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赖汉的幸福指数》热播 80后当村支书掀热议

来源:搜狐娱乐
励志《赖汉》火爆中秋档
励志《赖汉》火爆中秋档

女大学生正当村支书
女大学生正当村支书

尹航饰演80后女大学生
尹航饰演80后女大学生


  搜狐娱乐讯 80后村官不稀奇,可一毕业就当村里一把手就很扎眼,往往会引来非议。正在央视八套中秋档热播的乡村青春励志剧《赖汉的幸福指数》就因剧中女大学生马晓棠回乡当村支书引发了网友热议。有网友称赞她放弃大城市优越生活,回乡建设的勇气和感恩之心,也有网友质疑她的“村支书”身份,认为“一根嫩葱凭啥上位这么快?她是否有后台或存在潜规则?”

  乡村剧逆袭都市剧 励志《赖汉》火爆中秋档

  所谓金九银十,2013中秋档自然是众多电视剧奋力抢占的一块收视“高地”。然而在众多都市青春偶像剧扎堆荧屏时,乡村青春励志剧《赖汉的幸福指数》却以其独特的题材和诙谐励志的风格脱颖而出,收视强劲,成为了今年中秋档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赖汉的幸福指数》由西安曲江丫丫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实力演员陈创、尹航、陶昕然、姜超领衔主演,创造性地以草根赖汉赖亚洲跌宕起伏的打拼经历,诙谐讲述了中国当下青年的奋斗青春与情感。该剧一经开播,立刻以接地气的青春剧情和喜感的乡村生活成为中秋节合家欢的“兴奋剂”,收视率节节攀升,直追同档期的大牌都市青春偶像剧。有观众表示:“假期要的就是欢乐,《赖汉的幸福指数》契合度非常高,给的就是欢乐和幸福。非常适合全家人一起看。”还有观众说:“陈创演的赖亚洲太屌丝,太逗了。这样接地气的小人物能让人减压,看着过瘾。”

  现实聚焦社会热点 80后直升村支书引热议

  除了风格诙谐,《赖汉的幸福指数》还因聚焦草根创业、大学生就业等社会热点,吸引了观众追看。这其中,尹航饰演的80后女村支书马晓棠尤为引人关注。剧中的她大学毕业后,主动放弃省城机关的工作,一回前沟村就当上了村支书。联系到现今常常见诸报端,被网友披露的“官二代违规直升”“火箭提拔”事件。该剧播出后,马晓棠的村支书身份就触动了一些观众的敏感神经,引发了网友热议。

  有“力挺派”网友表示:“谁规定大学生就不能当村支书?只要程序合理合法,她有能力,就可以破格任用。”“现在大学生毕业后拼着命想留在北上广等大城市,有几个愿意去农村吃苦?像马晓棠这样放弃优越的城市生活,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家乡、回报家乡就值得我们尊重并学习。”“质疑派”则认为“村支书是村里最大的官,一个刚毕业,没基层经验的黄毛丫头何德何能就坐上高位?这让熬年头、拼资历的老前辈情何以堪?”“火箭提拔不合理也不符合干部任用程序,如此‘上位’,莫非她有强大后台或存在潜规则?”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0/n386903638.shtml report 2256 励志《赖汉》火爆中秋档女大学生正当村支书尹航饰演80后女大学生搜狐娱乐讯80后村官不稀奇,可一毕业就当村里一把手就很扎眼,往往会引来非议。正在央视八套中秋档热播
(责任编辑:黄萌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