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申城文艺市场老少咸宜 中秋唱起“爱”的主打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中秋夜,团圆夜。无论是追赶时髦的文艺青年,还是偏爱传统的老克勒,走出家门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情操圣地”。有意思的是,今年无论是音乐剧 《妈妈再爱我一次》中感人肺腑的母爱,电影《团圆》中超越时间和空间的永恒之爱还是肯尼·基的经典萨克斯旋律“让爱回家”——今年中秋的文艺市场,满满都是爱。

  荧屏秋晚“瘦身”接地气

  在中央厉行“节俭办晚会”的要求之下,今年各大电视台都纷纷缩减和取消中秋晚会,通过节目创新编排来营造温馨欢乐之夜,而不再是靠抢明星拼大牌来吸引眼球——今晚,除央视继续推出中秋晚会外,其他卫视均以特别节目来取代往年的秋晚,且在邀请明星阵容上,也大规模“瘦身”,转而以本土明星和更加接地气的节目来欢度佳节。

  作为已经连续举办多年的品牌晚会,2013央视中秋晚会将于9月19日20:00在世界客都广东梅州举行,并将通过央视一套、四套全球直播。据介绍,这台名为“梅州月·中华情”的秋晚,大幅度缩减了明星比例以及出场酬劳,并在演员方面加大新锐面孔、草根歌手的比例。来自台湾地区的小胖林育群、从《星光大道》走出的阿宝、安与骑兵,以及近期人气颇高的青年歌手丁丁、张玮等都将汇聚秋晚舞台。

  晚会还增加了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戏曲、武术等传统民族艺术元素,其中客家民间舞蹈《杯花声声》的数百名演员主要来自梅州的当地学校、社区,有的甚至是全家上阵,真正体现了“全民秋晚”的欢乐气氛。此外,晚会场地从室外大型广场改为体育场,以充分利用场内原有设施,大幅压缩舞美、灯光、大屏幕的经费,并取消了焰火燃放。

  音乐声声化不开的“爱”

  根据25年前同名经典电影改编的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将于中秋夜在上海文化广场上演,当晚本剧中的“妈妈”一角将由著名本土歌手周冰倩饰演。该剧是一部反映都市家庭生活伦理的音乐剧,讲述了一段母与子之间“爱”的故事。母爱的宽容与伟大是一个永恒不变的主题,在看似悲情的题材中却暗藏了无尽的暖意。该剧延续电影中 《世上只有妈妈好》的主题旋律,结合SALSA音乐中的动感节奏,既能带给观众最纯真的感动,也能将当代都市的繁华与时尚透过朗朗上口的音乐、精良制作的舞美、极富设计感的服装精致地展现出来。

  埃克森特交响乐团将在中秋当晚带来“花好月圆——中秋经典名曲交响音乐会”,以 《彩云追月》、《花好月圆》、 《在那银色的月光下》等“咏月”之作,邀观众阖家听音赏月。此外,被誉为“萨克斯之父”的肯尼·基和中国萨克斯新星姜汉超也将先后两天造访东艺。此番上海之行,肯尼·基特意选择奏响 《回家》、 《我心永恒》 等浪漫金曲,点亮中秋爱的氛围。而姜汉超之所以选择萨克斯正是因为11岁那年听了肯尼·基的音乐而着了迷,仅仅相隔一天,大师的魅力是否再度感染着他,只待现场揭晓。

  正在沪上热演的音乐喜剧 《女人一定要有钱吗?》 将于中秋期间再度在人民大舞台开演,这也是这部音乐剧自去年连演72场后的升级版。

  作为上海首部原创音乐剧,主创团队在音乐制作上投入了大量的心血。音乐总监王昊在今年初推出了《女人一定要有钱吗?》同名原创音乐大碟。其中主题曲《是开始,不是结束》两周荣登《东方音乐榜》榜首。此次升级版中王昊又精心创作了2首新曲,其中一首《就算我有一个亿》唱出了励志姐陈妍的心声。

  据制作人周谊透露:本轮演出分普通话、上海话两个版本。一部剧由两个版本演出在话剧舞台上是相当少见的,这次的沪语版再创作中,不仅将原本的普通话台词改为更口语化的沪语表达方式,而且还不断发掘沪语方言中的新“笑点”。

  影院里感受大爱小爱

  由章子怡和王力宏领衔主演,姚晨、蔡少芬、林心如友情加盟的《非常幸运》是今年中秋档唯一的爱情喜剧片。影片拥有梦幻养眼的阵容,故事笑点密集,片中的打戏、彩蛋等都不乏亮点。

  动画片 《极速蜗牛》 充满了浓浓的家庭色彩,非常适合三口之家的口味。影片国语配音力邀“三个爸爸一个老爷”韩寒、陈坤、夏雨、徐克等华语大咖“声援”,这也是近年来动画配音最豪华阵容之一。对于加盟该片,众位配音主演均表示是“为爱挺身而出”,为主角特伯配音的韩寒更是直言:“我希望当女儿听到影片中出现她老爸声音的时候会感到兴奋。一想到这里,我觉得还蛮幸福和自豪的。”

  而于中秋当天上映的 《团圆》讲述的是一名台湾退伍老兵垂暮之年返回故地上海,希望找到失散的妻子,并带她一起回台湾。时隔多年,他的突然出现打破了这位妻子和现任丈夫的平静生活。妻子的上海丈夫虽然同意两人返回台湾,但其内心又难以平静地面对这样的现实。妻子也因此陷入爱情、亲情等复杂情感的纠葛之中。一段历史,两份感情,三位老人,演绎了这个即特别又平凡的中国家庭时而平静、时而激烈的情感历程。

  该片导演王全安表示,中国人特别看重家庭团圆,而团聚中既有快乐,也会有烦恼。“有些时候,团圆不会像我们期待的那般圆满,因为我们很难穿越长时间分别造成的隔阂。但无论怎样,我们依然如此热切地追求着团圆的生活理念,我想,这就是这部影片想传递的全部意义。”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18/n386850952.shtml report 2233 中秋夜,团圆夜。无论是追赶时髦的文艺青年,还是偏爱传统的老克勒,走出家门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情操圣地”。有意思的是,今年无论是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中感人肺腑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