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梁博与好声音渐行渐远 并非一个淡定就能解释

来源:大连晚报
  时下的梁博,不仅与“好声音”渐行渐远,离成功也还遥远。


  大连晚报讯 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后浪推前浪,第一季的学员还在忙商演、忙发展,第二季的学员已经急不可耐地要登台。而在后浪把前浪拍在沙滩上之前,早有梁博这样的悲剧冠军,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一年来,以“好声音”为名头的各类演唱会一场挨着一场,吴莫愁、金志文、平安、金池、张赫宣等名次靠前的学员自然风光无限,权振东、刘悦这样的名次靠后的也捞金不止,甚至连李代沫这种早早退出的、签了别的公司的吉克隽逸也唱得够欢。但这些年轻的身影里,却几乎从来不见冠军梁博的身影。近日,网曝梁博美国街头献艺,又把人们的视线拉回到这位悲剧冠军身上:哦,原来还有这么一位!

  “冠盖满京华,斯人独憔悴”。趁着热度还在,赶紧捞金赚钱,这几乎是流行艺人的金科玉律。如果以商业价值为衡量成功与否的标准,那么梁博确实属于悲剧人物。曾有人以梁博专心学业为原因,来解释梁博的寂寞。但在考研不成、特招也不成的结局之后,这一理由也不大成立。况且同样是学生,人家吴莫愁怎么就可以天马行空?同样在一个校园里,人家权振东怎么就可以飞来飞去?悲剧命运总有悲剧性格在起作用,梁博为何以冠军身份出道,却以悲剧结果出现?

  近距离的接触,和数次采访“好声音”活动时与同行的交流,使得记者对这种悲剧命运有了深入的认识。

  冠军之后突然找不着北了

  去年夏天,在第一季“好声音”4强产生赛时,记者曾经在后台过道里与梁博擦肩而过,当时,他正抱着吉他,整理衣服,准备登台。当时我就怀疑,这个身材不高,长相一般的孩子,真的就从此红了吗?他做好了在娱乐圈里摸爬滚打的准备了吗?

  造化弄人,因缘际会。嗓音并无多少特色的梁博居然就被送上了冠军的宝座。

  后来据长春的同行反映,决赛当天,比赛之前还热情接受采访的梁博,在获得冠军之后突然就失去了联系,怎么也找不到。

  记得去年国庆节期间,记者在一篇分析性文章中曾对多名学员的未来进行了预测,标题为《李代沫一飞冲天,梁博打打酱油》,其中对梁博的预测就是“打酱油”,当时还有很多网友对这一说法持有异议,现在看来记者的分析是一语成谶。

  梁博的性格缺陷不仅体现在突然不接受采访上。后来据长春的同行说,梁博与当地一名女记者还发生过一次“冲突”。第一季年度盛典之后,灿星制作的人曾与这名女记者接触,并想请她带话,告诉梁博公司不想签他了。这名女记者就想打电话委婉地通知梁博。谁知梁博就是不接电话,发短信让他回电他也不回。数日后,梁博居然把来电显示和短信拿到宣传主管部门,说这名女记者骚扰他!

  “那名女记者是三十好几了还没结婚,但也不至于骚扰梁博这样的啊!”长春同行感慨说。

  悲剧的考研,悲剧的学业

  商演比较少,几乎不上“好声音”的节目,是梁博的状态。梁博自己及一些媒体曾解释说,梁博比较专心学业,不愿参加商演。实际上,吉林艺术学院对这几个宝贝外出参加演出是非常支持的,权振东就曾亲口说过这样的话。今年年初,曾曝梁博考研失利的新闻。然后学院又曾说要请求教育部批准特招。近日记者从长春同行处了解到,教育部没有批准特招。

  当时记者就说,这孩子也没大出息,学音乐这种事,如果想有大造化,是最忌讳“近亲繁殖”的,吉林艺术学院的营养,在本科阶段早已给完,何必再念3年?梁博如果真想学本事,应该考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的研究生。

  但他考不上,吉林艺术学院还是真想多留他几年,因为可以拉动招生。但考研成绩既然已经曝光,此后的特招就不那么容易了。

  再想回到前台,恐怕没那么容易

  在吉林艺术学院的几名“好声音”中,金志文不用说,现在是恒大音乐的高层,已经在选秀节目中坐上了评委席;权振东也摆脱了穷教师的命运,已然开上了私家车;梁博却还在挤公交车,而他的父母,也还在经营着卖建材那样的小商铺。

  近日网曝的梁博美国街头献艺的新闻,究其实际,倒不是梁博落魄到街头卖艺的程度,而是一时技痒,与美国同行玩两手。因为,他没有身份压力啊!如果肩负吴莫愁、李代沫一样的名气,他再技痒,也不会街头弹唱的。

  一年来的沉寂,倒不是毫无收获。2012年11月16日,梁博个人原创单曲《因为》在中国歌曲排行榜首播,上榜首周即获得中歌榜第46期榜单亚军的好成绩。2012年12月29日,获得2012年度中国歌曲排行榜“最受欢迎新人”奖的梁博携《因为》登上台北小巨蛋,参加了群星熠熠的《中歌榜20周年群星演唱会》。至此,梁博终于实现了他在“好声音”巅峰之夜上的承诺:有机会一定让大家听到我自己写的歌。

  但时下的梁博,不仅与“好声音”渐行渐远,离成功也还遥远。今后,他会继续做音乐,或者读书,但想回到2012年秋天时的热度,恐怕没那么容易。

yule.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11/n386348616.shtml report 2546 时下的梁博,不仅与“好声音”渐行渐远,离成功也还遥远。大连晚报讯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梁博与好声音渐行渐远 并非一个淡定就能解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