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关村金秋演出开幕 10元就看俄版《睡美人》

来源:搜狐娱乐

  俄罗斯芭蕾舞剧院的《睡美人》、瑞士日内瓦大剧院芭蕾舞团的《吉赛尔》、唱红《小小少年》的德意志童声合唱团专场音乐会、林兆华执导的话剧新作《海淀之北》……随着第二届中关村金秋演出季于9月9日拉开帷幕,这些精彩的舞台艺术作品将在北京陆续上演。

  北京海淀聚集了一大批具有较高文化水平的青年人才和知识分子——几十万名教育工作者、50万名大学生、75万名青年白领,以及一大批外国专家。中关村金秋演出季的一大特点就是让艺术走进学府,走近高校教师和学子。作为定点剧场之一,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前的演出展板颇具“国际范儿”——除了《吉赛尔》和德意志童声合唱团,世界钢琴大师阿里·瓦迪也将来此举办专场音乐会。

  “不出校门就能看到这么多演出,很方便!”一位北京大学学生对记者说,自学校成立歌剧研究院后,他一直期待校园原创剧目的出现,而他对歌剧的最初了解就来自走进校园的外国剧目。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的一位工作人员则说,中关村金秋演出季带来了暑期之后的首个观演高峰。

  记者了解到,演出季期间,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同样热闹,法国钢琴家艾曼奴埃尔·斯瓦耶茨独奏音乐会、意大利翁布里亚弦乐四重奏、波兰《莫扎特弦乐四剑客》专场音乐会将呈现欧洲古典音乐的华美乐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晨兴音乐厅里,莱尼塔斯弦乐三重奏音乐会、英国钢琴家克蕾莉亚独奏音乐会、法国钢琴家玛纽埃尔独奏音乐会你方唱罢我登场,似要一较高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阳春白雪”的演出票价都是“白菜价”。据海淀区文化委员会主任陈静介绍,这些票从80元到280元不等,而由于政府提供高达80%的惠民票款补贴,最低购票成本甚至只需十几元。

  实际上,在海淀区打造“四季重点文化工程”的格局下,这里的年轻人全年都能欣赏到国内外精彩剧目——春有“青春的海”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节,夏秋有海淀文化节、中关村金秋艺术节、“海之月”中秋艺术节,冬有“海之声”四季交响音乐会。一系列艺术节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在满足人们文化生活需求的同时,还培育了文化消费的潜在市场。

  此外,俄罗斯明星芭蕾舞剧院芭蕾舞团经典舞剧《天鹅湖》在海淀剧院上演时,海淀区文委与中关村科技园特意联合邀请了116名外国专家观看。这些专家都是中关村园区的创新创业代表,所从事产业领域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文化创意产业等。陈静表示,海淀区委、区政府没有忘记这些外国教师、专家,邀请他们观看《天鹅湖》,目的是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让他们有更好的心情投入工作和生活。

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报》 作者:  叶  飞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2/n386446972.shtml report 2363 俄罗斯芭蕾舞剧院的《睡美人》、瑞士日内瓦大剧院芭蕾舞团的《吉赛尔》、唱红《小小少年》的德意志童声合唱团专场音乐会、林兆华执导的话剧新作《海淀之北》&hellip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