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越剧《江南好人》玩颠覆 茅威涛十月来宁首秀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 楠
《江南好人》玩颠覆
《江南好人》玩颠覆


  作为第十三届南京文化艺术节的推荐大戏,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新创剧目新概念越剧《江南好人》将于10月24日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上演。这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首次演出民国“时装戏”。戏迷可登录省文化厅指定的官方票务网“江苏文惠网”购票。

  “间离”打造民国风情

  《江南好人》今年1月4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首演时全场座无虚席,结束时掌声四起,同时其创新元素也引发质疑的声音。此次来宁,要考验南京观众对这出新概念越剧的接受度。

  该剧改编自德国戏剧家布莱希特话剧名作《四川好人》,讲述了神仙下凡寻访好人屡遭拒,惟歌伎沈黛收留。为表感谢,神仙送她小绸缎店,并勉励其继续行善。不料刁民恶商等轮番上门,兼之遭爱人欺骗,沈黛不得不数度易装,以表兄隋达身份出现。冷血的隋达最终被以谋杀沈黛罪名告上法庭。庭审现场,隋达无奈当众易装,露出沈黛面貌。

  在保留故事梗概的前提下,故事被移植至民国初年的江南小城,串联以丝绸、织机、水烟、水牌、西装、旗袍等江南及民国元素,并与布莱希特提倡的“间离”、中国戏曲固有的写意表现手段相互融合,呈现了一个颇具现代感的戏剧舞台。

  茅威涛领衔反串玩颠覆

  据悉,该剧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迄今为止创作的所有剧目中,参演人数最多的一次。而且大部分演员均走反串路线。大家口念完全打碎越剧韵白的台词,大跳现代舞、爵士舞、说唱RAP,且每场都有一位演员跳出故事,以第三人称代序剧情进展。其中以主演茅威涛、陈辉玲最具突破性。吕派花旦陈辉玲第一次反串男性角色,梳平头、穿西装、抽香烟、蓄短须,饰演见利忘义、背信无德的男主角“杨森”。

  而“浙百”当家人茅威涛更首秀“女红妆”,一人兼饰“沈黛”与“隋达”一女一男两个角色。男装版“隋达”是一个以西装皮鞋文明杖亮相的冷峻人物,全无以往茅氏角色的温文尔雅。茅威涛数度易装,现场易装的剧场效果在结束时达到顶峰:法庭审判一场,茅威涛在观众眼前 ,瞬间由“隋达”转换为“沈黛”,幽怨地吟唱。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13/n386546484.shtml report 1292 《江南好人》玩颠覆作为第十三届南京文化艺术节的推荐大戏,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新创剧目新概念越剧《江南好人》将于10月24日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上演。这是浙江小百花越剧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