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决战中国好声音 我想和这个世界谈一谈

来源:生活周刊网
导师汪峰 张惠妹 那英 哈林


  生活周刊网讯 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每年一次,作为全国101家媒体评审之一,《生活周刊》一如既往地参与到了《中国好声音》的彻夜录制之中。剧透是可耻的,人品是要保证的。但散落一地、捡都捡不完的幕后花絮,还是可以一一和读者分享的。

  汪峰的舞蹈,张惠妹的发

  瞅过第一季《中国好声音》的观众,一定对每组导师考核前的开场秀印象深刻。今年,请大家重点关注汪峰和阿妹。

  为什么?看过汪峰跳舞吗?没有!那就必须得亲眼见证奇迹诞生的那一刻。挎着吉他、穿着皮裤,一脸Rocker味的汪峰,一上了舞台,就好像不是那个说话慢条斯理的导师了。和他麾下的四位学员一同High翻全场的节奏,必须要有恰到好处的身体摇摆,着实让人弹眼落睛。

  随着最后一个音符落下,汪峰的表现令一向张扬狂野的哈林都甘拜下风:“一直以为我最摇摆,没想到出来一个更摇摆的。”而作为汪峰多年好友的那英也刮目相看:“汪峰的演唱会我看了这么多年,第一次见他跳这样的舞。”阿妹则惊呆了:“我被峰哥吓到了!要是再扭几下就更好了!”

  轮到阿妹上场时,那个一坐在导师椅便娇滴滴泪眼朦胧的感性阿妹便不见了,上了舞台顿时阿密特附身,尽显她的天后本色。现场,阿妹身披金色披肩战甲,持一根黄金手杖,携四位战将登台。当五人一字排开站定,瞬间气场全开,几人酣畅淋漓的表演和轮番嘶吼的高音让全场气氛瞬间升温,观众犹如置身现场演唱会。

  从现场看,阿妹对自己的开场秀可是费尽了心思,不仅亲身上阵甩起了长发,被哈林戏称是“中国好头发”,就连四位学员也一反抒情常态,摇身一变成现场型唱将,平日里斯文儒雅书生气的学员这次也背起了吉他,在台上尽情摇摆、酷劲十足。

  哈林倍感意外,直呼“有杀气”,而那英则表示甩头的阿妹“太抢戏了”,把学员风头抢尽,阿妹急忙解释:“本来是要大家一起甩,但是他们一唱完就要上场,没时间理头发,我头发乱没关系”。三位导师除了被阿妹的开场秀所镇住,还纷纷对阿妹手中那根十分漂亮耀眼的手杖来了兴趣,那英表示要“借来玩玩”,汪峰也不禁被吸引道:“借老那之前先借我用用”。

  当然啦,Battle阶段把眼睫毛都哭飞了的阿妹,在选择自家组里的冠军时,还是没忍住她感性的情绪,每每到她分配100分时,就会出现各种情绪失控的画面,也常常因为思想上的左右互搏而导致泪流满面。让观众们都大呼:“她真的好感性!”看来狮子座的霸气只在阿妹的舞台表演中。

  趁着导师们的冠军还没有出炉,倒是可以给大家打一个预防针:如果想看一向风风火火的那英继续活蹦乱跳的观众,恐怕会略有失望。因为在录制节目的那两天里,那英一直被肺炎困扰着。甚至,在那英组表演开场秀之后,她本人还向导演提出:“刚才一开始的时候,我有点咳嗽了,能重录一次吗?”可见她的身体状况不足以支撑她一如既往的快节奏了。

  那姐为自己和四位爱徒选择的开场曲目,是一首她二十多年前出道时的老歌《妥协之歌》。虽说歌名叫“妥协”,但实际上却是歌颂不妥协之精神,整首歌的曲调和气势也非常高昂,用来提振士气、振作精神正合适。

  据可靠消息,那英的肺炎还挺严重,头一晚录完汪峰和张惠妹两组之后,已是凌晨5点,她还必须赶去医院打点滴。为了尽快复原,那姐似乎是硬扛着用了疗效较快但较痛苦的药,在打点滴过程中,她疼得没有办法入睡。直到上午10点左右,才终于完成了全部治疗,而当天晚上就是那英组终极考核。因为每两次吊水中间要至少间隔8小时,所以那英那几天基本上保持着白天睡觉、通宵排练、凌晨吊水的节奏,是虐心小说才应该有的戏码。

  要说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导师终极考核中,哪一组是最令人意外和有戏剧性的,请不要怀疑,果断点选哈林组。“上台之前我跟他们讲高高

  兴兴上台,快快乐乐唱歌,最重要的是漂漂亮亮下台。因为早下晚下,迟早都会下,有一天我也会下。”当被淘汰的学员以轻松姿态离开时,可以清楚地看到哈林潸然泪下,并且语带哽咽地大声宣布:“我刚才说,什么是漂亮的下台?这就是漂亮的下台。”向来以欢乐著称的庾澄庆,这一次也没能自制。

  哈林“护犊子”的一面,在整个考核过程中都可见一斑,于是,有媒体同行感慨:“跟老大,一定要跟哈林这样的。”比如这一次,他为了帮一位学员取得突破所做的改编,便令汪峰老师有些听不懂。这位学员有着公认的超强唱功,他的音域基本上能够驾驭任何歌曲。但这一次,哈林老师要让他懂得“收”,因此他为这位学员选择了一首情感充沛且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但加大了音域的跨度,需要这位学员大部分用假音来演绎。但如此不按常理出牌的做法却让汪峰老师提出了不同的看法,询问哈林如此是否矫枉过正,反而没能突出这位学员的特点和优势。面对汪峰老师的坦率,哈林老师以对自己音乐专业性的自信,直率回应道:“如果都被你们猜到了,那我还混什么!”

