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交欧洲巡演圆满落幕 谭利华获颁德沃夏克奖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郁晓东
谭利华获颁“德沃夏克”奖
谭利华获颁“德沃夏克”奖

  布拉格当地时间9月14日晚,随着谭利华手中指挥棒的潇洒一挥,北京交响乐团在欧洲巡演的最后一首曲目结束了,捷克布拉格的鲁道夫宫掌声和欢呼声持续不断,捷克观众对于乐团演绎的捷克骄傲——德沃夏克的音乐相当满意。随后,由主办方颁发给谭利华的德沃夏克国际音乐节特殊贡献奖,更是使此次北交欧洲巡演画上了圆满句号。

  捷克是北交欧洲巡演的第四站,也是最后一站。位于沃尔塔瓦河畔的鲁道夫宫,古典而优雅,是本次德沃夏克国际音乐节的主要演出场地。而北交应德沃夏克国际音乐节组委会的邀请,在音乐节上演出德沃夏克第三和第四交响乐,这两首乐曲是德沃夏克作品中相对较少演奏同时也是演奏难度较高的作品,在捷克这个街头都摆着公用钢琴的国度,更确切地说是德沃夏克音乐的国度,演奏德沃夏克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北交在谭利华指挥的带领下,以精湛的技艺和饱满的热情,准确、生动诠释了德沃夏克的这两首交响乐。观众长时间的掌声证明了他们不是仅仅出于礼貌,而是真正喜爱北交的演出,以至于乐团不得不返场五次,演奏了《茉莉花》、《斯拉夫舞曲第一号》、《匈牙利舞曲第一号》、《北京喜讯到边寨》、《康康舞曲》五首曲目。

  演出结束后,在一个组委会专门为谭利华举办的仪式上,谭利华从德沃夏克之孙、德沃夏克三世和布拉格德沃夏克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马里克·弗拉比克手中接过获奖证书——为了表彰谭利华在中国和世界推广德沃夏克的作品,音乐节和德沃夏克家族向谭利华颁发了艺术家成就奖(见图)。艺术总监弗拉比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北京交响乐团是第一个参加德沃夏克音乐节的中国乐团,我们知道谭利华指挥致力于德沃夏克作品在中国的推广和演出,我们颁发给他艺术家成就奖,他是当之无愧的。”谭利华告诉记者:“德沃夏克是中国人最喜爱的西方作曲家之一,我觉得我有责任在中国推广德沃夏克的作品。”

  另外,北交还在瑞士伯尔尼的文娱宫和奥地利林茨布鲁克纳音乐节上演出,均获得良好反响。笛子演奏家唐俊乔的演奏极具中国文化魅力,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瑞士本地德文报纸发表长篇乐评,赞誉北交的艺术水准高超,北交的国际乐坛地位在一步步上升。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16/n386642446.shtml report 1288 谭利华获颁“德沃夏克”奖布拉格当地时间9月14日晚,随着谭利华手中指挥棒的潇洒一挥,北京交响乐团在欧洲巡演的最后一首曲目结束了,捷克布拉格的鲁道夫宫掌声和欢呼声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