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江美仪剖析《冲2》姐弟恋成功法则

来源:南方都市报
 江美仪,与大结局中染上一头白发、捧着999朵玫瑰求婚的马国明,他们一段由床上关系开始。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梁靖丹 无线重头剧《冲上云霄2》已完满落幕,最风骚的小王子Cool魔依然浸淫在他“冲上云霄”的事业巅峰上,其实不仅是几位英俊貌美的小生花旦成为全城热话,连“女人四十一枝花”的江美仪,与大结局中染上一头白发、捧着999朵玫瑰求婚的马国明,他们一段由床上关系开始、备受争议的“姐弟恋”也成为剧迷津津乐道的话题。虽然有人投诉这段姐弟恋的戏份意识大胆,给江美仪封上一个“重口味黑丝女王”的外号,但江美仪每每施展熟女的魅力,不论是风流情圣单立文、好好先生邓梓峰,还是小她三岁的“笋盘”马国明,都被她收服得妥妥帖帖,演技备受认同,网友也视“Header姐”为今年无线台庆颁奖礼的“女配角”及“我最喜爱电视女角色”大热人选。

  谁说四十岁的女人就是黄脸婆、美人迟暮?谁说四十岁的女人就不可以接受青葱脆嫩的小弟弟的倾慕?江美仪用她的演技包括人生体验告诉男人:年龄挡不住一个女人的魅力。藉着《冲2》带起的“恋爱大过天”热潮,南都记者日前也专访了剧中的“弟弟杀手”江美仪,剖析戏内、戏外的“姐弟恋成功宝典”,也由“Header姐”带我们看看她最欣赏的几对荧幕经典姐弟恋组合。

  “姐弟恋”成功法则

  “姐弟恋这件事根本不需要慢慢接受”

  噪弟弟追女杀手锏:给她两次!

  “我和马国明准备功夫做得足,拍摄前坐下聊了很久,由姐弟恋的成因、表现,在剧本基础上我们可以添加什么,我们都坦荡荡、很深入地聊了,一点也不尴尬。”江美仪对南都记者详解她与马国明如何演绎这对姐弟恋,“记不记得我们经常在戏里‘嗯呵、嗯呵’这样子?这是两个人的默契,有些东西不用明说,‘嗯呵’大家就明白了,这是我们在聊天中撞出的火花。在台湾,我们发生了第一次关系,马国明问‘得唔得?’我说:‘得!’这是我们自己加的。”一对男女第一次上床,男人很紧张,就问女生行不行。“得”之后又来一次。为什么要多一次?江美仪称这些都有现实基础,“我和身边三四十岁的女性朋友做过一个调查,她们说年纪大的女人因为身边伴侣年纪大,在性方面满足不到自己,突然间遇到一个年轻人,他们来了一次,已让女人够难忘了,男生还多给了她一次,你想想,多正点啊!所以我们就把这个经验放进剧情的细节里去。”

  噪姐姐追仔杀手锏:知道他最尴尬的事

  “马国明也想出了很多点子,比如在飞机上‘濑屎’(拉屎)那场戏是他自己想的。我第一次见他,他喝了一杯芭乐汁,结果躲在机舱厕所里拉湿了裤子,最后我帮他解决了问题。他不拉肚子观众不会记忆深刻,一个男人最尴尬、最狼狈的事情我都知道,那你还有什么我不可以知道的呢?这个女人帮他解决过很多问题,那他对这个女人印象还能不深刻吗?”

  “很多女演员觉得40岁好像只能演别人的妈了,但我现在还能顶住哦!最初有些马国明粉丝不能接受我们在一起,但后来他们都慢慢代入我们的感情里,姐姐不等于不美艳噢,我们衬起来也很Sweet噢!我觉得很有趣,女人四十可以是一枝花,这枝花不是小雏菊,是一枝玫瑰,带刺的,该美艳的时候就要美艳,该出手的时候就要出手!”

  噪“姐弟最合拍”,到底什么原理?

  “姐弟恋这件事不需要慢慢接受,我根本就觉得完全没问题!因为我觉得所有男人都是小孩子,不管年龄多大,他们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孩子。生活上,他们需要女人去照顾;心理上未必,但都是要哄、要呵护,有时候需要帮他做一些决定。马国明跟我聊完后也觉得:是哦,有个女人不会捆着我,喜欢有空就来一次,不用像和小妹妹拍拖那样,一直被一些芝麻绿豆的问题烦着。这个女人在性方面和他这么合拍,又不问他事情,还帮他解决问题,肯定是这个姐姐赢啊!”

  “姐弟恋”成功俘获观众法则

  不讨厌,有希望

  1、要狼而不淫,不能让人觉得很讨厌

  “媒体封我‘重口味黑丝女王’,其实我不介意。但我们想这段姐弟恋更有层次一些,比如我在他家摊牌那场戏,我穿了马国明的蓝色恤衫,为什么穿他的衣服?剧本原本叫我围浴巾,我说这样不行,穿他的衣服观众已经意会到两人刚才在做什么,穿太暴露了他又会再要一次,但我其实已经在反思,我将我面对的问题告诉他:我大过你,你现在不介意那以后呢?所以求婚时马国明为什么染白发呢?就是想告诉我,我可以迁就你的。演姐弟恋,我们要狼而不淫,要到Point,不能让人觉得很淫、很讨厌,不想看。”

  2、要给观众希望

  “我都猜不到这段姐弟恋引起这么大回响,我上网看到,一些女性觉得我是一个代表。我给她们一个梦、一个希望。她们以我为目标,就不用这么灰心了,我也和她们说:你们的市场突然大了好多!”

  TVB剧经典姐弟恋

  《神雕侠侣》 古天乐李若彤

  古天乐和李若彤合演的这版《神雕侠侣》,两人外形搭配极佳,“弟弟”的魅力非同小可,但在不少粉丝心目中,李若彤也是最完美的“天仙姐姐”。

  《创世纪》 吴奇隆邵美琪

  《创世纪》中吴奇隆和邵美琪所饰演的Joe和Tina也是被热捧的一对。他与邵美琪这对姐弟恋,虽然外形搭配上并不十分完美,但剧情跌宕,两人的雨中定情戏还有一首《Prom ises D on’t Com e Easy》的插曲搭配,十分动人。

  《女人唔易做》 林峰 吴美珩

  如果女人大一个男人7岁是可以跨过的鸿沟,那如果这个男人还是自己亲生弟弟的同学,那是不是就太难跨越了?在戏中他们突破年龄界限,“弟弟”以温柔体贴最终俘虏了失婚的“姐姐”的心,这对也成为姐弟恋的典范。

  《天梯》 陈豪 张可颐

  陈豪和张可颐演绎苗天与长他八岁的妻子顾新月。为了方便妻子上下山,苗天用了50年的时间在悬崖峭壁上砌下6000多阶石梯,名为“爱情天梯”。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12/n386437595.shtml report 3169 江美仪,与大结局中染上一头白发、捧着999朵玫瑰求婚的马国明,他们一段由床上关系开始。南都讯记者蔡丽怡实习生梁靖丹无线重头剧《冲上云霄2》已完满落幕,最风骚的小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