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绝命毒师》9月30日落幕 制片人透露结局玄机

来源:搜狐娱乐
《绝命毒师》制作人&编剧文-吉利根谈大结局
《绝命毒师》制作人&编剧文斯-吉列根谈大结局


  搜狐娱乐讯 (文/莺歌)获得无数荣誉、荣登IMDB电视剧排行榜第四位的《绝命毒师》(点击观剧)(Breaking Bad)将在北京时间9月30日全剧终。究竟毒师沃特(Walter)会被活捉,还是病死,或者是逃出生天呢?目前为止能稍微向大家透露一些线索的也就只有这部剧的制作人文斯-吉列根(Vince Gilligan)了。在大结局之前,让吉列根向大家介绍观看《绝命毒师》最后几集的五大看点,以及十大他不得不说的事吧。

  《绝命毒师》最终季五大看点

  1. 沃特开始意识到他现在是什么人以及他即将变成什么样。

  文斯-吉列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在编剧室里常说如果沃特拥有超能力,将不会是他的化学知识或者他制冰毒的能力,而是他撒谎的功夫。沃特已然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撒谎者,因为他懂得欺骗自己。最后一季中,如果谎言堂逐渐垮塌,沃特是否会看到真实的自己?这个问题是今年在编剧室里最经常被提到的。

  2. 汉克不会是最后八集中沃特唯一的对手。

  最终季是以往所有悬而未决的矛盾的总爆发。沃特将面对多重压力和多位对手。

  3.最后八集仍将会有人死去,仍将会有众多震惊时刻。但是情感上的爆发将远大于肉体上的暴力。

  用一部电影片名来形容最终季——“血色将至”。不过对于吉列根而言,这不是最有意思的。许多充满张力和震撼力的情感戏将比暴力戏份更加好看。

  4.最后几集节奏会非常快,到处都充满玄机。

  吉列根说:“我对只剩下那么少的集数,却要讲那么丰富的故事而感到非常惊讶。观众们看的时候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一不留神就会遗失很多情节。”

  5.结局将是苦甜参半的。观众意见将被分流,一部分会为结局感到很满意,而一部分习惯好莱坞电影拍摄模式的观众会没那么满意。

  文斯-吉列根对最终季不得不说的十件事

  “‘我们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我们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这是我每晚让自己睡着的唯一安慰语。”文斯-吉列根大笑着说道,虽然他并没有在开玩笑。他表示,在创作最后一季《绝命毒师》期间,整个编剧办公室坐满了一群即将精神分裂的工作人员。吉里甘说:“所有人都花了多于平时一倍的时间在工作上,或者花上三周半的时间去建构出每一集的结尾部分。他们并不是像建房子一样从打地基开始建构,而是要用逆向思维的方式,从最尾端逆流而上。”所有这些都表明,吉列根比平常任何时候都要疲惫不堪,他非常希望这部作品能够以完美的姿态谢幕。“无论你怎么做,评论都会是两极化的,”吉列根说,“但是你肯定不希望10%说非常棒,而90%说简直烂得没边儿了!你一定希望数字是反过来的。”在不剧透的前提下,吉列根斟酌许久,透露了关于《绝命毒师》最后一季值得关注的十件事。

  1.沃特命运“进化论”

  从善良但却病怏怏的化学老师到无比堕落的毒枭,沃特-怀特(Walt White)已经成为美剧史上最生动、最有层次感的角色。随着沃特角色的变化,吉列根的想法也在发生变化:“一开始我对沃特的结局有一种奇怪的自信。但是现在回头看这部剧的前几季,我发现这部剧已经埋下了多重结局的伏笔。如果说我早就想出了结局,那着实太虚伪了。结局是在过去五年间逐渐形成的,并且仍然有着改进空间。”他沿路插着旗子前行,以便方向无误,但是就在已经剩下两集没有创作好的情况下,他依然保留改变结局的可能性。“当一个角色将在五集、六集、十集或十六集以后变得完全不同的一个人,结局是很难预测的。”吉列根感慨道。

  2.《卡萨布兰卡》是如何走向正确的?

