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8届亚洲品牌盛典举行 北京演艺集团成功入选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近日,第8届亚洲品牌盛典在香港隆重举行。北京演艺集团作为唯一演艺类文化企业成功入选本届“亚洲品牌500强”,同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伟荣获“中国(文化产业)品牌十大创新人物”称号。

  亚洲品牌盛典是由亚洲品牌协会联合亚洲电视台、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经济导报社、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社、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信息杂志社六家机构共同主办的。作为亚洲品牌年度“奥斯卡”,被誉为“亚洲品牌的风向标”,亚洲品牌盛典已成为亚洲品牌通往世界品牌的重要桥梁,在此之前已成功举办了7届。此次入选的文化类企业还有CCTV、凤凰卫视、TVB、杭州日报等机构,同时三星、工行、海尔、联想、五粮液、中国移动、中石化、华为等亚洲知名企业也位列500强名单。

  作为亚洲品牌盛典中十分重要的个人奖项,集团康伟董事长作为极具创新与开拓精神、具有突出贡献和广泛影响力的企业家入选中国(文化行业)品牌十大创新人物称号,也是品牌十大创新人物中唯一一位文化演艺类的企业家代表。

  北京演艺集团荣获亚洲品牌500强及康伟董事长荣获中国(文化行业)品牌十大创新人物称号,有力地证明了集团自组建以来改革与发展的突出业绩,大大提升了集团在海内外的品牌形象,对于集团加快文化走出去、加快首都文化航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之所以能够连续获此殊荣,主要原因是集团认真贯彻中央及市委市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正确把握发展方向和定位,紧紧抓住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这个核心,坚持以真正的改革促进发展,不断优化产业结构,重视提升资产规模的结果”,在接受采访时,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伟这样介绍。

  北京演艺集团是北京市委、市政府按照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于2008年底筹组、2009年5月正式挂牌,北京市政府直属的大型国有独资文化旗舰企业,旗下共有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北京市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企事业单位。

  集团成立以来,始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七届六中全会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时刻牢记改革探索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的神圣职责,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文艺精品战略、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文化“走出去”战略,发扬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创新的“三敢”精神,坚决树立“社会效益为首、经济效益为本”的先进文化导向与市场经营指标相辅相成的发展定位,迅速发展成为横跨演艺、影视、体育、旅游等领域的大型文化产业集团,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几年来,北京演艺集团荣获三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北京影响力“影响百姓经济生活10大企业”、“中国演艺机构十强”、“中国演艺集团三强”等称号;旗下4家院团共计荣获7项“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单位”和“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企业”称号,康伟同志也被授予“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个人”、“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中国文化产业改革十大领军人物”等荣誉称号。

  截至2012年末,集团整体资产规模达已是组建之初的近3倍。

  北京演艺集团的发展得益于文化体制改革。作为全国第一个严格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组建的大型文化企业集团,京演集团非常重视制度建设。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上下贯通、规范高效的集团化管理制度体系。面临国有文化资产体量小,质量差,产权不清晰等遗留问题,京演集团果断提出以存量、增量互动互补为原则,搭建国有文化资产管理综合平台的战略思路,确保国有文化资产保值增值。

  同时,按照中央提出的“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部署,集团组建时即确定“原创、高端、品牌”的定位,将文艺精品战略作为集团发展的重要战略核心,明确提出“出精品、出票房、出市场占有率” 三位一体经营目标体系,通过调动集团上下两种资源、两个积极性,一系列具有“北京特色、中国水准”的优秀文化演出作品层出不穷。京演集团先后重点策划推出鸟巢版歌剧《图兰朵》、安德烈•波切利演唱会、“中国三大男高音”全球巡演、“中国故事•喜马拉雅之光”全球巡演、大型情景音舞诗画《天安门》、《美妙的和谐》演唱会、李敏镐北京演唱会、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京韵华彩”综艺晚会等项目。集团所属各院团在演出作品方面也不断创新,许多剧目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国家舞台精品工程十大剧目”奖、中国金唱片奖评委会特别奖、全国戏剧文化奖、法国明日杂技节总统奖、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艺术节最高奖“金小丑奖”等多项国内外大奖。

  在文化业态方面,京演集团坚持主业突出、多业并举的战略发展理念,积极引导体育、旅游等相关产业优势资源和成熟经验注入文化领域,初步形成以演艺为龙头的“大文化”产业布局。集团先后成功承办第一届、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季)电影交响音乐会、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伦敦“北京文化周”三大主题活动、首届北京国际魔术大会等大型高端文化项目。集团所属电影公司参与投资《锦衣卫》、《叶问2》、《机器侠》、《东成西就2011》等影片,前两部票房分别接近1.5亿和2.2亿。2012年,集团所属电影公司票房首次突破了8亿,初步形成覆盖制片、发行、院线、放映、器材、后产品开发等领域的产业链条,影视产业优化延伸。此外,集团主办2010年世界超级联盟方程式汽车大奖赛、2011年国际马联马术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区总决赛,体育产业格局初现。集团还成功主办2011年北京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北京旅游新年音乐会及“中国三大男高音纽约音乐会”。集团所属中杂公司先后与天地剧场、东城区图书馆剧场签约,打造驻场旅游演出;集团所属北歌公司的《海誓•南戴河》已成为南戴河景区重要经济增长点;集团所属木偶剧院与北京动物园联手打造《动物总动员》,旅游产业开局良好。

  在此基础上,集团积极推进国有文化资产整合,被确定为北京奥运会三大主场馆之一国家体育馆的唯一法定产权单位,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举办了70多场高端活动,开创了奥运场馆赛后成功运营的先例;与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签署剧院经营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广泛发展与地方政府、工业企业、金融机构、高等院校等的战略合作,积极探索跨地区跨领域跨所有制创新发展模式。

  未来,北京演艺集团将紧紧抓住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这条主线,打造精品、开拓市场、完善布局、开拓“文化走出去”,积极推动演艺、影视、传媒、体育等产业协调发展,努力打造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首都文化航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8/n386815354.shtml report 2780 搜狐娱乐讯近日,第8届亚洲品牌盛典在香港隆重举行。北京演艺集团作为唯一演艺类文化企业成功入选本届“亚洲品牌500强”,同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伟荣获“中国(文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