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风华绝代》将收官 刘晓庆迎百场纪念展

来源:搜狐娱乐
传奇话剧《风华绝代》将收官 刘晓庆迎百场纪念展
传奇话剧《风华绝代》将收官 刘晓庆迎百场纪念展

  搜狐娱乐讯 由田沁鑫导演、刘晓庆主演的传奇话剧《风华绝代》将于11月22日开启收官之旅,11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保利剧院连演3场,之后西安、杭州、广州等地进行最后一轮演出,并于明年3月在美国结束这部话剧的传奇旅程。话剧《风华绝代》自2012年4月首演至今,已演出包括香港、台湾等地区在内的70多座城市,演出场次达120余场,至收官之旅结束预计演出超过160场,并创下"百场无B角"记录。这部戏巡演之处场场爆满,在香港演出更是提前一个月门票即已售罄。观众热捧之余,该剧也获得了业内认可,连获大奖。为纪念这部具有传奇色彩的话剧巨作,《刘晓庆﹒风华绝代百场演出纪念展览》将于11月22日至24日于保利剧院同时开展,观众不光可能看到舞台上风姿溢彩的刘晓庆,还将饱览刘晓庆百场巡演的甘苦历程。

  巡演百场无B角 刘晓庆欲创吉尼斯

  传奇话剧《风华绝代》自2012年一经推出,立刻吸引了广泛关注,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该剧在全国各地巡回演出多达120余场,行程达10万公里,巡演足迹可绕地球两圈。导演田沁鑫的独特阐释、天津人艺演员们的扎实功底加之主演刘晓庆的精湛演绎,让《风华绝代》这部舞台巨作脱颖而出,成为2012年至2013年话剧舞台的一颗明星。更为让人赞叹的是,年界60的刘晓庆坚持不使用B角,演出的所有场次独挑大梁。平均每3天一场的演出频率,每场演出将近3小时和足足2万多句台词,这让粉丝们给刘晓庆封了一个绰号,台上是"赛二爷",台下是"刘二哥"。目前,出品公司正在以"最短时间内百场巡演无B角"为刘晓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风华绝代》不仅在各地叫好又叫座,还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众多明星争相观看,林青霞、刘嘉玲、范冰冰、章子怡、李冰冰、谢娜、崔永元、陈佩斯、斯琴高娃等等明星不胜枚举。特别在台湾和香港两地还吸引了李敖、杨振宁等学者竞相前往。刘晓庆凭借《风华绝代》中对于"赛金花"一角的精彩演绎斩获上海壹戏剧最佳女主角奖项,这也是刘晓庆从艺以来的第一个话剧奖项,刘晓庆完美了"赛金花","赛金花"也完美了刘晓庆。

  百场演出纪念展览 展刘晓庆绝代风华

  为了纪念这台话剧的丰富旅程,《刘晓庆﹒风华绝代百场演出纪念展览》随收官演出同时开展。展览中展示了许多巡演历程中的珍贵照片,记录了刘晓庆从一个话剧新人到"舞台皇后"的全部过程。刘晓庆的刻苦努力获得了导演和天津人艺演员们的一致称赞,刘晓庆坦言自己出演这么一个厚重的舞台大戏,开始的时候压力很大,吃饭的时候在背台词、洗脸的时候在背台词甚至连睡觉都是梦到自己在背台词。正是这样的刻苦才成就了今天在观众面前展示的这一朵光艳美丽的"金花"。

  这次展览的序言和尾言分别为导演田沁鑫和天津人艺的院长钟海撰写,他们对这部戏所创下的成绩感到非常荣耀。而造型师毛戈平和服装设计师赵艳的完美设计也为这部戏增添了亮眼的色彩。幕后团队的精妙制作和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成就了这部传奇话剧的丰碑性意义。

  《风华绝代》欲出书 记录百场心路历程

  话剧《风华绝代》的成功吸引了无数业内外人士的探寻,而对于该剧的功成名就,相信主演刘晓庆对此更有一番耐人寻味的理解,该剧落幕后出品公司北京巨龙世纪文化公司将把该剧历程集结成册,书写此番心路历程,将该剧一路走来的巡演经历及旅程感悟一一展示,诠释《风华绝代》耀人的光芒背后夹杂着怎样的风雨兼程交换而来,而刘晓庆本人又是怀着一颗怎样的心态从而使她不顾一切的坚持着,鼓舞着,感知着人生。

  在发布会现场,刘晓庆为该书亲笔题了书名,为这部具有传奇色彩的舞台大戏书写了完美的句号。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7/n386726109.shtml report 2011 传奇话剧《风华绝代》将收官刘晓庆迎百场纪念展搜狐娱乐讯由田沁鑫导演、刘晓庆主演的传奇话剧《风华绝代》将于11月22日开启收官之旅,11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保利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