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央歌剧院“引领中国瓦格纳” 《女武神》将演

来源:搜狐娱乐
《女武神》海报
《女武神》海报


  搜狐娱乐讯 中央歌剧院曾于2013年7月6日和7日在国家大剧院歌剧厅首演瓦格纳鸿篇巨作歌剧——《女武神》,以作为“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3”闭幕演出、压轴大戏。据悉做为2013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院团展演的大戏《女武神》9月23日、24日将在天桥剧场隆重上演。

  中央歌剧院曾于2011年9月在中国首演歌剧《汤豪塞》,在国内院团中率先将整部瓦格纳的歌剧作品进行全景首演,彰显出了国家歌剧院的实力,并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曾轰动一时。同年11月在福州举行的中国第一届歌剧节上,中央歌剧院在福州大剧院演出该剧,一举获得了歌剧节十一项大奖,成为此届歌剧节上最大的赢家。2012年,歌剧《汤豪塞》成为国家大剧院歌剧节的压轴大戏。2013年,中央歌剧院再度选择瓦格纳的作品——“指环”四联剧中的《女武神》作为本年度国家大剧院歌剧节的闭幕演出,是对剧院艺术水准的又一次全方位的检验,相当令人期待!

  此番中央歌剧院以核心主创团队和“精兵良将”整体协作,以一院之力打造瓦格纳的《女武神》又开创了自我主创、自我演绎、自我设计、自我制作的新时代。中央歌剧院院长、艺术总监、首席指挥俞峰教授亲自挂帅担任指挥,并由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导演、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王湖泉执导,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舞美设计马连庆担任舞美设计,携手打造视觉、听觉盛宴。

  中央歌剧院的歌唱家在国内可谓是首演瓦格纳的先锋,此次剧院知名歌唱家王威、王海涛、於敬人、李爽、刘怡然、阮余群在剧中分别演绎女武神首领布仑希尔德、天神沃坦及西格蒙德、西格琳德兄妹,刘珊、王红、田浩等人也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而《女武神》剧中的八名女武神则由中央歌剧院青年歌唱家李晶晶、郭橙橙、夏羽、张燕、李岚、徐春雨、黄文卿、孙雪曼扮演,拥有众多高水平的女高音歌唱家也是中央歌剧院的一大特色。

  歌剧《女武神》演出团队全部是由中央歌剧院的演员组成,特别是舞美、服装也由中央歌剧院舞美工厂制作而成。中央歌剧院自2011年组建舞美工厂以来,经过《山林之梦》《鄞地九歌》《红帮裁缝》等几部歌剧舞美的制作磨练,目前已经成为生产制作一流舞台舞美的优秀团队。

  北欧的神话,对我们来讲,似乎过于遥远;瓦格纳倡导并践行的主导动机创作方式,对歌剧人来讲,或也过于“苛刻”。如果不是演出瓦格纳的作品,我们或许不会这么认真地研究他的歌剧思维和创作手法。但在观众尚不可能去拜洛伊特、科隆、纽约、巴黎观看瓦格纳的全本“指环”时,在北京看一版我国的歌剧院完全独立制作的《女武神》,该是我们对这位大师的最好的纪念!

  瓦格纳不但在欧洲音乐史上占据重要的地位,而且在欧洲文学史和哲学史上也具有一定的影响。尼伯龙根指环是瓦格纳的一部庞大的乐剧,其中的音乐是听之不尽的,如《女武神的飞驰》,像一幅壮观的大壁画,写的是英武非凡的女武神们挟着风云雷电在九天之上纵马飞驰放声高唱的场景。它既有如画的逼真,又不失其神话的色彩,而且音乐的交响化与配器之美妙也是卓绝的。

  当隆隆的机翼声将美国人运往金兰湾,并被播撒在越南高温潮湿的丛林、村庄时,存在的荒诞感便突显出来,但又富于质感。在瓦格纳《女武神》曲中美式战斗直升机一次次地俯冲又拉起,火光迸射,血肉横飞;在瓦格纳庄严的音乐和北越人民的逃遁中,在鲜血混着的恢宏音乐中,即使作为普通的电影观众,也能在那瞬间体会到一种神秘而又复杂的快感!

  继《汤豪塞》之后,中央歌剧院在瓦格纳诞辰200周年之际再次引进瓦格纳的著作《女武神》,是剧院尊崇、敬仰和怀念这位歌剧巨匠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剧院对自身综合实力的自信表现。瓦格纳用人神两界的情感表现出他的哲学思想和美学理念,中央歌剧院版《女武神》在创作中力争挖掘、还原出瓦格纳深邃的音乐内涵和精神本质,把这部巨著献给喜爱瓦格纳的观众,与观众共同分享这席饕餮盛宴。

  演出信息:

  中央歌剧院瓦格纳歌剧《女武神》

  演出时间:2013年09月23日 —— 09月24日 18:30

  演出场馆:天桥剧场

  票价:80/100/280/380/480/580/680元

  购票电话:中演票务通400-818-3333

  在线选座:www.t3.com.cn

  网上订票:https://www.t3.com.cn/ticket_-110480789151807858.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0/n386280512.shtml report 2340 《女武神》海报搜狐娱乐讯 中央歌剧院曾于2013年7月6日和7日在国家大剧院歌剧厅首演瓦格纳鸿篇巨作歌剧——《女武神》,以作为“国家大剧院歌剧节&bu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