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马苏电视界的“拼命三娘” 做快乐的女汉子

来源:搜狐娱乐
马苏海天写真
马苏海天写真


  搜狐娱乐讯 平均一年出演五六部影视作品,马苏可以称得上是电视界的“拼命三娘”。尽管也有顾此失彼的事情偶尔发生,但自认为是“女汉子”的她依然可以骄傲地微笑,将热情、开朗、自信和努力散播到有她存在的每一处空间。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现实题材的电视剧,观众往往能在剧中看到自己的故事,因而在银屏上越来越受欢迎。继蜗居、裸婚、北漂、剩女之后,怀孕这一话题也终于被摆到了台面上。由马苏、李小冉和刘涛主演的《今夜天使降临》已于7月底开播,三个大美女组成的闺蜜团在剧中 “孕”事不断,夹杂着复杂的婚恋问题和婆媳矛盾,在悲欢离合中逐渐悟出孕育新生命的幸福与希望。

  有 “新晋热播剧女王”之称的马苏在其中饰演性格最为活泼外向的小白领田甜,她说这个角色是自己毛遂自荐争取来的。“一开始导演想让我演‘佳佳’(在剧中由刘 涛扮演),但我看完剧本后发现很能理解田甜的想法。”所以,本来可以在剧中一尝豪门太太富贵生活的马苏,“自降身份”和失业老公一起住进出租房,期间还一 度被房东扫地出门露宿街头。“事实上她可以选择更好的生活,但是她却更愿意过自己可以掌控的小日子,虽然没有那么富裕,但她很满足。”这个角色的乐观、务 实是马苏最为欣赏的一部分,她还给田甜赐名“乐活甜甜”以示自己的喜爱和认同。“她和老公组成的家庭是完满的,他们是生活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戏里面,三个好闺蜜在生活和情感的漩涡里摸爬滚打,彼此扶持,还不约而同地怀上了孩子。戏外,刘涛早已是两个孩子的妈,李小冉也在不久前自爆造人成功,而马苏被曝光的却是与多年男友孔令辉已分手的情殇,令她早年接受采访时曾说的那句“自己35岁之前必须得生小孩”瞬间落了空。出生在普通 的东北人家,年少时还当过兵的马苏骨子里其实是个观念传统的人,《今夜天使降临》的拍摄更让她体会到了孩子对于家庭的重要性。剧中自身物质条件不够丰富的 田甜在得知自己怀孕之后,从一开始迫于工作压力而害怕孩子的到来,到之后一点点转变为期待孩子的降生,整个过程的心理变化让马苏感同身受,“每个女人都要 去感受新生命到来的幸福感,所以作为女性要珍惜,要以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自己小天使的降临。”已经32岁的马苏,大概也早就做好了这样的准备吧,可惜物是人非。

  总有一款马苏适合你

  有观众曾在微博上吐槽,大意是说在家看电视,各大电视台一轮转下来,发现哪儿都能看得到马 苏。的确,从艺之路从一开始就磨难重重的马苏,对自己的每一次机会都格外珍惜。求学过程中的专注努力和执拗劲儿,她也同样带进了自己的演艺生涯,因此才会 有《大唐歌飞》的一炮而红。之后短短几年,马苏连续在20多部影视作品中出境,其中大部分都是主演,题材和时代的跨越之大几乎涵盖了所有的电视剧类型,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让大家有了很多不同的选择,古装的、现代的、年代的,总能找到一款适合你”。

  在《今夜天使降临》开播之前,马苏是银屏上“一夜青丝换白头”的“白发魔女”练霓裳,和吴奇 隆饰演的卓一航谈了一场凄美的江湖恋爱。而《今夜天使降临》之后,她又将出现在根据北条司经典漫画改编的奇幻冒险题材电视剧《城市猎人》里,和男主角林志 颖一起演绎民国背景下“城市清道夫”身上侠、义、道的侠客精神。故事的版本与此前风靡的韩国版《城市猎人》并没有太大联系,背景更是搬到了1925年民国时期的一座小镇上,全剧只有在人物关系上借鉴了原著漫画的一些设置,因此马苏坦言自己完全不会感受到韩国版巨大成功的压力,也不担心自己被观众拿来与韩版的女主角做比较,“相反我会去研究其成功的原因,希望通过比较将我们这一版《城市猎人》做得更好。”

  快乐的女汉子

  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如今的女明星似乎都特别乐意将自己形容为“二”或者“女汉子”。微博签名为“姑娘我真是条汉子!”的马苏,也说真实的自己在生活中“就是一个女汉子”。

  其实回头看看马苏演绎过的那些经典角色,不难发现她们也有着一个共同点——带着一股“二劲儿”。这样一种不自觉流露出的“傻傻”的感觉,正代表了她对生活和角色的理解。“吃亏是福,傻人也会有傻福。可能她们没有别人聪明,经常会犯一些错误,犯一些‘二’, 但越是这样的人,在生活中就越能给自己、给周边制造快乐。”在她眼里,这样的人都属于富有“牺牲精神”的“付出型”,不仅擅长调整自己的状态,也不会在意偶尔放低自己博君一笑。渐渐认识到“犯二”的好,戏路很宽的马苏不禁开始盘算着自我挑战演一回喜剧,“因 为人们常说让一个人哭很容易,但让一个人发自内心地笑却很难”。

  一边期待在银幕上给别人带来快乐,而另一边,伴随着密集的作品急速成长起来的马苏,如今也开始学会放慢自己的脚步来享受生活了。就像刚刚过去的7月,她跟随《上海壹周》的团队来到了宛若天堂的毛里求斯,趁着在Club Med爱必浓度假村拍摄时尚大片的机会给自己放了个悠闲的小长假,在蓝天碧海、礁石沙滩的包围下,回归最宁静的快乐。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9/n386205509.shtml report 2565 马苏海天写真搜狐娱乐讯平均一年出演五六部影视作品,马苏可以称得上是电视界的“拼命三娘”。尽管也有顾此失彼的事情偶尔发生,但自认为是“女汉子”的她依然可以骄傲地微
(责任编辑:尤俊乔) 原标题:马苏电视界的“拼命三娘” 做快乐的女汉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