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花事如期》载誉归来 “都市寓言”京城再现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这是一部充斥着理想主义与浪漫主义的作品,这也是一面折射当代人困惑与挣扎的镜子。由邹静之编剧、黄盈执导的龙马社原创话剧《花事如期》,在巡演结束后载誉归来,于9月13-14日在北大百年讲堂上演两场,再现“都市寓言”带来的人生启示。

  话剧《花事如期》是著名编剧邹静之先生创作,青年导演黄盈执导的“都市寓言”话剧。全剧只有两个角色,讲述了游走于死亡边缘的大龄单身女白领和文艺浪漫男快递之间的离奇一夜。一间单身公寓,一对孤男寡女,一场以爱为名的拯救。残酷而冷漠的现实让剧中人难以直面人生的惨淡,但在这“酒糟一般的生活”里,暗藏的爱慕与守护却化解了死亡锁扣。当代人的生活苦闷被编剧邹静之压缩、提炼,以诗化的语言呈现在简洁而具有视觉冲击力的舞台上,《花事如期》所带来的触动,已然超离了“艳情小调”的情感格局,蕴藏着更加丰富的人生内涵。

  由刘恒、万方、邹静之三位金牌编剧共同创建的龙马社,一直以戏剧文本为核心,注重作品的文学性和艺术性。《花事如期》在本轮巡演中,以浓厚的人文情怀和浪漫细腻的台词折服了各地的观众,被评价为作品“带着许多对爱情、生存的思考”,“台词充满诗意情怀,带着强烈的文人气息和抒情色彩”。剧中的两位表演功底扎实的青年演员赵倩和董汶亮,无论是大段的独白还是节奏节凑的对手戏,都演绎的恰到好处,让“一部只靠对话撑起的剧”在“极具爆发力的表演”中,淋漓尽致地展现出“女白领表面的光鲜靓丽与内心的空虚寂寞,男邮递员疲惫的底层生活与内心的纯洁”,赋予了角色张力十足的舞台效果。

  龙马社四年来推出了《操场》、《我爱桃花》、《有一种毒药》、《报警者》、《花事如期》等五部优秀作品,力图打造出国内首屈一指的原创戏剧品牌。《花事如期》以“名编剧+青年导演”的合作方式,发掘扶持新生代戏剧人,力争创作出属于中国当代戏剧的新经典之作。在戏剧商业化和市场化的潮流中,竖起一杆理想主义的大旗。

  2012年2月《花事如期》在国家大剧院首演,随后在深圳和上海进行了首轮巡演,并于年底回归大剧院圆满收官。2013年8月末到9月初,《花事如期》在各地戏迷期待中开启了新的巡演旅程,在江苏艺术中心、上海艺海剧场、宁波大剧院、大连开发区大剧院等地上演10场,让更多观众感受到了龙马社对当代原创戏剧经典的孜孜追求。

  《花事如期》在结束巡演后回到北京,即将于9月13-14日在北大百年讲堂上演两场,延续“都市寓言”所带来的触动和启示。“为了梦,我们就要过酒糟的生活”,剧中人的叹息暗合着当下的现实,而剧场中的观众,同样在《花事如期》中经历了一次“酿酒”般体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0/n386294740.shtml report 1131 搜狐娱乐讯 这是一部充斥着理想主义与浪漫主义的作品,这也是一面折射当代人困惑与挣扎的镜子。由邹静之编剧、黄盈执导的龙马社原创话剧《花事如期》,在巡演结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