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向着胜利前进》开播 战争男神吴奇隆卷土重来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情情叶
偶像范儿的抗战剧《向着胜利前进》
偶像范儿的抗战剧《向着胜利前进》

  搜狐娱乐讯 (文/情情叶)去年,吴奇隆和甘婷婷主演的《向着炮火前进》(观剧)以“潮、酷、萌”三招绝杀其他抗日剧,1年后,原班人马打造的姐妹篇《向着胜利前进》于9与17日在江苏卫视和搜狐视频火速开播。同样奉行“抗战剧+偶像剧”的城乡结合方式,吴奇隆依然潮得惊心、酷得逆天,甘婷婷依然以假睫毛、美瞳等偶像剧妆容出现,砖家们或许能找到一千个理由来拍砖,但对于不爱看抗战剧的年轻观众,却具有异乎寻常的吸引力。

  主角够酷:以一敌百的战争男神

  近年盛行的抗战奇侠们常遭到口诛笔伐,但无可厚非的是他们增加了80后、90后对抗战剧的兴趣。《向着炮火前进》里,吴奇隆饰演的土匪雷爷爱耍酷、爱卖萌,打仗的时候还自备欧式沙发一张,胜利后非要在沙发上摆足造型才能满意,且一头飞机头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丝毫不乱始终坚挺,虽有可以装酷之嫌,但却树立了战争男神的完美形象。《胜利》里的吴奇隆同样酷到不要命,从潮土匪雷爷变成了潮猎户战狼,有百步穿杨的神奇箭法,能徒手杀死几十个鬼子,鬼子的毒气原料顺手就能抢走,还能飞到火车里救美女。且身负血海深仇,眼神里充斥着冷漠与忧郁,性格独来独往,总是不按常理出牌,这样的男主角配置,不像盛产李云龙之辈的抗战剧,倒像是创造杨过之流的武侠剧。

  爱情够虐:绝症、轮奸、烽火恋

  剧中的感情戏继续尊崇偶像剧原则。吴奇隆和甘婷婷这一对,一个野性又寂寞的丛林之王,一个纯洁又睿智的部队军医,从救命之恩走到以身相许有点武侠剧的感情味道,但关键戏份上却深得偶像剧的真传,比如绝症。剧中吴奇隆饰演的战狼脑颅里有残余的日军子弹,由于担心会拖累到甘婷婷,迫不得已的放弃爱人。这种桥段盛行于各种偶像剧,并刚刚才在《小爸爸》(观剧)里重温了一回。或许这种虐身又虐心的桥段从来都是百试不爽,无论偶像剧、家庭剧还是抗战剧,只要想表现至死不渝的爱情,编剧马上想到的便是安排其中一方患绝症。

  再说说桩子和冬儿这一对,在战争年代,有一种比绝症更刻骨铭心、打动观众的爱情——残缺之爱,在曝光的片花里可以看到,冬儿一直爱的是吴奇隆,桩子就是一个备胎角色,直到冬儿被日本鬼子轮奸,备胎的伟大人格魅力才得以发挥出来。剧中不只冬儿遭轮奸,女主甘婷婷在火车上也差点遭遇轮奸,幸而吴奇隆以武打巨星的姿态杀入火车,拯救了美女。看来,轮奸戏不只是李某某的专长,还是许多抗战剧导演的嗜好。

丛林热战热血无限
丛林热战热血无限

潮爆的造型是《胜利》的一大法宝
潮爆的造型是《胜利》的一大法宝

  故事够爆:毒气战、丛林战、热血励志

  《向着胜利前进》设置了独特的故事架构,采用“浴血家园”、“空中监狱”、“密道突围”、“怒火决战”4个相对独立的故事使剧情串联起来,而每个单元剧的里充满战争、谍战与悬疑等元素,重重叠加。在第一部分里,吴奇隆与他的小伙伴将日本的毒气弹原料偷走,日本为找回原料,与吴奇隆展开了一场惊险的丛林之战。奇巧的机关、神出鬼没的丛林之王,竟有种《迷失》之鬼子篇的感觉。

  对于抗战剧必备的励志作用,“前进”系列做得很成功,《炮火》雷则雷矣,但却很尽责地让观众看得热血澎湃,充满正能量。《胜利》讲述的普通猎户成为民族英雄的故事同样充满血性,国仇家恨、儿女情长、酣畅杀敌……包含了抗战剧的一切励志元素。

    造型够潮:吴奇隆像阿凡达、甘婷婷玩制服诱惑

  《向着炮火前进》里的雷爷,留着飞机头,穿着长马靴,与时代格格不入的装束帅翻女观众。《胜利》依然奉行穿越风,吴奇隆饰演的丛林战狼编着辫子、穿着马甲,还有他最爱的长马靴,乍一看,笔者还以为阿凡达来了。虽说造型有点潮过头,但足够养眼,尤其那袒露的手臂彰显了吴奇隆诱人的肌肉,是粉丝们期待已久的福利。说起福利,《胜利》还附赠了吴奇隆的反串装束,在曝光的片花里,吴奇隆为暗杀鬼子头目,穿起和服、戴上假发,装扮成日本女人。尽管身体壮了些,但脸孔还是挺俏丽诱人的。

  女主角甘婷婷则奉上宅男们最爱的制服诱惑,军装、护士装轮番上演。并不是所有女人穿上制服都能达到诱惑效果的,制服这东西,就像王力宏的白衬衫,要自身底子好才能加分。甘婷婷连潘金莲都演过,容貌自然是没问题的。而她在剧中的妆容完全打破了传统抗战剧灰头土脸的女主角形象,妆容精致,发型考究,漂亮得就像战火里的一朵玫瑰。虽说这样的造型对粉底、腮红、唇膏、假睫毛的需求量比其他抗战剧要多出数倍,但是一个美美的女主角绝对比一个写实的女主角受欢迎。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7/n386733224.shtml report 5176 偶像范儿的抗战剧《向着胜利前进》搜狐娱乐讯(文/情情叶)去年,吴奇隆和甘婷婷主演的《向着炮火前进》(观剧)以“潮、酷、萌”三招绝杀其他抗日剧,1年后,原班人马打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