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红高粱》编剧赵冬苓:周迅版九儿应超巩俐

来源:重庆晚报
周迅在《橘子红了》中的造型
周迅在《橘子红了》中的造型

巩俐在电影《红高粱》里面里面的造型
巩俐在电影《红高粱》里面的造型

  9月26日,莫言获得诺奖后的首部电视剧《红高粱》就将在高密实景拍摄。由于电影《红高粱》珠玉在前,而电视剧《红高粱》又是由金牌导演郑晓龙执导、周迅主演,该剧还未开机,便引来广泛关注。

[相关] 红高粱片段.. 

  近日,记者赶赴山东高密探访莫言家乡,曝光了《红高粱》剧组实景拍摄地。随着秋天的来临,莫言小说中的场景变成了现实,在3000多亩红彤彤的高粱地里,正搭建着小说中的单家大院等场景……

  《红高粱》拍摄地曝光

  实景打造单家大院

  胶河疏港物流园区政策研究室主任郭星月透露,电视剧《红高粱》拍摄基地的红高粱占地420多亩,莫言获奖后,当地政府扩大红高粱的种植规模,整个莫言的家乡种植红高粱足足有3200多亩。由于今年的红高粱有人专门打理,长势喜人。据透露,合作社还与贵州一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就酿酒专用高粱种植、收购达成意向,每公斤的收购价不低于2元,并不只用于拍戏。

  电视剧《红高粱》中,单家大院是故事的主要发生地之一,当年张艺谋电影版《红高粱》把单家大院放在了宁夏,而电视剧《红高粱》就把单家大院放在了沙口子村的一片高粱地里。据悉,单家大院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将会建设成老模样的四合院,不远的地方还搭建起了另外一个场景———烧酒锅。记者在现场看到,单家大院已具雏形,近百名工人正在紧张地施工。据记者了解,除了沙口子村的高粱地,电视剧还会在孙家口村取景。横跨胶莱河有一座石板桥,名为青纱桥,这座桥至少有300年的历史,电影中伏击日寇的故事就在这里发生,电视剧也会在这里取景。

  女演员还有秦海璐

  村民期待电视剧中客串

  周迅要演电视剧《红高粱》的消息在莫言的老家不胫而走,当地的一些村民也非常期待在电视剧中客串一把。那么,莫言的家人是否会在电视剧中扮演角色呢?莫言二哥管谟欣乐呵呵地说:“到时候再说吧,再说导演也没找过我啊,邀请我的话还是可以考虑一下。”

  据悉,《红高粱》剧组还邀请了朱亚文、秦海璐、于荣光、黄轩、李成儒加盟。当年张艺谋拍摄电影《红高粱》时,巩俐姜文等曾到莫言家里做客,吃莫言母亲做的饭,管谟欣透露电视剧版《红高粱》不会在莫言旧居取景。

  编剧赵冬苓预测

  周迅的九儿应胜过巩俐

  说起周迅,该剧编剧赵冬苓毫不掩饰对她的喜爱,“毫无疑问,对周迅我非常肯定,她是中国难得的好演员,很有爆发力。”赵冬苓直言,“刚开始角色公布后大家担心周迅来演九儿不合适,她是南方女孩会不会演出山东大妞的劲儿来,我想说,这部戏不只属于山东,山东只是一个载体。”赵冬苓也大胆预测,周迅演的九儿应该会胜过巩俐演的九儿,“巩俐后来才是国际影星,《红高粱》是她的第一部电影,她很稚嫩,包括在电影里九儿这个角色是很青涩的,所以她表演的空间在电影里并不太大,我们这部电视剧就不一样了,给周迅的表演空间比电影大多了。”

  和电影相同的是,电视剧中九儿也牺牲了。“要比原著牺牲得复杂点,原著里面是打伏击战时送饭的路上让鬼子打死了,因为电视剧要主要表现九儿的命运,因此我们在九儿死上做了文章,要比原著复杂一点。”

yule.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11/n386357788.shtml report 4060 周迅在《橘子红了》中的造型巩俐在电影《红高粱》里面的造型9月26日,莫言获得诺奖后的首部电视剧《红高粱》就将在高密实景拍摄。由于电影《红高粱》珠玉在前,而电视剧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