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体验《好声音》录制幕后艰辛 与导师同寻好声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记者《中国好声音》当评委 体验录制幕后艰辛
记者《中国好声音》当评委 体验录制幕后艰辛

  9月6日,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汪峰、张惠妹队内四进一在上海录制,本报记者受邀作为101位大众媒体评审团的一员,与导师共同决出自己队内的冠军。尽管记者不能提前透露前四强和导师队内冠军,但在后台,“好声音”总导演却对记者剧透了他们的选拔倾向――虽有回锅肉,但也偏爱“素人”。

  鸟枪换炮?本以为高科技后来还是举牌子

  因为去年担任过《 中国好声音》第一季的大众媒体评审,因此当听到汪峰组和张惠妹组的录制时间是下午一点钟至次日凌晨一点钟时,不禁松了一口气,毕竟不用像去年那样熬通宵到凌晨五点了。9月6日13时许,大众媒体评审团从酒店出发,来到了《中国好声音》的录制现场上海宝山体育馆。

  早已做好了等待的准备,所以当剧组要求大家先在媒体休息室休息时,媒体评审们都按要求耐心等待,同时也对即将来临的录制充满期待,不知道还能听到什么样的好声音。15时许,剧组工作人员拿来了一张通知,记者一看,原来是《中国好声音》媒体评审团投票须知,上边写着本次投票使用 pad客户端联网投票方式,具体步骤是 ,记者领取本人所属媒体的二维码卡片,使用 pad上已经安装好的投票客户端扫描登录。登录成功后显示媒体信息及logo,核对无误后按照客户端实时画面进行操作。投票成功后,媒体logo将会在大屏幕相应位置显示。后边还有一些注意事项,比如录制进程中全程关闭手机wifi功能,因为投票过程需要全程联网,手机自动搜索wifi会严重干扰无线信号,导致pad频繁掉线;pad如果掉线,请及时扫描二维码重新登录等。看完后不少记者感叹,《中国好声音》这是鸟枪换炮了,去年用的是举牌子的方式,这次竟然用上了高科技。不过后来证明,有些土方法还是比高科技好用,因为到现场试用的时候,好多pad都无法联网,最后还是用了举牌子的方式投票。

  提前准备 附近便利店成最受欢迎场所

  一直等到16时许,说好的录制还没有开始,有些人已经开始出现烦躁情绪了,也有信息灵通的媒体打探到17时观众才进场,也就是说观众进场后才能开始录制。因此,很多媒体记者找工作人员要来媒体证件,打算先到外边吃点东西,因为根据去年的经验,这次有可能录制到次日凌晨四五点钟,没有充足的体力是很难撑到录制结束的。

  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记者得知附近只有一家二十四小时便利店和一家咖啡店是适合我们这些时间紧任务重的觅食者的。于是 ,记者三三两两组团开始往外走,便利店里,面包 、八宝粥、火腿肠等成为最受欢迎的东西,这些都可以打包带到现场 。然后,再买一些关东煮或便当之类的,现场解决一下当做晚餐。于是,一个疯狂的场面出现了,一群人或站着或坐着,拿着一盒便当在那里“大快朵颐”,还不忘埋怨“好声音”的吝啬:“连个盒饭都不管”。这场面令便利店的工作人员都感慨,这是他们生意最火的一天。其实,“好声音”并不是这么“吝啬”的,因为在录制现场矿泉水和某凉茶是尽管喝的,面包也送过几次,还有在22时许吃过一次热盒饭。

  幕后揭秘 媒体投票有“提示”现场氛围靠“制造”

  去年的《中国好声音》,很多人质疑大众媒体评审投票有黑幕,黑幕不黑幕记者不清楚,但是记者本人确实没有“被黑”的经历,记者投出的票都是按照本人意愿进行的,不过“好声音”确实有“提示”。在进入现场之前,总导演金磊给现场所有媒体讲话,他说进入“好声音”十六强的确实不少人有唱歌经历,甚至有人发过单曲,因为这由“好声音”的性质决定,因为它不是纯草根的,可以说是走精英路线的。但是他也希望“好声音”能够在同等水平下多鼓励一些草根或“素人”,“导师的成就感,就是希望能够把一个像白纸的人,变成一个备受瞩目的明星。”他希望媒体评审心中有自己的标杆,“他是不是真对这个舞台充满热爱,我希望这也是大家评判的一个标准。”

  当天18时许,记者终于进了录制现场。和往常一样,导演又开始录制现场气氛热烈的场面了。只见在人称“辉哥”的导演的指挥下,现场观众都站了起来,然后边挥手边狂喊。首先是学员进场的欢迎画面,然后是给唱得好的学员鼓掌的画面,还有学员失败离场的鼓励画面。在学员和导师还没到场的时候,这些已经录制完毕,媒体评审也被鼓动着站起来欢呼。就像华少在他的新书中写的那样,几乎所有的现场节目呈现出来的所谓的现场效果都是节目编导们一手“制造”的,可见电视节目更在意荧屏前观众的感受,节目现场的观众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配合录制。

  ■现场花絮

  汪峰跳舞阿妹晃头那英病了

  19时许,《中国好声音》终于开始正式录制,首先亮相的是汪峰组的4位学员,3轮演唱过后,只有一人可以最终登上年度“好声音之夜”的舞台。第一轮演唱,4位学员分别亮相,演唱过后由导师保送一人进入当晚的最后PK,余下的3人中现场大众媒体评审团支持率最低的一位当场淘汰。进入第二轮的两人PK,此轮选举依然保留上一季“好声音”中“导师100票,媒体101票”的传统,导师分配这100票,媒体按照座位排次投票,投票过后决出第二轮的优胜者进入最后PK。最后PK同样采用第二轮的投票方式选出汪峰组的优胜者,进入年度“好声音之夜”。

  尽管记者不能提前透露前四强和导师队内冠军,但现场的一些花絮倒可以提前放送。当晚的两位导师汪峰和阿妹,为了鼓励自己的学员好好发挥,可谓花尽了心思。一向酷酷的汪峰,在和组内学员进行开场表演的时候,又唱又跳,汪峰的舞蹈成为导师们的热门话题。那英说他从没见过汪峰跳舞,不过看了汪峰跳舞她最大的感受就是“学员们都比你跳得好”。而一向狂野的阿妹更是不输人后,她在和学员们演出的最后使出了“晃头”绝技,一个人在那疯狂地摇头晃脑,掀起了一个小高潮,被其他导师嘲笑抢走学员风头。阿妹解释说,本来打算一起晃头的,但是学员们说要保存体力,最后就只剩她自己一个人晃了。不过在当晚的录制中,一向热情的那英却兴致不高,频频擦鼻子,甚至在哈林点评的时候,一个喷嚏把哈林打断了。原来那英感冒了,在结束时,那英和媒体评审们打招呼,“我先去医院打点滴了,再见!”

  录制到下半夜的时候,不少媒体评委已经瞌睡得不行,有人甚至只能勉强闭着眼睛听歌,还开玩笑说这是“盲选”。9月7日凌晨5时许,录制终于结束,这时媒体评审们终于恢复了活力,在一阵欢呼声中冲了出去,冲到大巴车上倒头就睡,而马路边上已经有人在晨跑了……

yule.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08/n386129747.shtml report 4852 记者《中国好声音》当评委体验录制幕后艰辛9月6日,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汪峰、张惠妹
(责任编辑:黄平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