  辉哥的鸡血,观众们的疯

  好像不是第一次写到辉哥,相信大部分的媒体同行都曾经留过笔墨给这位电视上看不到的现场英雄。

  每一场录制一开始,导师和媒体还没有入场,辉哥却已经开始给观众做预热了。他会要求音响老师先放节奏欢快的音乐,然后,大声告诉观众:“当你们听到这种节奏感的音乐的时候,请不要害羞,你们的身体是很忠诚的,摇摆起来。”如果节奏感不好,他还会说:“那边那位戴眼镜的朋友,没关系,你看辉哥也会同手同脚。”

  辉哥也会格外要求舞台下方摇滚区的歌迷们:“你们要小心,不能离舞台太近。”究其原因,当然是因为那是会喷干冰的舞台边缘,“我可不想你们黑头发进来,白发魔女出去,外面的人会被吓到。”

  要说辉哥,那也是大家都敬佩的人物,到了终场,别说导师学员累得声音发干,就连媒体观众也要腰酸背疼,唯有一直忙忙碌碌、从不停歇的辉哥,还能中气十足地来个漂亮的结尾:“我代表《中国好声音》节目组祝大家平安喜乐,全家幸福安康。”拜托,没有听过辉哥的“平安喜乐”都不算看过《中国好声音》的现场。

  辉哥的利落劲儿也令人叹为观止。这一回的录制现场,不少家长竟是带着小朋友前来观摩,到了三更半夜,瞌睡的他们偶尔被激烈的节奏惊醒,总要放声大哭,辉哥总能一个箭步找到“肇事者”,劝他们暂时退场;又或者,导师终极考核的最后阶段,秉着保密原则,所有观众都是要被清场的,辉哥会要求灯光老师用射灯扫一圈看台,确保所有观众已经离场——还真被他找到几位躲了起来的热情观众呢!

  《中国好声音》的录制现场,观众总能带来很多故事。导师终极考核现场的观众们,堪称专业级。哈林组考核时,当其中一位学员动情地唱完一首经典曲目之后,哈林刚想点评,摇滚区的观众竟然自动自发地陪唱起了这首歌,现场气氛一时融洽万分。

  有的观众会在间歇的休息时间里,大声向他们的偶像表白,“那姐,看这里”、“哈林,我们在这儿”、“我是东北的”、“我特地来看你的”之类的呼唤此起彼伏。观众激情的一面当然远不止此,亲眼所见的是:有几位观众,因为心爱的学员被淘汰,竟然黯然离场,独自去场外抚慰自己受伤的心灵。

  白天不懂夜的黑

  去年的《中国好声音》到了这个阶段,亦是通宵录制,累得同行们个个体力不支。而今年“好声音”录像又一次打破了上一季“最晚结束时间”的纪录,用华少的话来讲是“进来的时候是白天,出去的时候又是白天”,因为录制结束的时候,宝山体育馆外头的晨练队伍都已经集结了。

  都说这是“白天不懂夜的黑”,第二天录制那姐接近尾声时,乐队老师竟很应景地奏起了那姐的名曲《白天不懂夜的黑》。那姐一听,接过话筒唱了起来,原本已经疲惫不堪的媒体的我们一下子来了精神,和着音乐一起摇摆,副歌部分还演绎了一回全体大合唱。一曲终了,媒体全部举起投票牌,为那英全票通过。

  那英先是和我们“拉近乎”说:“媒体平时也是不睡觉的吧?要写稿子啊!”一曲终了,那姐又安慰地说道:“这首歌是唱给你们的,这是我的心里话,两年了,我见证了你们的可爱,这太难选了。再次谢谢你们!”

  另外一件让大家提神的事儿,要感谢哈林的数学老师。当时两位对战学员已经演唱完毕,并且媒体评审已经给出他们的分数。当华少拿出哈林分给组内学员的100分配额后,他有点吃惊,再三确认后,他缓缓说出,哈林老师出现了一些失误,但却没有影响到结果。

  原来,手中只握有100总分的哈林哥,给两位学员所打出的分数相加后居然是101分,难怪第一个看到结果的华少面露囧色。而本来站得稳稳的、不懂华少在犹豫什么的哈林老师一下子打了一个趔趄,然后悄悄躲到其余三位导师的身后,捂嘴大笑。数学老师,对不起你!

yule.sohu.com true 生活周刊网 https://yule.sohu.com/20130917/n386734204.shtml report 4153 导师汪峰张惠妹那英哈林生活周刊网讯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每年一次,作为全国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决战中国好声音 我想和这个世界谈一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