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鸡湖艺术节开幕 郑明勋李云迪等名家将来苏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王可
2013苏州金鸡湖艺术节盛大开幕
2013苏州金鸡湖艺术节盛大开幕


  昨晚,2013苏州金鸡湖艺术节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盛大开幕。思想前沿的艺术论坛、经典汇聚的舞台精品、琳琅满目的视觉展览和丰富多彩的艺文活动,在一个多月中,将引领苏城市民走近艺术,提高修养。

  据悉,苏州金鸡湖艺术节是苏州首个综合性、国际化的艺术节,在去年首届艺术节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的苏州金鸡湖艺术节以进一步提升品质、突出特色、调动参与为目标,力求与国际接轨,设置了“艺术论坛”、“经典演艺”、“非常视觉”和“全民艺坛”四大主题性板块。

  名家名团将汇聚金鸡湖畔

  记者获悉,在“经典演艺”板块中,14场剧目精荟萃品:“世界新音乐的方向轨迹,中国布鲁斯的音响组合”的尚音乐团、指挥大师郑明勋携手著名法国广播爱乐乐团、拥有500余年历史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波兰顶级四重奏组合莫扎特弦乐四剑客、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被誉为“21世纪肖邦”的中国钢琴时代领军人物李云迪等名家名团,将集中亮相苏州。

  “非常视觉”板块内容同样丰富多彩,苏州金鸡湖美术馆举办的“卡特娅·辛克作品展”和“我们就在这儿——鲁小本与泰斯作品展”以及园区文化馆展出的徐昕摄影展等与精彩演出交相辉映,其中9月29日在苏艺影城举行的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国际影展暨亚洲影片展是第一次在该奖颁奖地以外的城市放映参展影片,为影迷提供了一个欣赏世界多元化影片的绝好机会。

  “全民艺坛”板块有深受苏州居民喜爱的“苏州工业园区广场文化节”,有呈现古城苏州人文历史、文化典故、民风民俗的“趣话苏州”,还有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艺术总监王媛媛和著名导演夏钢等艺术家为苏州观众举办的艺术讲座,同时,金鸡湖大舞台也将以送演出进社区的形式,将艺术送进千家万户。

  还将新增“艺术论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艺术节新增的“艺术论坛”板块是一大亮点。10月11日至12日,来自国家大剧院、上海大剧院等知名院团代表和著名乐评人,专业音乐、舞蹈杂志等知名媒体人将汇聚一堂,围绕“艺术教育”这一主题,通过“互动访谈”的形式,分享国外剧院艺术教育发展经验。

  创新之作《胡桃夹子·首演》

  作为本届艺术节唯一首演的原创剧目,10月11日,儿童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将在苏艺大剧院揭开神秘面纱,经过苏州芭蕾舞团主创班底对剧情、舞蹈、音乐、服装、多媒体进行的完美融合,西方经典《胡桃夹子》中美丽公主的经历移换成可爱的老鼠们梦想成真的童话故事。整场演出最大的亮点是精彩的互动,通过巧妙的编排,演出节奏恰到好处,让台上高潮迭起,台下气氛热烈。

yule.sohu.com true 姑苏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16/n386686694.shtml report 1574 2013苏州金鸡湖艺术节盛大开幕昨晚,2013苏州金鸡湖艺术节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盛大开幕。思想前沿的艺术论坛、经典汇聚的舞台精品、琳琅满目的视觉展览和丰富多彩的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