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海清《抹布女》演活女汉子 称现实中不可能强悍

来源:搜狐娱乐
海清调戏张译
海清调戏张译


  搜狐娱乐讯 近年来海清演的每部剧几乎都成了热门话题。这一次也不例外。在新剧《抹布女也有春天》中,她的“抹布女”罗小葱一角并不是那种被男人当成抹布扔掉后可怜兮兮的形象,她本身可以说就是一个“男人”——也就是现在流行的“女汉子”。该剧播出之后,不少观众大为吃惊,没想到海清一个堂堂“国民媳妇”竟能这么彻底地变成一个粗线条的“爷们儿”,以往那些曲里拐弯、泼辣娇嗔的影子一点都没有留下。娱乐圈很多女明星都自称女汉子,但是完全颠覆小女人形象,这是海清的勇敢,因为“没人敢在屏幕中表现出来,真的是不太顾及自己的形象”。日前她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独家专访时坦承:“为什么我喜欢罗小葱?就是她释放了我现实生活中没有强悍,这是这个角色给我最大的乐趣。”

  有性格做“抹布女”也要做“抹布女王”

  南方日报:近年类似《抹布女也有春天》这样的情感励志剧盛行,你觉得这部戏的特别之处在哪?

  海清:这部片出现的这种“女汉子”形象以前很少见到的。我觉得这样的一个女性形象以前没有什么人创作过,包括她的粗糙、不修边幅像爷们一样的行为,特别贴近当下很多女同胞的生活形象。没人敢在屏幕中表现出来,真的是不太顾及自己的形象。作为演员来讲,我希望每一个角色形象都不一样。罗小葱她身上有些粗糙的气质比较吸引我,所以我才会去接这个戏。

  南方日报:罗小葱跟现实中的你有什么相似的地方,你是如何去拿捏这个角色的?

  海清:最早这个角色定位不是那么鲜明,介于“女屌丝”和“金三顺”之间,还有点“爷们”这样的一个角色。后来,因为我自己特别喜欢那个《德国女屌丝》,每一次看都笑得不行,但是里面很多东西都是片段式的,并不能构成一个戏。所以我就跟导演商量之后,做出这样一个内心比较脆弱,但是外表特别粗糙的一个汉子,可能这样会对这个戏更加贴切吧!

  南方日报:这个“抹布女王”跟以往的“抹布女”升级在哪里?

  海清:我开始的时候觉得《抹布女也有春天》,“抹布女”的这个范围太大了。就算是要做“抹布女”也要做“抹布女王”,既能擦亮自己又能擦亮别人。我觉得罗小葱这个角色就是一个无冕之王。

  有狗血“两人因误会离婚”不太合适

  南方日报:你怎么看待剧中这种先结婚后恋爱的婚姻方式?

  海清:我个人是特别不赞成这样。我认为比较好的婚姻是在认识三年后去结的婚,三年可能会有一些事情发生,处过事,有互相了解的基础,比较谨慎地去面对婚姻。可能我自己比较传统,所以一开始我认为闪婚紧接着就是闪离。

  对于戏中的闪婚的安排,在戏剧结构来看,编剧已经编到这了,我们也没有办法去改变。我们只能在后面的戏里让两个人的爱情迅速升温,让这个更加合理。后面又安排因为一个误会而离婚了,但是我认为这样做不太合适。因为误解而结婚,又因为了解而真正的彼此成长还能维持婚姻,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而且我不认为真正相爱的人会因为一个误会而分手,分手往往是因为性格的原因,但是戏中的两个人性格并没有很大的冲突。

  南方日报:开播后观众的反响普遍都很好,有观众说剧情不拖沓,人物性格鲜明,打光跟画面质感都很好,直逼韩剧。

  海清:其实打光的功劳归功于导演,他原来是做摄影出身的,所以他对画面和光线要求都比较严格。包括对场景的要求都是非常生活化的,选了一个实景拍摄。戏中我跟张译住的房子小得连演员休息的地方都没有,我跟张译就在床上待着,一个屋子里最多聚了三十几个人,我说千万不能失火,失火就只能跳楼了。

  有大牌吴秀波特别仗义地出马了

  南方日报:第一次和张译合作你觉得他是个怎么样的人?

  海清:他是一个为戏而活着的演员。他有一个特异功能就是会讲故事,故事讲得极好,总能把我们逗乐。他很爱讲他以前经历过的事情,我说他的人生比我活得要精彩。

  南方日报:你在戏中与张译会有亲热的戏份,拍这个的时候会不会有一些尴尬?

  海清:其实还好,等我们俩拍床戏的时候就混得特熟了,他可以欺负我,我也可以欺负他。就没有什么特别尴尬的了。

  南方日报:好友吴秀波也有在戏中客串,是你找他来帮忙的吗?

  海清:没有,一开始他们说要找秀波来演,但当时他正忙于《北京遇上西雅图》的宣传,而我又在拍戏,没有去帮他宣传,我就不好意思还让他来帮忙。结果后来制片方还是给他打了电话,结果老吴还是特别仗义地出马了,让我觉得又欠他一份人情,心里特别过意不去。后来我还说他们不应该在老吴特别忙的时候找他,好朋友不是用来打扰的。我觉得他演得特别好,演一色盲笑死我了。

  有矛盾很多事情只能两头都扛着

  南方日报:你本人也有像罗小葱那样特别爷们的一面吗?

  海清:为什么我喜欢罗小葱,因为现实生活中我没办法像她那么强悍。甚至有些东西想都没有想过,但是在罗小葱身上我可以想可以做可以感受,这是这个角色给我最大的乐趣。

  南方日报:拍戏那么忙,对儿子还有家庭会有愧疚吗?

  海清:我是对所有的人都有愧疚的人。对我的工作伙伴,对工作有愧疚,如果我把照顾家里人的时间全部腾到工作上,我觉得我的工作会比现在更好。然后我对家里人也有愧疚,如果我把工作时间放到家里去,关心父母的身体健康和孩子的成长,他们也会比现在还要好。所以这是职业女性难以调和的家庭和事业之间的矛盾,一方面在工作里面要花精力,一方面家庭的责任也不能逃避,所以很多事情只能两头都扛着,这些都很难平衡好。

  南方日报:生活中,你也是一个愿意为爱放弃自己去帮助对方事业的人吗?

  海清:我的事业对于我来说很重要,因为这份工作是我非常喜欢做的,并且我也非常感兴趣,所以如果把工作全部放弃,全部放在家里面的话,估计没几天我又得着急了。

  有发展电影对我来说可能性更大一些

  南方日报:接下来一段时间会不会想多拍些电影呢?

  海清:电视剧和电影都有考量,但是电影对于我来说可能性更大一些,电影的发挥可能会更宽泛一些。我不太想用电视剧上的一些已有的形象复制到电影上,所以我可能会选择接一些完全可能跟之前荧幕上差别比较大的,比如说古装戏,还有《北京遇上西雅图》同性恋的角色等,因为我希望电影上的这些角色能够更加展示我的多样化。总的来说,如果碰到合适的角色我就去,也不会说为了增加这个大荧幕的曝光率就去拍一些东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9/n386196222.shtml report 5115 海清调戏张译[相关]《抹布女也有春天》主创..|《抹布女也有春天》主创..搜狐娱乐讯近年来海清演的每部剧几乎都成了热门话题。这一次也不例外。在新剧《抹布女也有春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