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郭敬明计划未来打造科幻出版影视产业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郭敬明将打造科幻影视产业链


  华西都市报:“45度角仰望天空”、“一半明媚一半忧伤”已成过去式,《小时代》里的长发飘飘、姐妹情深也可能不再入郭敬明的“法眼”,已过而立之年的他,正“谋划”进军科幻电影领域!目前已经悄然签约了一大批科幻作家,其中不乏获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的85后新锐。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获悉,郭敬明出版公司目前已经悄然签约了一大批科幻作家,陈楸帆、陈弈潞、飞氘、宝树……其中不乏获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的85后新锐。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时,郭敬明坦承,这不是他“偶然的动作”,而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有计划的“战略”——有意识地积累科幻作家资源,为未来进军科幻电影做准备。

  小四的“野心”打造科幻出版影视产业链

  众所周知,郭敬明的青春文学产生的商业价值一直在国内出版界独占鳌头。《小时代》的图书出版及电影改编,就是一个成功的案例。但小四的“野心”远不在此。据长江文艺出版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11年,郭敬明就开始谋划进军科幻类文学创作领域,“他曾将自己的《临界·爵迹》系列、旗下作家恒殊的《天鹅》系列作品,在其幻想类杂志分刊《最幻想》上连载,取得与《最小说》正刊相当的人气。”

  对于自己的“企图心”,郭敬明毫不掩饰,他对华西都市报记者承认,眼下挖掘并推广国内优秀的科幻原创作者及其作品,有意识积累科幻作家资源,目的就是,“要将科幻图书出版与影视结合起来,打造一条科幻文学出版影视产业链,为未来做准备。”

  近几年,郭敬明陆续签约的科幻作家中,有陈楸帆、陈弈潞、飞氘、宝树等新生代优秀科幻作家。谈到签约成为郭敬明团队一员的考虑,陈楸帆很坦率,“郭敬明是我们这个时代非常厉害的文化推手,他有过人的敏锐商业嗅觉和判断力,总是能把握住市场的趣味和潮流。”

  小四的“爆发”拍科幻片,实现零的突破

  今年,郭敬明执导的电影《小时代》,两部共取得了近10亿的票房,初尝影视“香饽饽”,这次又瞄准科幻电影,郭敬明说:“我小时候看过的《霹雳贝贝》,是我对国产科幻电影仅存的印象。国内观众对科幻需求巨大,中国科幻电影发展为何举步维艰?我认为,这不仅仅是电影界的事情,身为创作上游的出版界也有相应的责任。”

  对于“科幻”能否像“青春文学”那样再次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郭敬明很乐观,“它将是未来文学以及电影的发展方向。是读者和市场给了我信心。中国科幻大片零的突破还没实现。”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杰

yule.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09/n386192545.shtml report 3097 郭敬明将打造科幻影视产业链华西都市报:“45度角仰望天空”、“一半明媚一半忧伤”已成过去式,《小时代》里的长发飘飘、姐妹情深也可能不再入郭敬明的“法眼”,已过而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