  在确定结局的期间里,吉列根与编剧们谈论的不是电视剧,而是电影。对他而言,《卡萨布兰卡》就是完美的代言词。“没有人能获得他想要的全部。男人没有得到女孩,但是他因知道女孩想拥有他而感到满足。他之所以不能拥有女孩,是因为他要去拯救自己的自由。还有比这更好的结局吗?我这么说并不是说我们要要模仿《卡萨布兰卡》,我们的故事跟它完全不同。我们是希望能够使观众观看《绝命毒师》结局时,产生跟看《卡萨布兰卡》一样的满足感。”

  3.他在《X档案》的旧时光

  当《X档案》被观众们高度期待能用一个完美结局结束全篇时,吉列根仍在剧组中工作。但是,这个自称“一周一怪兽”的家伙,当时并不担心悬念设置是否能前后呼应的问题(他当时为全剧倒数第二集《阳光灿烂的日子》写了剧本,这一集与剧集主线没有任何关系)。

  4.说回到首播集

  编剧已经花了很多时间回溯第一集。那一集以沃特五十岁生日作为开始,他发现了自己患有癌症,随后与杰西-平克曼成为制毒、贩毒的合作伙伴,并以杀掉两个毒贩作为结束过去生活的结点。“我们是否应该在结局时与开头相互呼应一下呢?”吉列根说,“事实上,我们已经为此做了很多考虑。”

  5.亨利-曼西尼

  吉列根最近读了一个采访亨利-曼西尼的稿子。记者问曼西尼最爱的音乐种类是什么,他回答说自己最爱那种可以给人一种不可避免的宿命感的音乐。吉列根对曼西尼的说法深表赞同,他认为自己在制作《绝命毒师》时,也希望能在不断给予观众震惊的同时,让观众感受到剧情这样的走向是不可避免,是命运的安排。

  6.让沃特接受正义的宣判——或者不这样做

  “他当然会离开,杰西会是导火索!”“不,癌症终将回到他体内,他会孤独地死去。”“不。他比所有人都聪明,他终将逃脱。”针对沃特的结局,粉丝们无休止地争论着。吉列根表示:“我的世界观非常老派。我认为坏人就应该受到惩罚,好人就应该有好报。我知道现实世界并不一定如此,但是这是我的一个美好愿望。”

  7.对《教父》的致敬

  关于沃特堕落的过程,吉列根最喜欢的形容是“他从奇普斯先生(电影《万世师表》中为教育奉献终生的教师奇普斯)变身为疤面煞星(著名黑帮片),过程中充斥着许多《教父》元素。在第五集中,沃特关上杰西面前的车库门,与《教父》中迈克尔把凯骂出办公室有异曲同工之妙。沃特一丝不苟定时杀掉麦克同党,与《教父》中迈克尔除掉自己敌人的桥段也是相互呼应的。“我们厚颜无耻地抄袭了《教父》的精华,”吉列根说,“我们一直问自己,怎么做才能与《教父》有关系呢?在大结局中,我们将有更明显的致敬。”

  8.让所有角色都承担起自己的职责

  不算小婴儿霍莉,这部剧还有九个主要角色仍活着,包括沃特新手下莉迪亚和托德。吉列根认为有时候会觉得有一两个角色有点多余,让所有角色都承担起自己职责完美谢幕非常困难,这将可能是该剧结局一大隐患。他同时还给出了一个合理假设的结局,那就是让像小强一样的角色索尔善终。

  9.汉克的胜利

  虽然用了五十四集的长度,但汉克终于成功锁定了自己姐夫就是“海森博格”。汉克并没有一开始就被确定为扳倒沃特的人。吉里甘一开始表示自己需要一个具有狂暴个性、男人味十足的角色来对抗温和的制毒师。最终发现,汉克虽然没有沃特聪明,但是却有极顽强的耐力。谁都不知道汉克是否能拿下海森博格,不过游戏很显然升级了。“我们发现汉克真的对自己的工作很擅长,”吉里甘说,“你知道,我很喜欢电视节目《哥伦布》,汉克就像是后现代的哥伦布一般。”

  10.大结局

  《绝命毒师》将不会拍摄电影版,62集的电视剧就是其全部。吉里甘将会有多少种描述结局的方式呢?不管对与错,都将会是一个令人信服的结局。吉里甘表示:“我们的故事从一开始就被设定为封闭式的。它被精心设计好了开头、过程和结局,不会有任何意外的产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0/n385593691.shtml report 5584 《绝命毒师》制作人&编剧文斯-吉列根谈大结局搜狐娱乐讯(文/莺歌)获得无数荣誉、荣登IMDB电视剧排行榜第四位的《绝命毒师》(点击观剧)(Breakin
(责任编辑:苏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