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抹布女PK小爸爸 剧好不好不能光看收视率

来源:搜狐娱乐
《抹布女也有春天》
《抹布女也有春天》

《小爸爸》
《小爸爸》


  搜狐娱乐讯 9月2日同步上线的新剧除了剧情,口碑、收视率成为最重要的相较指标。从目前播出的统计数字来看,《小爸爸》因为文章自己也在朋友圈大加推广,杜淳、杜海涛、刘威、刘芸、江珊倾情客串,目前收视最高并成上升趋势,收视率接近1%。《抹布女也有春天》有吴秀波惊喜客串,海清化身女汉子获口碑称赞“海爷”,《老公的春天》口碑评分不错,这两者在收视上也算是有“春天”进入前五名。而最近网络则出了“抹布女”不敌“小爸爸”的文章,不知是否两剧在PK,有意抹黑的征照。

  宣传营销要给力

  从收视来看《抹布女也有春天》(以下简称《抹布女》)在3日晚降到卫视第十名,在三部家庭剧中排第三,在上海与芒果一样收视近零。制作人杨利昨日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她曾经做出《女人的颜色》的高收视率,坦言收视率不能反映这部戏真实的水准,同时她也指出确实在上海地区也出现超低收视,直言“中国的电视剧会像中国足球一样没有标准,而且现在观众口味更年轻化了一些”,“没有预料到的是,我们这部方方面面是很有竞争力的作品,跟今天的收视率不配”。

  品质高低收视是为哪般

  很多网友认为《小爸爸》节奏有点慢,台词也是一场戏说好半天,演员的表演方式也相似。《抹布女》的演员已经给剧加了很多分,拍摄其实很细致,节奏是像韩剧的。可能镜头语言《抹布女》的更舒缓,更像电影。电视剧的个别场次慢了一点也有可能,不是根本因素。收视率不能反映这部戏真实的水准。片人杨利之前做的《女人的颜色》最开始也不好,过程中也有掉下,那个剧没做什么宣传。在重庆、上海收视贡献大的地区,基本收视率不高,上海收视率0.07近乎没有。是不是宣传做得不好,不能说别人是不是做了手脚。

  电视营销要像电影一样大搞

  文章在微博上搞了“炫父大赛”,其实《抹布女》也有“女汉子大赛”,只不过《小爸爸》有四家卫视联合买了“硬广”,广告效应也许更好。杨利坦言今天电视剧的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之前没有意识到的,《抹布女》按常规的宣传做了很多努力,但是这段时间,电视剧营销要像电影一样了,以前我们认为电影是观众进去看一下,电视剧则是喜欢的人会慢慢进来。电视剧营销的费用投资比例不多,百分之几就算是多的了,电影30%,看来投入宣传费用要大幅提高,可能要在话题度、微博流量上多下功夫”。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0/n386274491.shtml report 2114 《抹布女也有春天》《小爸爸》搜狐娱乐讯9月2日同步上线的新剧除了剧情,口碑、收视率成为最重要的相较指标。从目前播出的统计数字来看,《小爸爸》因为文章自己也在朋友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