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 > 民歌争霸-新闻资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原高手大PK 《民歌争霸》郑州三甲诞生

来源:搜狐娱乐
原创歌手陈朋
原创歌手陈朋

  搜狐娱乐讯 9月7日 ,期待已久的民歌争霸郑州站寻音会完满落幕,代表河南参加北京总决赛的郑州三甲也已揭晓。民歌美女胡亦聪、豫剧高手刘善全、原创小辫儿哥陈朋,三位富有河南特色的歌者,将与各城市站的兄弟姐妹会师北京,踏上民歌争霸全国总决赛舞台,向世界唱响中原之声。

  活动当天,来自河南歌舞演艺集团的靳珂老师、国家二级演员薛青老师担任郑州站本地评委,另外,当天惊喜现身的神秘评委则是著名乐评人伍洲彤老师。三位评委在群音会现场妙语连珠,给选手精彩点评。

  郑州站群音会当天八强选手实力强劲,实力派大叔董鸣华、声乐老师蒋婧、豫剧高手刘善全、天籁高音孙晨曦进行首轮PK。来自河南开封的刘善全,是从“梨园春”走出来的豫剧高手,一曲《峨眉酒家》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为什么演唱一首四川民歌,原来刘善全的前女友是四川人,今天想用这首歌怀念一下曾经的感情。声乐老师蒋婧唱起民歌毫不含糊,爱笑的她一上台就让观众感受到河南人的热情爽朗。而在随后出场的选手中,民歌美女胡亦聪带来一首《中原担当》,这首富有中原精神的主旋律歌曲,被胡亦聪演绎地大气磅礴。

  小清新乡土民谣,吹来别样民族风

  现场晋级选手中,争议最大的无疑是“原创小辫儿哥”陈朋。来自河南周口的陈朋,比赛当天带来了自己原创的乡土民谣——《童戏》,陈朋介绍说这首民谣融合了现代民谣和豫剧元素,歌词里描绘的是自己少年时听戏的场面。然而对于这首歌曲,伍洲彤老师点评时则希望陈朋不要一味地沉浸在自己的感情中,而是应该适当地自己从感情中走出来,引导观众进入其中。在第二轮的三甲争夺赛中,一首《奶奶》大获好评,最终陈朋凭借着自弹自唱、坚持原创的“乡土民谣”风格成功晋级郑州三甲。

  最幸运选手与最遗憾选手——实力派新疆大叔董鸣华

  大家一定还记得寻音会上,从乌鲁木齐特意赶来参加比赛的新疆大叔董鸣华。当天寻音会上,大叔是最后一位选手,也幸运地成为了最后一位全票晋级的选手。然而在8进3群音会现场,大叔因为身体原因带病上场,在最后的3甲争夺战中遗憾失手。薛青老师在点评董大叔的演唱时,觉得他将我们一直难以触摸到的爱国情怀,真实地化作了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呈现给观众,并且这种声音画面不做作、不虚伪、不飘渺。比较遗憾地是,由于大叔的身体状态多少影响到了现场的发挥,最终止步3甲。

  伍洲彤犀利点评民歌美女,鼓励民歌“破四旧”

  活动现场,评委伍洲彤点评民歌美女胡亦聪,犀利指出本来活泼可爱的胡亦聪,在演唱歌曲时却完全将自己装进了学院派的框子里。从服饰、手势、动作、表情,乃至笑容,都与演唱前的风格完全不同,而最真实的胡亦聪才是最让人着迷的。伍老师认为民歌要发展,要让更年年轻人喜欢,必须先“破四旧”:服饰、发型、手势、表情,它们都在表现一个字“假”!然而年轻人最不喜欢的就是“装假”。随后采访中,伍洲彤指出不要让民歌成为阳春白雪,最天然的民歌出自民间,所以民歌的演唱应该是原汁原味和自然流露。民歌作为中华民族的瑰宝,人人都应当成为它的继承者和传唱者,而不仅仅成为舞台下的观赏者。

  据悉本次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国际、国内、网络三大赛区同步启动,国内赛区继成都站、郑州站完满落幕后,武汉站、北海站、广州站也将陆续开启,届时各大赛区选手都将汇聚北京,与世界优秀民歌歌手一同交流,唱出家乡。本次活动的主办之一CCTV-发现之旅全程记录赛事盛况,本周日晚8:00您将收看到更多郑州站的精彩片段和幕后花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9/n386191211.shtml report 1960 原创歌手陈朋搜狐娱乐讯9月7日,期待已久的民歌争霸郑州站寻音会完满落幕,代表河南参加北京总决赛的郑州三甲也已揭晓。民歌美女胡亦聪、豫剧高手刘善全、原创小辫儿哥陈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