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敦煌传奇》11月将映 讲述壁画背后千年情仇

来源:搜狐娱乐
《敦煌传奇》将映场景奢华
《敦煌传奇》将映场景奢华

《敦煌传奇》谢安琪、吕颂贤探寻千年宝藏
《敦煌传奇》谢安琪、吕颂贤探寻千年宝藏

《敦煌传奇》周海媚上演穿越之恋
《敦煌传奇》周海媚上演穿越之恋


  近日,电影《敦煌传奇》已确认于11月登陆全国院线,该片由钢琴作曲家、音乐剧《张爱玲》导演闫月跨界执导,历时三年。吸引了包括周海媚、吕颂贤、谢安琪等在内的明星加盟。影片以敦煌壁画的千年之谜为线索,将悬疑盗宝、宫廷政变、前世今生、敦煌揭秘等概念纳入其中,讲述了一场穿越千年的爱恨情仇。

  盗梦传奇:轮回时空见因果

  《敦煌传奇》讲述了一个在现实生活与古代虚幻世界中不断穿越轮回的故事。故事主人公陈安妮在亲见哥哥的车祸后失忆,偶然发现自己头脑中残存着一部名为《敦煌传奇》的小说,当她试图恢复小说原貌时,却遇到了穿越古今的一连串神秘事件阻挠。为找回记忆,安妮冒着生命危险踏上探寻之路,并最终意外揭开了隐藏在千年壁画中不为人知的秘密。

  影片中既有宫廷政变,也有戈壁柔情;既有都市繁华,也有世外桃源。夺宝、爱情、亲情、谋杀等元素重重堆叠,在众位主演一人分饰多角的演绎下,呈现出令人意外的层次。

  有趣的是,由导演闫月饰演的男主角妻子,在片头角色出场仅45秒后便不幸身亡,而令男女主人公以遇难家属的身份相识。对此设定,她的解释是“我在影片中亲自完成了导演阐述:一个故事的结束,即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始。”

  敦煌传奇:神秘古迹初现世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敦煌,一直被带有神秘色彩的故事和英雄传说所笼罩,而反映敦煌历史的优秀影史作品,却素来寥寥。在影片前期制作过程中,剧组辗转六个城市、三千公里拍摄,将气势磅礴的沙漠风情、戈壁奇景,收归麾下。更难能可贵的是,闻名于世的中华历史文物瑰宝“敦煌壁画真迹”,将首次在大银幕上与观众见面。

  据悉,敦煌洞窟由于历史珍贵性和保存的特殊条件,将陆续被关闭,未来游客们只能在敦煌的博物馆参观复制洞窟和壁画,因此这次银幕展示的敦煌壁画真迹,有可能将成为中国影坛的绝唱。

  导演传奇:两代世家敦煌梦

  谈及创作初衷,闫月坦言,自己的家人从80年代开始便在敦煌研究院从事壁画的复制和研究工作,因此从小便有敦煌情结。大学期间她曾专赴敦煌采风,后更曾前往伦敦大英博物馆和纽约大都会博物馆观摩遗失在外的敦煌壁画、雕像和经卷。2009年推出新古典音乐代表作《敦煌》,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自2010年始,她便潜心筹备电影《敦煌传奇》,历时三年,将自己对于敦煌宗教、信仰、文化的炙热情结,尽数融汇在影像中。

  《敦煌传奇》影片中的思维哲学概念,由一本小说引发的时空悬案,将东方药师佛、极乐世界的未来佛来在影片中作为隐喻,更用佛教的前世今生来阐述生死轮回,环环相扣。诚如闫月所言:“拍摄这部电影的过程更像是一场人生的修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3/n386529971.shtml report 3911 《敦煌传奇》将映场景奢华《敦煌传奇》谢安琪、吕颂贤探寻千年宝藏《敦煌传奇》周海媚上演穿越之恋近日,电影《敦煌传奇》已确认于11月登陆全国院线,该片由钢琴作曲家、
(责任编辑:彭广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