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话通宵出售半价票 观众自带板凳排队抢票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潘妤
9月14日话剧票半价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门口排起了几百米长队。
9月14日话剧票半价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门口排起了几百米长队。


  但凡是爱看话剧的观众,昨天一早醒来,就会发现自己的微博被刷屏了。9月14日,安福路上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迎来了一个真正的“不眠夜”,从上午9点到次日凌晨4点多,经历了近20个小时的连续售票,最后一个等位号2000号的观众终于买到了自己的心仪话剧的半价票。而此时,距他们领到等位号,已过去了足足15个小时。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半价开票日活动已经进行了三年时间,但今年这次的火爆程度绝无仅有。从9月13日晚上10点半开始,就已经有被网友戏称为“丧心病狂”的观众等在了话剧中心的票房门口开始排队。而在整整一天让人咋舌的火爆场面之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创造了上海话剧史上单日售票点奇迹——一天之内卖掉了35000张票,总票款300多万,大小剧场的近百场演出票一日售罄。

  史上第一次的通宵售票

  今年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最后一次推出半价开票日,并且在安福路话剧中心、1933老场坊、平型关路东方票务总部同时推出了售票点。开票剧目包括从今年12月到明年12月的一共8部剧目。这其中,除了两部新剧外,大多是已经上演并且票房火爆的剧目,其中包括《原告证人》、《死亡陷阱》、《万尼亚舅舅》等口碑票房俱佳的复演剧目。

  根据以往每次半价开票都火爆异常的经验,话剧中心的工作人员做了一系列充分的准备。包括用身份证领取购票单、安排演员们维持现场秩序并回答观众问题、除了现场大屏幕外还有微博实时叫号等。但9月14日一早7点多,当他们回到剧院开工的时候,还是被眼前的景象惊到了。

  此时距离正式开票还有一个多小时,但剧院门口的长队已经一路蜿蜒几百米,到了安福路上中国银行的门口。而等到9点正式开售的时候,队伍早就越过了乌鲁木齐路,一路开始转弯。虽然天气炎热日光猛烈,但观众却都很遵守秩序,而经过安福路的路人,无不惊讶瞠目。

  排队的大多都是年轻观众,其中有观众7点不到就赶到现场,却看到前面已经有了200多人的漫长队伍,不少人大感意外。但更多人有充分准备,凌晨4点起床,5点多就开始排队。队伍中甚至有人自带小板凳。据悉,队伍中还有不少是特地从外地赶来的。

  然而,即使四五点赶到现场,等到第一批买到戏票,也已经过去整整5个小时。而更多没有这样“先见之明”的观众,平均都要排队等待十余个小时。有观众早上7点半出门,终于在晚上7点半买到了戏票。

  在等待的一天中,很多观众都选择在微博微信上记录他们买票的各种甘苦。下午1点左右,全部2000个购票号发放一空。晚上10点半,话剧中心艺术剧院的《原告证人》结束了演出,话剧中心开放了剧场供观众休息等待,而此时,售票叫号才进行到1000号左右。

  经过现场临时会议,话剧中心最后决定通宵售票,让所有拿到购票单的观众都能在当天买到戏票。于是,话剧中心市场部几乎出动了所有的工作人员,并在剧场免费提供饮用水和花露水,甚至提供周边各种夜生活建议。而观众也表现出了极大的耐心。最终,经历了近20个小时不间断售票,15日凌晨4点多,最后一位观众在灯火通明的话剧大厦心满意足地买走了戏票。

  和安福路一样的是,1933老场坊的售票点也同样经历了一次难忘火爆的通宵售票。

  供不应求的半价票

  话剧中心的半价开票并非第一次,但这一次却异常火爆,对此,话剧中心工作人员解释,此次开票的几部剧目都有很好的市场口碑,尤其是一贯火爆的阿加莎作品,即使不半价开票,也大多是提前半年售罄。这一次有如此集中的热门剧集体半价,也难怪观众会如此热情爆棚。

  不过,工作人员同时表示,由于话剧演出成本不菲,因此半价售票对演出方而言几乎没有太多盈利空间。此次规定每位观众只能每场购买4张,很多观众都买足了8部戏32张的总额度,几乎所有的观众都买了10张以上的总票数。

  被问及为何会想到做半价日活动,话剧中心副总经理喻荣军表示,这是借鉴了西方的经验,出于很多方面的考虑。“首先是为了培养观众提前买票的习惯,而提前买票曾经改变了美国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整个的演出市场。其次75元的半价票比所有的公益票都低,也是一次公益活动和会员活动。再次这样大规模的开票也是提前回笼资金,降低剧目生产的风险,并有利于剧院艺术生产的安排。”

  半价开票日的“盛况”引起了很多戏剧圈内人的关注,有业内人士表示,上海话剧市场如此的火爆繁荣是常年经营积累的结果,同时也说明观众对优质低价演出的需求强烈。因此希望有更多剧院和演出方探索不同的模式,能够提供类似的文化服务。

yule.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16/n386655802.shtml report 2405 9月14日话剧票半价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门口排起了几百米长队。但凡是爱看话剧的观众,昨天一早醒来,就会发现自己的微博被刷屏了。9月14日,安福路上的上海话剧艺术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