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 > 民歌争霸-新闻资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民歌争霸》郑州三甲陈朋 原创民谣唱出家乡情

来源:搜狐娱乐
陈鹏
陈鹏

  搜狐娱乐讯 近日,备受瞩目的“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郑州站落下帷幕,民歌美女胡亦聪、豫剧高手刘善全以及原创民谣歌手陈朋成功晋级郑州三甲,代表家乡河南参加北京总决赛。

  在众多选手当中,被称作“小辫儿哥”的原创歌手陈朋受到众多关注,参赛以来,他的一首首原创民谣虽受到不少观众的质疑,但却获得了专业评委的肯定。

  原创民谣感动大众 拒绝“北漂”只因深爱家乡

  “民歌争霸”郑州站开赛当日,陈朋只带着把吉他登上舞台,轻声吟唱了一曲《故乡的河》来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同时,陈朋表示,《故乡的河》也是对单纯、美好的童年时代的回忆,并指出很多儿时嬉戏过的小河都被污染,希望通过这首歌能唤起大众对环境的保护,为后代营造一个美好的环境。

  如今,很多怀揣音乐梦想的年轻人都选择成为“北漂”,到北京寻找自己的舞台。然而,拥有创作以及演唱实力的陈朋却没有选择这条路。自幼生长在河南的陈朋谈到:“我没有想过离开家乡到大城市去,因为我很爱这座我生长的城市,这里有我的父母、朋友,而我也觉得在这里唱歌很快乐。”

  民谣不等于民歌?专业评委肯定其创作实力

  三强晋级赛当日,陈朋依旧带来他的原创歌曲。加入豫剧元素的乡土民谣《童戏》并没有让他得到太多的肯定,评委伍洲彤指出,他一直沉浸在自己儿时的情境之中,并没有与观众互动。而第二首《奶奶》的真情流露,则为观众带来了感动。然而,有观众指出,陈朋的歌曲是民谣,应该算是流行歌曲,不能等同于民歌,因此不应该晋级。但评委伍洲彤提出,民谣事实上属于民歌的一种,是生活在都市里的人对生活、感情的态度,更提出传统的民歌太过“装”,而现在的观众喜欢欣赏自然不做作的表演,大众应该包容多样性的音乐。

  与此同时,针对陈朋的创作实力,伍洲彤也给予了极高的肯定。他指出,陈朋的创作以及演唱实力都具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只需要更多表演意识上的专业培训。

  据悉,“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不仅在国内各大城市设立赛区,国际以及网络赛区也将同时启动。而继成都站、郑州站的成功举办,广州站、北海站以及武汉站也将陆续开启,届时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民族的优秀选手将齐聚北京,唱响民族之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3/n386538152.shtml report 1414 陈鹏搜狐娱乐讯近日,备受瞩目的“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郑州站落下帷幕,民歌美女胡亦聪、豫剧高手刘善全以及原创民谣歌手陈朋成功晋级郑州三甲,代表家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