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梅花奖得主吕洋进京 大探二、锁麟囊精彩上演

来源:搜狐娱乐
《锁麟囊》
《锁麟囊》

《大探二》
《大探二》


  搜狐娱乐讯 日前,京剧程派领军人物吕洋以其优美婉转的唱腔、技艺精湛的表演一举夺得第26届梅花奖,为程派艺术的发扬增添了荣耀。10月25日、26日,吕洋应邀进京在长安大戏院接连两天上演精彩大戏——《锁麟囊》《大探二》。

  25日首先登场的《锁麟囊》是京剧青衣程派的代表作,由著名剧作家翁偶虹在1937年编剧,程砚秋创演,内容取自《剧说》中一个小故事,讲述了一个善良的富家小姐,在富贵无常的人世中,因当年仗义助人而得报恩和救助的感人故事。该剧在声腔艺术上的成就在程派剧目中独居魁首,在整个京剧界的地位亦为举足轻重。而这部剧正是曾受到多位名师指点,并获得过央视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金奖、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的吕洋的拿手好戏,上世纪90年代中期,年仅16岁的吕洋便以《锁麟囊》一剧举办了自己的个人专场演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此后每每演出,广大票友均交口称赞,一票难求。

  26日经典名戏《大探二》紧随其后,该剧讲述了明朝年间一段惊心动魄的宫廷权力的角逐和斗争。剧中有大量旋律优美、难度高超的唱段,能让戏迷过足戏瘾。此戏历来由剧团中当家老生、青衣、铜锤花脸等演员合作演出,多个行当联袂登台更是大有看头。在当今京剧舞台上《大探二》的李艳妃一角大多由梅派、张派的旦角演员饰演,而程派风格的李艳妃,着实已多年罕见。程派创始人程砚秋先生早年多演《二进宫》一折,《大保国》少有演出。自上世纪50年代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世济先生以程派风格演出《大探二》之后,几十年间未见再有人露演,而在2011年5月,吕洋在国家大剧院首次恢复演出了程派《二进宫》,优美动听的唱腔、别致新颖的唱词让诸多票友耳目一新,吕洋将程派唱腔的低回婉转、幽咽缠绵、刚柔相济等特点完美的展现,又融入了自身清新明亮、洒脱自如的风格,令戏迷观众大饱耳福。本次吕洋将一人到底的演出《大探二》,足见其深厚的演唱功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8/n386827025.shtml report 1562 《锁麟囊》《大探二》搜狐娱乐讯 日前,京剧程派领军人物吕洋以其优美婉转的唱腔、技艺精湛的表演一举夺得第26届梅花奖,为程派艺术的发扬增添了荣耀。10月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