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在北京,挺好的》杀青 直击青年生存现状

来源:搜狐娱乐
《我在北京,挺好的》全家福
《我在北京,挺好的》全家福

来京奋斗的一群人
来京奋斗的一群人

谈小爱北京追梦
谈小爱北京追梦


  搜狐娱乐讯 离家在外,生活在隔断的地下室,每天为了梦想早出晚归,在城市里摸爬滚打……这是大多数在一线城市追逐梦想的“奋斗青年”生存现状。日前正式宣告杀青的电视剧《我在北京,挺好的》就直击这类生活在城市的钢筋水泥里面的人群,剧中,以女主公谈小爱为代表的一批年轻人为了梦想和未来,来到大城市打拼奋斗,他们的生存状态与当下身处大城市的“奋斗青年”如出一辙。

  奋斗之路 苦与乐同行

  《我在北京,挺好的》中的主人公谈小爱是一名来自农村的普通女孩,她苦苦等待在北京求学的未婚夫,却只等来一纸退婚书,她决定上北京讨个说法,却在这个繁华的大都市找到了人生奋斗的目标,为了梦想毅然决然的留在了北京,开始了漫长的“追梦之路”。期间,她经历了创业失败、离婚、被陷害等一系列的生活磨难,最终,凭借自己“打不倒”的精神和善良真诚的本性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剧中,谈小爱的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所经历的磨难正是现今“奋斗青年”的真实写照,他们有的失去爱情,有的丢失工作,有的创业失败……这条路上充满了辛酸和困苦,但追逐梦想的幸福感也是独一无二的。该剧出品方就表示,在城市的钢筋水泥中,奋斗很累,蜗居更苦,《我在北京,挺好的》诠释了“奋斗青年”在大城市里面的苦,但剧中也流露了他们在这条路上乐,这是一种在青春年少时为理想而奋斗的快乐。

  聚焦青年一代的困惑与热血

  《我在北京,挺好的》主创在谈到该剧的创作初衷时说:“我们这部剧对‘奋斗青年’的困惑与热血、梦想与失落进行了详细的诠释,反映这种社会现象的同时,我们也希望为疯狂渴望扎根于大都市而不愿回家的这一群年轻人带来警示:大城市并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

  对于这一现象,也有业内专家分析:大部分离家奋斗的青年都是毕业不久的大学生,他们有的暂时无法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而选择前往一线城市打拼,其实,在盲目跟随的同时很多人忽视了有些中小型城市现在更适合生活与创业,某种程度上来说,“一线城市人才膨胀”是一种社会现象的同时,也是当今青年疯狂渴望扎根大都市的一种病态反映。对此,该剧出品方也表示,我们希望剧集在播出后,能引起正在大城市追梦的奋斗青年们的共鸣与思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0/n386263768.shtml report 2477 《我在北京,挺好的》全家福来京奋斗的一群人谈小爱北京追梦搜狐娱乐讯离家在外,生活在隔断的地下室,每天为了梦想早出晚归,在城市里摸爬滚打…&hell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