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伟忠:我的初恋是含羞带怯的 上海选角忆初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谢正宜
王伟忠
王伟忠


  两地短波传送,两段青春过往——继《宝岛一村》之后,台湾地区“综艺教父”王伟忠再谋《短波》舞台剧,并亲身担纲主演,同时,还邀请美藉华人歌唱家田浩江加盟,用故事剧场的方式,将两人在一段特殊时期里各自经历的真实故事搬上舞台。

  据悉,舞台剧《短波》将于11月1日至4日在上海文化广场连演6场,这也是SMG 东方娱乐继《中国梦之声》之后携手王伟忠推出的舞台剧作品,并通过选角模式确定内地版女主角。昨日,王伟忠亲赴上海选角现场,寻找自己心目中那个念念不忘的“初恋女友”。

  “短波”串起真实往事

  舞台剧《短波》讲述北京大院出身的声乐家老田,来台拜访眷村长大的电视制作人老王,一曲走调的《往事只能回味》,让两人聊起儿时往事。

  2010年,田浩江演出《图兰朵》时偶然看了《宝岛一村》,又因缘巧合见到王伟忠,“眷村,不就是我们的部队大院吗?”原本不属于剧场的两人一见如故,一谈就谈到“舞台”上。

  《短波》 的故事集中在上世纪五十至八十年代,在这段信息封闭的年代中,两个少年不约而同都选择收听短波来探知世界。相对于生于北京部队大院来自音乐家庭,自小和父亲一起听古典音乐的田浩江,从小鬼灵精怪的王伟忠,年轻时的回忆“摸爬滚打”、妙趣横生。

  王伟忠感性地表示,这出戏是为了纪念去年刚过世的哥哥,“我们的人生都有很多遗憾,田浩江因为赴美深造,把自己的哥哥留在家乡照顾父母,而我则是自己的哥哥到美国追寻发财梦,我这个小儿子必须担当起赡养的重责。我们与自己的兄长都是互相怨了一辈子,却在哥哥过世时,最终达成了谅解。”在他看来,短波是一种沟通的媒介,但在传送的过程中难免会受到干扰而走调,就像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也会因外在环境或他人观感的影响而有所冲突。这出戏在时间和空间的轴上,交错出他与田浩江青春过往里,同与不同的际遇,“因为有眷村与部队大院的对比,有美国梦大潮的展现,《短波》的内容,会比《宝岛一村》更多维度。”

  王伟忠寻找“初恋女友”

  《短波》中,除了王伟忠和田浩江两位大老爷们的本色出演,还需一位女演员饰演王伟忠的“初恋女友”,对此,一向以伯乐之态呈现在世人面前的王伟忠倍加慎重,“不但要漂亮,还要清纯,我们那个年代的清纯与现在完全不同,是没有现在的时髦感的,是含羞带怯的……”说起自己当年的青春驿动,他一派拳拳情深,“那时我和她约会,所有的‘兄弟们’都躲在树丛里偷看,一个个跟土拨鼠似的。我记得,第一次牵她的手,感觉天地都开了,草长莺飞。”

  经过初步筛选,昨天的选角现场,有四位气质美女进入了最终的PK环节,她们分别是今年“梦之声”人气学员、“炸鸡女孩”许明明,艺术人文频道美女主持裔莎,声型俱佳的“型秀”冠军马璐以及“东方天使”贺一纯。四位实力不俗的候选人,最终谁能博得王伟忠的青睐,这个疑问还有待面试后揭晓。

  导演谢念祖透露,一开始王伟忠并未打算上台演出,之所以最后点头答应,是因为王伟忠的哥哥在去年5月过世,王伟忠希望藉由此次演出,纪念自己的哥哥。而王伟忠则坦言,此次从幕后转到幕前,纯属“自作自受”:“大家知道我把许多喜剧演员带出来的,我对他们都很凶,骂得超狠的,现在我自己上台演出,要是演得不好,岂不是给他们笑死?”谢念祖介绍,王伟忠还将在舞台上重拾旧业,展现他的一手“操偶”绝活,“自说自话”。

  “后梦之声时代”持续发力

  9月7日,《中国梦之声》全球巡演首站在上海大舞台拉开序幕,20位人气学员的再度集结,与近万名粉丝共同完成了一场梦想的终极派对,获得了巨大的社会反响。如果说“梦之声”全球巡演是把学员价值延伸到线下,那么即将上演的舞台剧《短波》则是将导师价值延伸到剧场。据了解,此次舞台剧《短波》与SMG 东方娱乐的合作,也是渗透到内容制作和市场营销的全产业链,《中国梦之声》的元素也会在《短波》中得以呈现。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16/n386686105.shtml report 2122 王伟忠两地短波传送,两段青春过往——继《宝岛一村》之后,台湾地区“综艺教父”王伟忠再谋《短波》舞台剧,并亲身担纲主演,同时,还邀请美藉华人歌唱家田浩江加盟,用故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