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抹布女》收官 海清吹响抹布女反击的号角

来源:搜狐娱乐
《抹布女》搞怪结婚照
《抹布女》搞怪结婚照

《抹布女》清新剧照
《抹布女》清新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中视传媒、金英马影视、好风影视、中影股份联合出品的都市轻喜剧《抹布女也有春天》已于昨晚收官。自9月以来,《抹布女也有春天》与“小爸爸”、“辣妈”一道在荧屏上又兴起了婚恋剧热潮,虽然都是讲现代男女的婚恋那点事儿,但表现的风格、侧重的话题却各不相同。海清塑造的罗小葱是一个平凡却鲜活的现代抹布女,以失恋的女汽修工人身份成功逆袭,不仅赢得了极品文艺男的爱情,还在职场扬眉吐气,给观众带来一场久违的正能量励志爱情好戏。

  该剧一开始就用曲折的情节抓住了观众的心,罗小葱在结婚前夕遭遇男友劈腿,交往四年,为男友付出的青春和心力在富二代小三面前却一击即碎,只换来男友的弃之如履,抹布女的形象定位立刻明晰,快节奏生活下的职场女性,为了寻求片刻的温暖,将不求上进的男友捧在手心,反而成全了男友的投机心态,一旦有碰到条件更好的女生就脚底抹油,当类似的故事在现实中频繁发生,人们不得不开始正视“抹布女”现象。和同类型情感剧相比,《抹布女也有春天》的高明之处在于创作者看到了婚恋关系的症结所在,却没有拿它当噱头,堆砌一个公式型的故事,而是全方位塑造抹布女形象,快乐时不忘形,哀伤时不纠结,而是适时的抓住问题的关键,借助生活化的演绎,给现实中的抹布女们吹响了反击的号角。

  所以说,《抹布女也有春天》传递的是婚恋剧中难得一见的正能量,一直以来,情感剧都有一个误区,以为只有女神才能获得好男人的青睐,而其实男人需要的是一个能够相濡以沫的妻子,不是高高在上女神。同理,女人需要的也并不是附着在男人外在的金钱和地位,而是一颗肯包容有担当的心。罗小葱和张译饰演的吴桐都不是成功人士,却用一场靠谱的爱情,让观众得到鼓舞,可以随着剧情去慢慢品味爱情的真相,看到了抹布女也有获得幸福的可行性。该剧的另一大成功之处是演员们于沉稳之中的有利突破,无论是不再乖媳妇开始女汉子的海清,还是不再爷们儿玩转幽默的张译,或是魅力非凡的高富帅卢芳生,他们的精彩演绎都给足了观众新鲜感,稳中求变的风格也和剧的基调相契合。

  可能是因为近期同类型的情感剧都比较强势,在《小爸爸》等作品的挤压下,《抹布女也有春天》虽然品质和卖相都属上乘,却并未达到预想中的收视成绩;也可能在惹眼话题和逐富理念包装下的快餐潮流中,《抹布女也有春天》的包装没有那么招摇,不过,这并不妨碍观众对剧集的喜爱,一部好的电视剧,承载的价值不止是收视率,而是打动人心的人物和故事,对观众的启示和引导,好的剧情和台词潜移默化影响着人们的生活。

  《抹布女也有春天》热播的当口,王菲离婚了,李亚鹏拐弯抹角的说出缘由,“我要的是家庭,你注定是传奇!”其实挺讽刺的,女神唯一注定的是只能被仰望,一旦下凡红尘,便要遭受苦难,反观罗小葱这样的抹布女,倒是再经历一番风雨后见到了彩虹,这并不是老生常谈,而是新时代的新风貌,只要努力爱相信爱就能拥有春天,别看女神表面风光,可往往沐浴春风的正是抹布女,如此,我们还不赶紧忘掉那些不堪的情节,一起见证抹布女的的春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7/n386766011.shtml report 3912 《抹布女》搞怪结婚照《抹布女》清新剧照搜狐娱乐讯由中视传媒、金英马影视、好风影视、中影股份联合出品的都市轻喜剧《抹布女也有春天》已于昨晚收官。自9月以来,《抹布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