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评 > 独家策划\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独家策划|跟大咖学写分手信,散伙从此不怕了!

来源:搜狐娱乐
第1页 :Part 1 得体声明当如是

  (核心提示:九月来临,娱乐圈却迎来“分手季”!从老牌天后到上位新人,他们发表的分手声明谁得体谁更扯淡,相信各位网友心中自有判断。而对于“离婚or分手”这件事的不同的宣告方式,折射出的不光是明星本人的情商,也同样能反应出背后经纪团队是否聪明。So,学点写“分手信”的方法,很有必要。)

  (背背山/策划 张宁/文)

9月13日王菲、李亚鹏、汪峰各自针对离婚作出公告
9月13日王菲、李亚鹏、汪峰各自针对离婚作出公告


  【前言】一句言简意赅转瞬引起上万转发的微博,一小段忆往昔附条件理性与感性并存的说明,一大段文艺半天还附了张45度角仰望天空自拍照的长微博,这是王菲、李亚鹏、汪峰各自针对离婚作出的公告。娱乐圈里,明星的负面新闻就是对经纪团队公关能力的考验。尤其是碰上离婚、分手这样的事儿,声明怎么写,在什么时机发,成熟的经纪团队都会经过反复推敲与斟酌,以期对艺人形象的影响减到最低。天后如王菲,更是如此。如何保持各自的体面就是一门值得细究的艺术,有分得漂亮成为榜样的前辈,也有离得臭名昭著许久不得翻身的极端个例,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贵圈的经典的“分手信”经典案例,掌握了精髓,从此妈妈就再也不用担心你们散伙了!

  Part 1 得体声明当如是——分手依然各自安好

  A. 理性派案例:

  【核心要点】要言简意赅,也要委婉得体,别忘了肯定下过往的感情

  【语言风格】条理需清晰,措辞要礼貌严谨、留下干货、慎用修辞

  见惯世面的天王天后级明星,凡事都要够得上地位与形象。所以王菲的声明一如她素来的公众形象,言简意赅。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也是如此。他与乐基儿宣布离婚,分开得相当平静,公开信中充分体现其涵养,“虽然他们一起曾经度过了很多美丽的时光和仍然关怀对方,但由于双方在生活理念上产生了严重的分歧,故此在经过慎重考虑后,双方决定正式分手”。既说明离婚原因,又保留了足够的私人空间,绅士得体。

  另一对言简意赅型分手夫妻是庾澄庆和伊能静。他们相恋13年才修成正果,然而伊能静与黄维德曝出“牵手门”击溃了8年的婚姻。两人的离婚声明简介一致:“本人伊能静已经与庾澄庆签订协议,结束彼此的婚姻关系。希望家人能回归平静。谢谢各位的关心,你们辛苦了!”简洁到生硬的声明,减少了外界解读的空间,加上当事人对分开缄口不言,也让离婚风波随着时间平息。

  姚晨与凌潇肃的分开,算得上是掐好时机,好聚好散。就在微博上零星有人爆料两人离婚的消息时,两人发声明确认离婚事实,并称“曾经的婚姻是我们最宝贵的记忆,即使我们选择了结束,也还是彼此生命中最信任的亲人”,和平分手。尽管此后曝出两人各自都有新欢,但这份得体声明在最初还是赢得了很多人的好感。

分手还在说爱你的声明,说的就是倪震和周慧敏了
分手还在说爱你的声明,说的就是倪震和周慧敏了


  B.感性派案例:

  【核心要点】姿态放低、气度调高、充分表达出怀念但不留恋之意

  【语言风格】柔软、温和,不妨带点文艺腔

  分手还在说爱你的声明,说的就是倪震和周慧敏了。2008年底,倪震夜店激吻妙龄女被拍,在舆论压力下发布“引咎分手”,同时在分手声明中埋下伏笔“假如将来的关系再有变化,一定会第一时间通知媒体”。而周慧敏也在同天给出回应,“我没枉费与倪震轰轰烈烈地爱过,永远刻骨铭心,此生无憾。而我自己亦都会好好地勇敢活下去,一如过往”。如情书一般的道歉与原谅的两封分手信,也为两人的复合埋下伏笔。7天之后,倪震宣布与周慧敏结婚,可谓是最佳反转。

  但在分手说爱的昔日情侣却非各个能再度复合。李宗盛曾为林忆莲而与前妻分开,但两人结婚6年仍抵不住恋情走到尽头。李宗盛以他的名作《领悟》开头:“我们的爱若是错误/愿你我没有白白受苦/Sandy……”观者亦为两人的分开心生怜惜,不忍苛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7/n386722017.shtml report 7052 Part1得体声明当如是(核心提示:九月来临,娱乐圈却迎来“分手季”!从老牌天后到上位新人,他们发表的分手声明谁得体谁更扯淡,相信各位网友心中自有判断。而对于“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独家策划|跟大咖学写分手信,散伙从此不怕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