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抹布女》海清:我早就是个女汉子

来源:搜狐娱乐
海清
海清


  搜狐娱乐讯 《抹布女也有春天》在荧屏热播,又带动一股“女汉子”风潮。而海清继“诀别”国民媳妇后,又成了“女汉子”的代言人。

  海清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每个女人心里都住着个爷们”是社会需要。海清还大谈育儿之道,“给他养成一个非常节俭的习惯”,海清近年的产量很少,“婆媳剧推了小一百个剧本”,另一方面因为孩子而减少拍戏赚钱的机会,“你说钱要有多少?其实就吃那么一点,豆腐乳蘸馒头是我最爱吃的。”

  抹布女罗小葱

  “最重要的是擦亮自己”

  华商晨报:罗小葱这个角色很特别,这是你接拍《抹布女也有春天》的原因吗?

  海清:罗小葱是一个特别的粗糙的,之前你在荧幕上可能很少见到的这种女性形象,心里住着一个男人的这种女汉子,然后看女汉子谈恋爱、看女汉子对付老板、对付这个老公、然后看她对付前男友、看她怎么样在生活里面打天下,我觉得这个是挺有意思的。我和她隔着千山万水,我演的时候得去找她。

  华商晨报:你怎么理解“抹布女”?罗小葱其实很像韩剧里那个金三顺。

  海清:我不觉得这个词跟这个戏有太大的关系,用这样的名字是通俗吧。现在说到抹布女是擦亮别人,然后被抛弃的女性。其实我倒是觉得这个戏不仅仅是擦亮别人,最重要的是擦亮自己,这个信息是比较重要的。这个人物有金三顺的影子,也有就是说一个比较man的,我说这是一个小爷们,她肩膀特别能扛事。

  华商晨报:你对罗小葱的演绎是那种漫画式的表现形式,但是真有这样的人吗,你相信吗?

  海清:相信。就是设计她讲话上,她有时候她不能够特别搭得上,我就经常是这样。我周围有这样的人。(很多人也不大相信,后面有不少人追她,像那个高富帅)就是富二代没见过这么二的一个人。

  华商晨报:张译这次拍戏,是一边跟你拍,一边跟孙俪拍,一下觉得他好红啊,但也给你们拍戏带来不少麻烦吧?

  海清:他是完成他想跟两个他比较钟爱的女演员合作的梦想。因为他跟我们在一块拍戏,然后“辣妈”那个投资方我也认识,过来问我张译怎么样,然后我说张译非常优秀,但没想到他们来挖我们的墙脚的。我为了他一天工作20个小时,他的片酬应该给我一半(开玩笑)。

  华商晨报:就现在很多电视剧靠嘴皮子吸引观众,很贫,但是“抹布女”的台词很朴实,少了这方面的看点。

  海清:我这部戏其实有意地减少了一些台词的量,我把台词量削减了一部分。用台词这招,我都使过了。其实这个女孩不适合说话太快,太利索,她并不是一个正常的女孩,所以你们看见她有些对话是答不上的,就是对不上的。

  戏外也是女汉子

  “每个女人心里都住着个爷们”

  华商晨报:网友都认为你的角色太“女汉子”了,排斥成为“女汉子”代言人吗?

  海清:我一点都不怕,我家里俩爷们呢,我不怕这个称号。女汉子是这样的,当她身边没有男人的时候,她自己就出来,跳出来保护自己,于是她就成了汉子,如果当她身边有一个靠谱的爷们的时候,她又会变成女人,这就是女汉子,而不是汉子。

  华商晨报:你在戏外也是个女汉子吗?

  海清:我早就是啊,我觉得现代社会是容易滋生女汉子的,每个女人心里都住着个爷们。现在很多像我们这样的,我们承担着家里面的经济的主要来源之一,在事业上面要做得非常好,然后又要照顾家里,又要照顾孩子,女性现在就职方向和在职场能力越来越像男性靠拢。

  华商晨报:《媳妇的美好时代》成为国民媳妇,也使得婆媳剧大火,但你却不接这种剧了。

  海清:我感觉在我手上看到的,没超越过《媳妇的美好时代》,包括《媳妇的美好时代2》,包括什么一堆的。婆媳这方面的剧本,我拒绝至少小一百个。我当时生扛啊,其实我当时拍那个很挣钱。(不在意片酬?)我觉得对于一个演员来说,最有价值的不是片酬的提升和片酬多少,对于一个演员来说,最有价值的是他的荧幕上的角色形象,有多鲜明、有多丰满,演员的最大的价值不是物质价值。

  华商晨报:你怎么看这个剧的收视并不十分靠前?

  海清:我是这样的,我把这个角色演完,其实这事就跟我没太大关系了。当初《蜗居》在江苏第一遍播的时候被我的另外一个戏给打败了,实话实说,不是一个层次上的,收视是各方面的原因,我主要是把握角色,掌握角色就行。

  与儿子黏在一起

  “他被我养成了一个非常节约的习惯”

  华商晨报:你为儿子去年推了很多剧本吧?

  海清:我推了挺多戏的,尤其是6、7、8这三个月的时候就是戏可能多的时候,我基本都不接,就基本上是他一放假我就陪他。每一个夏天带他游泳,带他游泳可好了(这个时候养家先交给老公)我们现在的工作和这方面已经非常好了,你说钱要有多少?其实就吃那么一点,他们知道我吃的东西豆腐乳蘸馒头就好,这是我最爱吃的。

  华商晨报:他意识到他妈妈是个明星吗?

  海清:他还是没有概念,他但凡要起这个念头的时候,我就会给他扑下去,你知道他有一次特别认真的跟我讲说,“妈妈,你是一个明星,你很骄傲是不是?”然后我说,做明星的骄傲远远没有当你妈妈更让我骄傲,然后他就知道了,他认为这个事情很正常。

  华商晨报:你们两个常常黏在一起?

  海清:我回来的时候,基本上是我很黏他,其实。是我不放过他一分一秒,我恨不得,我恨不得分分秒秒都跟他在一起。

  华商晨报:会有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给他”这种感觉吗?

  海清:其实我在吃、穿、玩具等方面我都不是一个特别纵容他的妈妈,就是他已经被我养成了一个非常节约的习惯,就是我们出去看到5块、10块和15块的玩具,他哪怕最喜欢15块他都知道妈妈挣钱很辛苦,他一定会买5块的。可能在教育上花的钱是他的开支里面最大的一个。衣服啊或者是什么东西的,经常捡我先生弟弟的儿子剩的衣服穿,他也不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2/n386465444.shtml report 4890 海清搜狐娱乐讯《抹布女也有春天》在荧屏热播,又带动一股“女汉子”风潮。而海清继“诀别”国民媳妇后,又成了“女汉子”的代言人。海清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每个女人心里都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