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技行天下》“年度最佳厨师决赛”本周六开赛

来源:搜狐娱乐
“食堂励志哥”张治军为梦想而战
“食堂励志哥”张治军为梦想而战


  搜狐娱乐讯 听腻了各种“好声音”?看腻了满屏“宫斗剧”?这个周末,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等你开席!

  “为劳动选秀,选劳动人民的秀。”——从9月14日起每周六22:05 广东卫视重磅推出大型职业技能竞技节目《技行天下——2013职业技能电视大赛》。这是一个以职业技能比赛为载体,讲述行业精英如何一技行天下的节目。在这里,有全国最具正能量、最励志、最有才的职业技能大比拼!

  厨王争霸:当舌尖遇见刀锋

  名以食为天,作为最对“老百姓胃口”的职业,厨师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我国,从事这一职业的人有数千万之多,其中更是强者如林!可以说,一个好的厨师能够得到认可,靠的是技术,做的是艺术。在上周播出的《技行天下》之“最佳厨师”预选赛中,经过重重关卡、层层选拔,来自全国的二十余位厨师精英进行了精彩绝伦的比拼,最终有三位成功突围——他们是 :“厨界花木兰”凌红妹、“刀王”林杉、“创新梦想哥”张治军。本周的总决赛中,三强选手将以过硬的技术展开残酷PK,争夺“年度最佳厨师”桂冠。决赛设有两道关卡——第一关:限时30秒为整鸡去皮拆骨;第二关——40分钟内做出一道创意佳肴。全场三轮投票,累积票数最高者获胜!在如此白热化的竞争中,究竟谁能成为最后的赢家?!

  限时拆骨:对刀工的严酷考验

  为了让比赛更专业,节目组特邀中华厨艺功夫之王——现任世界名厨联合会北美区主席、世界华人健康饮食协会荣誉主席的甄文达来当出题人以及现场评审。甄文达一登场就宣称自己能在20秒内给整鸡去皮拆骨,惊的李艾大呼不可能——“甄老师,你脱掉自己这身厨师服都不止20秒吧?这么短的时间怎么可能给整只鸡去皮还要拆骨呢?”但甄文达立刻用娴熟的手法现场示范、打消了李艾的疑虑,引得全场掌声雷动。同时,他也给选手出了第一道题:60秒内给整鸡去皮拆骨。

  三位选手一字排开,同时迎战。身为“刀王”的林杉开始时速度极快,张治军则是紧张的满头大汗,凌红妹全程一脸忧虑小心翼翼。但在最后检验成果时,张治军竟逆袭刀王获得了最高分,他甚至还赢得了评委金小鱼的当场示爱——“他下手好果断,我太爱他了!”说着说着她还手舞足蹈的学起了张治军的动作。对于暂居第二的林杉,评审甄文达力撑:“我相信他有机会赢,因为他是有真材实料的刀王。这一关的失利,可能是因为他对自己的期望太高。”而得分垫底的凌红妹也没有气馁,直言自己在第二关一定会反败为胜!

  明星搭档:朱时茂获示爱后惨被吐槽

  在第二关中,甄文达出题:限时40分钟,以鱼为原材料做出一道健康有创意的美味佳肴。在这一关中每位选手都可以选择一位明星评委作为搭档打下手。

  凌红妹毫不犹豫的对朱时茂大胆表白:“我当然要选朱哥哥,美女爱英雄!”但这一声“朱哥哥”立刻遭到李艾的大笑调侃——“这称呼让我想到《西游记》里的二师兄!”金小鱼也火上浇油的笑言:“我以为她要说美女爱野兽!”被“夹击”的朱时茂哀呼连连抱怨道“看看我这旁边都是些什么人!”不过他也非常虚心的说道:“虽然我不是一个好帮手,但我什么活都愿意干。”诚恳的眼神让蔡国庆也不禁“吃醋”道:“还是美女的要求给力,我和朱时茂这么多年的老朋友了都没见过他下厨房!他为了你,腰肌劳损犯了也在所不惜啊。”

