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马可-佩雷拉吉他三重奏 奏响上海音乐厅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陈晨
马可·佩雷拉(中)和老朋友手风琴家比比·克莱默、贝司手古提·维克特组成三重奏,为观众带来富有节奏的巴西音乐。
马可·佩雷拉(中)和老朋友手风琴家比比·克莱默、贝司手古提·维克特组成三重奏


  用巴西吉他大师马可·佩雷拉的话说,在巴西,每个人都能成为音乐家。因为热情的流行音乐节奏几乎无处不在地装点着那里人们的生活,而马可·佩雷拉的音乐融合了他深爱的巴西民族音乐元素,加之扎实的古典音乐功底,以及融入爵士、华尔兹等其他音乐风格的创新,使得其在一众吉他演奏家中独树一帜。与手风琴手比比·克莱默、贝司手古提·维克特的三重奏组合扩展了音乐表现的维度,带着热烈南美风情的音色使得这支室内乐组合给人以浓烈的听觉印象。

  作为2013/2014上海音乐厅演出季的开幕演出、巴西文化月的重磅项目,马可·佩雷拉的吉他三重奏音乐会昨晚在上海音乐厅奏响。富有节奏与韵律的巴西音乐使得这个新乐季的开场格外热闹。

  除了吉他演奏家的身份,马可还是作曲家、编曲家和吉他教育家,他录制过十余张唱片与吉他相关的书籍,并任教于巴西里约热内卢国立大学,教授和声、编曲和即兴演奏。作为一名古典吉他演奏家,他演奏的曲目里却没有多少熟悉的古典吉他作品。马可·佩雷拉把自己的才华和无与伦比的技术奉献给了充满爵士味道的南美民族音乐,由他创作和演奏的作品跟他的身份一样充满多样性。他的风格也是他的梦想,“我不在乎音乐之间的界限,我可以从每种音乐中享受到一样的深度。”虽然如今吉他成为年轻人接触音乐的热门的第一选择,马可却认为许多年轻人远远没有认识到吉他丰富的魅力与内涵。“年轻人学吉他是因为他们热爱摇滚乐,而摇滚乐之于吉他只是三个和弦弹给成千上万人听,而古典吉他是上千个和弦弹给三个人听。”

  首次来到中国,马可·佩雷拉选择和老朋友手风琴家比比·克莱默、贝司手古提·维克特组成的马可·佩雷拉三重奏,“开始打响节奏,巴西就变成一个非常有趣的国家。”马可为上海观众表演包括桑巴、鸠罗曲、巴西华尔兹、Coco舞曲、Baiao舞曲、巴突克舞、丘拉舞等一系列个性鲜明的巴西传统音乐。

  昨晚的音乐会以马可自己创作的曲目《朋友里奥》(Friend Leo)开场,追忆往昔的伤感旋律引领着思绪连绵不断地舒展,恍如往事一一浮现在眼前。紧接着一首极具南美洲风情、热情奔放的《圣人阿玛罗》则真正点燃了现场的温度。整场音乐会,马可·佩雷拉和他的伙伴们用精湛的指法技巧和三重器乐的完美融合传递给上海观众巴西音乐的精髓,音乐会尾声,马可·佩雷拉用《巴德普威尔乐曲串烧》向自己最热爱,也是巴西最著名吉他手之一的巴德普威尔(Baden Powell)致敬,“在巴西,巴德普威尔是一位吉他的革命者,他创造了一种方法,改变了吉他的世界。”

yule.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18/n386852052.shtml report 1530 马可·佩雷拉(中)和老朋友手风琴家比比·克莱默、贝司手古提·维克特组成三重奏用巴西吉他大师马可·佩雷拉的话说,在巴西,每个人都能成为音乐家。因为热情的流行音乐节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