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菲李亚鹏离婚 > 王菲李亚鹏离婚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港媒:做王菲不易,做“王的男人”更难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伟民 林曦

  环球时报报道 歌坛天后王菲与李亚鹏宣布离婚的消息,在两岸三地的娱乐圈掀起滔天巨浪。两人离婚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外遇、出家、无性婚姻还是财务投资不同调,一时间众说纷纭,但有一点几乎可以肯定,“女强男弱”的格局让李亚鹏备感压力。就像香港媒体感慨的那样,“做王菲不易,做‘王的男人’更难”。

  传3年前就约定离婚

  继“小三说”和“出家说”后,王菲和李亚鹏的离婚原因15日又在港台地区冒出多个版本。香港《明报周刊》称,3年前网上就传出两人因经济问题发生严重分歧,甚至“同一屋檐下,分房而卧之”,为尚且年幼的女儿李嫣着想,双方约定3年后离婚,如果在此期间经济状况解决,感情也未破裂到无法挽回,离婚约定才取消。但显然两人没有熬过去。

  香港资深媒体人查小欣在博客中称,李亚鹏宣布离婚的微博字里行间流露出无奈,“似暗示离婚是阿菲主动要求”;“至于身家,王菲肯定比李亚鹏丰厚,李亚鹏却没行使他的权利要求分身家,显示男人的骨气,令形象加分”。但也有不少媒体不这么认为。台湾《苹果日报》15日称,王菲出道21年,加上投资有道,累积了25亿元新台币身家,无奈婚后李亚鹏投资夜店、影视公司等生意,亏损连连,败光她一半财产。台湾《联合报》15日也称,王菲身价惊人,是仅次于邱淑贞的华人第二高身价女星;而李亚鹏“据知其投资多赔本,财务上不同调,或许也是导致两人婚姻破裂的另一关键”。不过,李亚鹏的好友陈昭荣严词否认,称“亚鹏地产事业项目很大,根本不可能靠老婆”。他说,两人婚姻触礁是个性不同,起初为李嫣的病同心协力,现在小孩没事了,个性差异愈加明显。

  “宗教说”和“小三说”遭否认

  宗教或外遇导致两人离婚的传闻也不少。台湾《联合报》15日称,传闻李亚鹏早有新欢,对方经营花店,两人交往多时,圈内人尽皆知。而李亚鹏删掉了微博上两人的合照,“推测是李亚鹏心虚所致”。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14日发短信称“请勿胡乱猜测”。王菲的友人也发誓李亚鹏没有小三,宗教信仰问题才是导致两人分手的原因。近年王菲一心向佛,找到生命寄托,逐渐拉远与李亚鹏的距离;而李亚鹏是生意人,是无神论者。香港《明报》针对王菲春节后“出家”的消息称,西藏萨迦寺喇嘛洛珠嘉措表示不知情,而萨迦寺从未收过女徒弟。

  命理师也出来“凑热闹”。据台湾今日新闻网15日报道,紫微命理师蔡上机称,属鸡的王菲和属猪的李亚鹏应该是无性夫妻,且性格出现极大差异,加上彼此间没有爱情和性生活,“因此各自求去给对方自由”。王菲的“御用风水师”苏民峰对两人离婚并不意外。他称王菲的鼻梁低,是继室鼻,宜配结过婚的男人才有美满婚姻。玄学家麦玲玲也称,王菲适宜配“不正常婚姻”,如年纪比她小的男人,或跟老外发展感情会更长久。2016年和2017年,她有机会出现第三段婚姻。

  “锋菲”能否复合引期待

  尽管如此,王菲的动向及感情走向仍引起诸多猜测。王菲好友透露,她出家的可能性是零,因为两个女儿年纪还小,有机会很快复出工作。香港《文汇报》称,王菲的情路兜兜转转,她和窦唯由音乐而成知音,未婚先孕,后因女星高原的介入,1997年离婚。2000年王菲与小她11岁的谢霆锋展开姐弟恋,几度分合轰动两岸三地;2003年遇上当红小生李亚鹏,同样是姐弟恋,婚后诞下女儿李嫣。因为李嫣天生有兔唇,两人借机会成立了“嫣然天使基金”。《苹果日报》称,8年婚姻成过眼云烟,当年痴缠的王菲、谢霆锋、张柏芝、周迅和李亚鹏等人如今全变单身,“菲锋”复合最受期待。文章说,回想13年前,王菲和谢霆锋在镜头前牵手宣告发烫的姐弟恋,多年时光,旧情依然未灭。去年谢霆锋接受采访,“提到此生苦恋王菲最痛”,友人曾说,谢最爱的女人就是王菲,“绕了一大圈,如今契机再现”。而李亚鹏当年的出现,对王菲而言多少带有疗伤意味,“可身边朋友清楚,王菲始终忘不了谢霆锋”。文章还调侃称,“王菲复合谢霆锋,李亚鹏可以再追回周迅,张柏芝和陈冠希目前也都是未婚身份,各自皆有发展空间”。

  8年婚姻的结束让舆论唏嘘不已。有娱乐圈资深人士感慨,“没有人懂得爱王菲”,她活在自己的世界,而窦唯、谢霆锋与李亚鹏的共同点就是想让王菲成为他的女人,而抗拒做“王的男人”,李亚鹏的声明中强调夫妻财政独立,“就是大男人心理作祟,怕被人指他分王菲身家”。《明报》说,“做王菲不易,做‘王的男人’更难。有可能做‘征服王菲的男人’吗?下一个,会是谁来挑战?”(环球时报报道)

yule.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ent.huanqiu.com/star/mingxing-neidi/2013-09/4360866.html report 4250 点击进入王菲李亚鹏离婚专题环球时报报道 歌坛天后王菲与李亚鹏宣布离婚的消息,在两岸三地的娱乐圈掀起滔天巨浪。两人离婚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外遇、出家、无性
(责任编辑:陈俊君) 原标题:港媒:做王菲不易,做“王的男人”更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