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名团名家竞相亮相 大剧院中秋艺术之旅精彩纷呈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中秋将至,在这个中国传统的团圆佳节,国家大剧院为观众精心筹备了丰富多彩的艺术大餐。9月19日至21日期间,香港舞蹈团、法国广播爱乐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指挥家郑明勋、吕嘉,钢琴家加夫里洛夫、陈萨、徐洪等名团名家都将在此期间亮相大剧院的舞台。

   

  香港舞蹈团上演“水墨大赏”——《兰亭·祭侄》

  中秋是一个充满雅致情调的节日,书法与舞蹈两种同样具有雅趣的艺术,将在这个中秋碰撞出奇妙的“化学效应”。9月18、19日,根植中国传统的香港舞蹈团将登台国家大剧院,带来一场古韵悠然的“水墨大赏”——《兰亭·祭侄》。

  《兰亭·祭侄》的舞蹈脱胎于两部中国书法——《兰亭序》与《祭侄稿》。书法艺术从来占据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席位,而这两部书法作品又分别被誉为“天下第一行书”和“天下第二行书”,其艺术价值,不言而喻。

  香港舞蹈团通过了解这两件传世书法产生的时代背景创作了《兰亭·祭侄》,运用舞台表演的形式,以传统中国乐器谱出交响乐曲,配合古典舞蹈身韵,通过舞者肢体跌宕起伏的节奏变化和韵律,探索中国书法艺术的抽象美。

  与此同时,舞蹈还探讨和揭示了中国传统文人的艺术造诣与他们的为人处世及理想追求之间,那种不可分割和相互影响的微妙错综关系。全剧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名为《兰亭·意》,以扇以水袖作笔,营造出王羲之醉酒之后所独具的烂漫气质,“好像一朵云,又或一阵风飘过”。下半场名为《祭侄·恸》,将大鼓雄厚低沉的音色加入进来,讲述颜真卿颜氏家族关乎家族关乎国的血泪斑斑的故事。同样是诠释书法作品的意境之美,却因为书法家在创作中思想内涵的不同而呈现出迥然的样貌。

  

  郑明勋率法国广播开启秋季“交响盛宴”

  俄钢琴大师加夫里洛夫加盟“钢琴系列”

  9月20日,法国三大交响乐团之一、建团于1937年的法国广播爱乐乐团将登陆国家大剧院。拥有141位音乐家的法国广播爱乐乐团与指挥大师郑明勋的合作开始于2000年5月,郑明勋在与法国广播爱乐乐团合作的十余年中进行了多次巡演,均获得了巨大成功。本次音乐会享有国际赞誉的中国青年钢琴家陈萨将随法国广播爱乐乐团重回国家大剧院,在拉威尔《G大调钢琴协奏曲》的演出中担任钢琴独奏。陈萨和拉威尔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是本次音乐会值得期待的亮点之一。而除了拉威尔的《G大调钢琴协奏曲》之外,本场音乐会的其他两首曲目均出自法国著名作曲家之手——柏辽兹《罗马狂欢节序曲》、和圣-桑的《第三交响曲“管风琴”》也都极具看点。

  

  此外,被飞利浦唱片公司选为二十世纪伟大的代表性钢琴家的安德烈·加夫里洛夫将于9月18日登台国家大剧院国际钢琴系列,年仅18岁的加夫里洛夫便赢得了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大赛大奖;同年,在萨尔兹堡音乐节首次登场而扬名世界舞台。随后又和许多世界级管弦乐团演出,从此享誉国际。在本场独奏音乐会中,他将全部奉献其最拿手的俄罗斯作曲大师普罗科菲耶夫的音乐作品即《罗密欧与朱丽叶》、《第三钢琴奏鸣曲》及《第八钢琴奏鸣曲》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三+三”致敬“贝多芬”

  9月21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也将开启其2013下半年系列音乐会的序幕,指挥大师吕嘉将与钢琴新星徐洪联袂登场,奉献贝多芬“第三交响曲”加“第三钢琴协奏曲”的奇妙曲目安排。这套“三+三”组合完全呈现了贝多芬创作旺盛时期的重要成就。贝多芬用《第三钢琴协奏曲》的创作向他心中永恒的 “英雄”莫扎特致敬;而《第三交响曲》的英雄颂歌于是将交响乐创作带入了全新浪漫主义时代。值得一提的是,担任本场音乐会钢琴独奏的徐洪曾被纽约时报评为“拥有辉煌技巧,敏锐的音乐洞察力,并似有无限潜力”。2012年徐洪首度登台伦敦南岸艺术中心的皇家节日音乐厅,与伦敦爱乐乐团合作演出,BBC音乐杂志和国际钢琴杂志(IPQ)毫不吝啬的对他大加赞赏,称其为“一颗正在冉冉升起的明日巨星”。

  除此外,国家大剧院还有一系列中秋专题演出。丝竹邀“明月”——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中秋节庆典音乐会、“钧天云和”古琴中秋音乐会、北京军区战友京剧团京剧《红色娘子军》等等,将以经典的旋律,唤起观众心中的永恒记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2/n386449432.shtml report 1994 搜狐娱乐讯中秋将至,在这个中国传统的团圆佳节,国家大剧院为观众精心筹备了丰富多彩的艺术大餐。9月19日至21日期间,香港舞蹈团、法国广播爱乐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