  在预选赛中,“刀王”林杉和金小鱼合作表演了惊险一幕——大腿上切肉丝,所以这一次他依然选择了金小鱼。李艾则和张治军成为搭档。

  计时开始后,朱时茂被分配到的活是用勺子挖起木瓜肉制作木瓜球。他一边手忙脚乱的挖着一边忧心忡忡的说:“我感觉我越帮越乱啊。”蔡国庆趁机吐槽:“你这活就是小孩干的,哪里像个大老爷们。”气的朱时茂挖起木瓜肉就往嘴里送,差点甩手不干了!

  而李艾则相当贤惠,不停的帮搭档张治军洗菜,连蔡国庆也忍不住赞道:“你这一看就有好媳妇的潜质,我看这集播出之后你就能嫁出去了!”

  林杉则有条不紊的忙活着,闲在一旁的金小鱼自豪说道“咱们这一对是男人太能干,女人什么都不用干!”太悠哉的她甚至还跑去朱时茂身边“冷嘲热讽”、不停干扰。

  创意佳肴:为荣誉全力一战

  三位厨师都必须以鱼为原材料,但他们的手法却各不相同。刀王林杉处理起鱼来手法非常犀利娴熟,他剔鱼鳞用的是刀背。而凌红妹用的是刀头,张治军则另辟蹊径,不用大刀用小刀。

  在做菜速度上,林杉发挥了犀利刀工,从处理材料起就和其他选手拉开了距离。相较于他的胸有成竹,凌红妹则是慢条斯理、张治军是紧张忙碌。

  在看到张治军所选择的菜式是红烧鱼时,众人都表现出担忧之情——这道菜也太普通了吧!但他的妻子却现场揭秘:其实他要同时做三道菜,红烧鱼只是其中一道。这倒是吊起了大家的好奇心—— 一条鱼能同时做三道菜吗?他的时间够用吗?

  在逐渐芳香四溢的现场,另外两名选手的菜式也浮出水面——林杉把炸成金色的鱼肉做成栩栩如生的两条玉米,凌红妹则用雕花萝卜和木瓜做成龙舟盛放鱼片杂锦。

  在凌红妹的木瓜龙舟快完成时,朱时茂激动的想帮忙为木瓜塑形。但他拿着一把大刀却尴尬的不知如何下手,评审甄文达实在看不下去只得亲自出手帮忙。

  终于,在限定时间内选手们都完成了作品。林杉释义自己做的这道菜为“鱼米丰收”—— 意味着中国人的腰包鼓了,生活越来越好。凌红妹为作品取名“力争上游”,她说鱼和人都一样,要力争上游勇夺第一!而张治军深情说道自己的作品名为“亲情全家福”,是为家人而做,同时也响应了国家的光盘行动,没有浪费鱼的每个部分。“老婆,这道菜是为你而做的。平时我太忙,没时间顾家,你辛苦了!”——在张治军向妻子告白时,妻子忍不住感动落泪、哭红了双眼。

  在这一关中有两轮投票—— 第一轮投的是做菜手法。凌红妹始终气定神闲、林杉则大秀刀斧神功,张治军虽然一直忙的不可开交却也是匠心独运。究竟谁会获得评审们的青睐?!

  最后一轮投票检验的是作品的色、香、味。选手们的亲友团和全场观众都紧张的观看着评委试菜,张治军的妻子更是一边擦着腮边的泪一边祈祷。三位都是强者中的强者,究竟谁能摘得桂冠?!

  他们的精湛技艺令人惊叹,他们之间的残酷比拼让人目不转睛。一切精彩,就在9月21日晚22:05播出的《技行天下》之“年度最佳厨师决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8/n386851166.shtml report 3175 “食堂励志哥”张治军为梦想而战搜狐娱乐讯听腻了各种“好声音”?看腻了满屏“宫斗剧”?这个周末,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等你开席!“为劳动选秀,选劳动人民的秀。”——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