加“最强音”,选择了“好声音”。

  记者:比赛进行到现在,观众印象最深刻的是你会认真追问每个学员的梦想,为什么这么重视这一点?

  汪峰:做音乐是必须要有梦想的,我觉得做人也必须要有梦想。就是说,当他的生活中缺少希望,缺少一个让他付出巨大努力才能实现的目标时,他的生活会变得没有光彩,也没有动力,也许很多人是这样,他们会有很多伤感的时刻,很多不满意失望的时刻,所以我不断地追问这个问题,对于这些学员是有必要的,也提醒更多的人,当下这个时代,其实缺少的依然是梦想,但梦想不只是挂在嘴上的,应该付诸行动。

  记者:相比其他三位导师,在比赛中你显得要冷静很多,但网上也有人觉得你这样太闷,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汪峰:我只想说,你们所看到的这么沉闷的一位导师,他创造出来的那场汪峰战队的战绩,那一场是好声音从开始到现在为止,收视率最高的。谈计划“新专辑已做到最后阶段,明年要把巡演开到鸟巢”

  记者:你最近也在录制自己的新专辑,进度大概怎样?

  汪峰:已经开始最后混音的阶段了,这张专辑赋予了很多的心血,具体评说我现在的音乐和专辑,我觉得这不是我擅长的,而且音乐也不应该是我自己来评说,是给别人感受的。

  记者:今年“存在”演唱会还会继续?

  汪峰:10月份开始到12月份有7场演唱会,而且还在积极地准备2014年更大的巡演。2014年,鸟巢会是这个巡演更重量级的一场演唱会。

  记者:之后的巡演有可能带自己的学员出席吗?

  汪峰:学员是否参与我的巡演,这要有很严格的一个挑选和恰如其分的目的性,而不是靠学员或是靠带学员来增加一点什么其他的因素。学员来到我的演唱会我会觉得很亲切,这是我希望、愿意的,但我会选择恰当的场次和机会,这样对双方都会有一个很好的效果。

yule.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22/n386959611.shtml report 4328 汪峰明年要把演唱会开到鸟巢去半岛晨报讯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汪峰对待音乐的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汪峰积极准备明年巡演 计划要开到鸟巢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