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生代女中音钟丽燕 在歌声中绽放青春

来源:搜狐娱乐
钟丽燕
钟丽燕

钟丽燕
钟丽燕

钟丽燕
钟丽燕

钟丽燕
钟丽燕


  搜狐娱乐讯 9月12日, “江山如画”国庆音乐会在北展剧场上演。廖昌永、戴玉强等美声名家与林依轮、MIC男团等流行音乐的代表人物齐聚一堂,共同为祖国的生日放歌。不久前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主办的“光荣绽放 十大青年女中音歌唱家演唱会”中有着精彩表现的总政歌舞团女中音歌唱家钟丽燕也受邀出席,与男低音歌唱家沈洋一起献唱一曲《绒花》,博得了现场热烈的反响。演出结束后,钟丽燕接受了搜狐视频的专访,分享了自己参与“光荣绽放”演出的经历与感悟、回顾了自己的从艺历程并展望了自己未来的艺术发展之路。

  谈“十大女中音”珍惜学习机会 缔结深厚友谊

  8月27日,钟丽燕参加了“光荣绽放 十大青年女中音歌唱家演唱会”,与杨光、孙媛媛、降央卓玛、董芳、陈冠馥、梁辰、徐莺洛、张洋和庄妍妍一起在清华大学新学堂用歌声绽放青春的美丽。提及这次入选“十大青年女中音演唱会”的经历,钟丽燕表示自己很珍惜也很重视这个机会:“‘十大女中音’不同于之前‘十大女高音’、‘十大男高音’,这次是通过全国海选确定的最终的演出名单。中国的女中音很少,并不是因为学的人少,而是真正能成为女中音的少,唱得好的女中音更少。全国全面性的海选表现节目组了对女中音这个声部的重视,我很高兴也很荣幸可以参与到演唱会中来。很感谢节目组给了青年女中音歌唱家这样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 谈及与其他女中音们的合作,钟丽燕笑言大家相处融洽,平日里共同排练歌唱与舞蹈,彼此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谈从艺之路 从小热爱文艺 高中始唱女中音

  “我五六岁时就喜欢唱歌、跳舞,刚开始时只能跟着电视机里的歌舞表演学习,直到我升入浙江省艺术学校时才真正成为了一名音乐舞蹈系的学生。” 提起自己的从艺之路,钟丽燕坦言自己在追求音乐梦想的道路上付出了无数的艰辛与努力。从一名“一心想着要唱歌、 要成为不错的歌手”的艺校学生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招生时的全国第一名、再到后来的“十大女中音”之一,靠的是自己的不懈努力和父母、老师的教导与鼓励。“高中时我的老师觉得我的声音厚重、圆润、 唱中声部特别好听,从那时起我就开始学唱女中音。”“乐感好、吐字清晰、表情丰富、对作品的理解非常到位”,钟丽燕引用老师对自己的评价来阐释她自己的歌唱特点。

  谈未来 努力永无止境 期盼精彩新作

  歌坛前辈称钟丽燕是“‘八零后’女中音的代表人物”,而她自己却觉得这个“‘八零后’的代表”绝不是那么好当的。自己尚需不断学习来充实自己、不断为观众带来更多更好的女中音作品,才能对得起这个称号。讲到对未来的规划时,钟丽燕认为艺术没有终点,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一个又一个目标。 “真正的文艺工作者非常得不容易,需要不断鞭策自己,不断进步。”录制新的歌曲、出新的唱片、创作与自己歌曲相关的书籍是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如果可能,希望可以开个人演唱会。” 钟丽燕这样描述对自己未来艺术生涯的期待。

  获得奖项最多的女中音

  总政歌舞团青年独唱演员钟丽燕被媒体誉为“当今最值得期待的女中音”,曾主演过歌剧《再别康桥》,并曾获过 2004 解放军艺术学院第一届”红星杯”歌手大赛美声组一等奖、第十一届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总分一等奖、个人荧屏奖; 解放军艺术学院第二届红星杯歌手大赛美声唱法一等奖;第十二届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唱法铜奖;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声唱法银奖;第十三届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唱法铜奖。灿烂的获奖经历是对她优美歌声的充分肯定,希望她的未来也能够随着歌声一起绽放!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3/n386527069.shtml report 3142 钟丽燕钟丽燕钟丽燕钟丽燕搜狐娱乐讯9月12日,“江山如画”国庆音乐会在北展剧场上演。廖昌永、戴玉强等美声名家与林依轮、MIC男团等流行音乐的代表人物齐聚一堂,共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