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史依弘再推5天“文武昆乱” 参演国际艺术节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潘妤
史依弘将在国际艺术节上演5台“文武昆乱”大戏《玉堂春》、《穆桂英》、《白蛇传》、《牡丹亭》和《奇双会》。
史依弘将在国际艺术节上演5台“文武昆乱”大戏

  今年年初,上海京剧院的青衣名家史依弘带着100多人的庞大阵容,在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中,罕见地推出个人连台专场,连演了5天文武兼备的大戏,创下了国家大剧院开业以来的众多“第一”。而今年10月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史依弘将在逸夫舞台再度推出5天的《文武昆乱史依弘》。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几年史依弘一直致力于新创剧目的排演,但此次的5台演出,都是最考验演员功底的传统大戏。史依弘表示,也希望通过这次专场,让大家看到她对传统剧目的重视与付出。

  此次演出的主题“文武昆乱”是京剧界对全才演员的形容。史依弘的5天大戏安排包括了大文戏《玉堂春》;扎靠刀马旦重头武戏《穆桂英》和《白蛇传》;俞言版昆曲经典之作《牡丹亭》也是第一次由一位京剧旦角上演全本;吹腔戏《奇双会》则属乱弹。

  在此次演出中,史依弘将有两台大戏和昆剧表演艺术家蔡正仁同台。这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俞言版传统昆曲《牡丹亭》。蔡正仁已有近20年未在舞台上演出全部俞言版。史依弘此次跟随昆曲表演艺术家张洵澎学戏,完全依照俞言版中的所有昆曲要求。

  此外,两人还将合作一出吹腔大戏《奇双会》,事实上,史依弘曾和蔡正仁在上海一次内部演出中合作过该剧,至今仍为很多圈内人士津津乐道。虽然是昆剧剧目,但当年梅尚程荀四大名旦,包括张君秋都爱唱这出《奇双会》,而如今舞台演出多只演其中《写状》一折,全本演出已不多见。

  在此次的剧目中,最称得上史依弘看家戏的当属全本《穆桂英》。但史依弘此次将从少女穆桂英的《穆柯寨》《枪挑穆天王》开演、接演《辕门斩子》,最后是武旦重头戏《穆桂英大破天门阵》,最后这折扎靠大武戏,极为吃工,靠旗翻飞,刀枪齐舞,让人目不暇接,如今舞台极为少见,而一人演出全本《穆桂英》,已经绝迹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5天大戏史依弘邀请了上海最一流的生角阵容,国宝级的昆剧大师蔡正仁,麒派掌门人陈少云将同台参与演出。

yule.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12/n386443429.shtml report 1303 史依弘将在国际艺术节上演5台“文武昆乱”大戏今年年初,上海京剧院的青衣名家史依弘带着100多人的庞大阵容,在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中,罕见地推出个人连台专场,连演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