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看《中国好声音》疯狂K歌 唱出“中国坏嗓子”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看《中国好声音》疯狂K歌 唱出“中国坏嗓子”


  辽沈晚报讯 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中国好声音》最近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不少人每到周末就守着电视机“追星”。这个节目也激发了不少市民K歌的热情,可是疯狂K歌,在没有受过训练的情况下过度飙高音,很可能导致嗓子生病。“上周末看完‘好声音’,我们几个同学心痒痒,昨天去了KTV唱歌,可是今天早上开始,他嗓子就发不出声儿了。”鞍山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朱旭主任接待了这样一位患者,他的朋友称,他们从下午5点一直唱到接近夜里11点。可第二天早上醒来,这位患者就说不出话来了。

  朱旭表示:“这样的患者经常能遇到,过度用嗓,结果导致声带受损、发炎。 ”他介绍,失声的这个小伙声带嗓膜充血肿胀,属于长时间用嗓导致的急性声音嘶哑。这种病并不少见,作为卡拉OK发源地的日本,他们的民众也是狂热爱好K歌,于是他们就为这种因K歌过度导致的病取了“卡拉OK息肉症”这个名字。

  朱旭说,人类有两条声带,两条声带摩擦振动发出声音。正常说话时,人的声带每秒振动几百次,而唱某些高音时则高达1200次。持续不断地唱歌,会令声带黏膜充血、水肿,以致血管破裂、出血,引起急性声带炎,说话时便会声音嘶哑、嗓子疼,甚至有轻微呼吸困难。一般来说,如果不是专业歌手,接连唱高音歌曲就可能出现这种情况,严重者就会长出声带息肉。

  朱旭建议,在KTV或其他场合唱歌时,唱两三首歌之后便要“适可而止”了,让嗓子休息,不能一直充当“麦霸”。在K歌的过程中注意多喝水。除了白开水,还可以喝菊花茶、蜂蜜水等饮料,搭配吃点润喉的梨、香蕉、西瓜等水果也不错。切忌唱完后立刻喝冷饮或啤酒,这样对嗓子很不好。如果声音嘶哑超过两周还没有痊愈,甚至愈加严重的话,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喉部,排查声带小结、声带息肉等器质性病变。

yule.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18/n386815778.shtml report 2751 看《中国好声音》疯狂K歌唱出“中国坏嗓子”辽沈晚报讯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看《中国好声音》疯狂K歌 唱出“中国坏嗓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