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记者体验《中国好声音》 录制很辛苦投票没干扰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予谦
《贵州都市报》记者体验《中国好声音》剧组生活
《贵州都市报》记者体验《中国好声音》剧组生活

  周五晚,浙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播出哈林组的两两对决战,但在上海宝山体育馆,汪峰组、张惠妹组的小组冠军争夺赛已经开始录制。本报记者受邀担任媒体评审,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家兄弟媒体一起,见证了两位小组冠军的诞生。

  节目组期望最后的赛果由观众看电视揭晓。出于对制作单位和观众的尊重,小记暂时不能剧透学员名单、演唱曲目,以及最后赛果。但贵州观众最关心的老乡学员,小记可以爆料四个字,非常优秀!

  “好声音”36强诞生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第九期于9月6日晚播出。按捺了三个礼拜的哈林老师终于披挂上阵,“外星人”哈林哥的狂野激情愈演愈烈,身边梦想导师陈嘉桦(ELLA)的古灵精怪更犹如“火上浇油”般助长哈林团队的疯狂。

  压轴登场的哈林队频频上演精彩戏码,各种意想不到的老歌新编创意,让其他导师佩服不已。尤其是蘑菇兄弟搭配戴荃颠覆性演唱《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更是瞬间将浓烈的西北风吹到了美国乡村。

  最终,蘑菇兄弟、邓鼓、葛泓语、金润吉、吴木蓝、苏梦玫、王洪迪等人顺利通过考核,而戴荃则在导师抢人环节中被汪峰“抢”走。

  至此,好声音36强全部诞生,下周将开始36进16的比赛。

  记者体验连续16小时 录制好辛苦换来精彩的《好声音》

  《好声音》自去年一炮走红后,“制作单位豪赚”、“浙江卫视翻身”等新闻不停见诸报端。关于剧组的辛苦创造,却很少被提及。本报记者受邀担任媒体评审,有机会全程体验了这档王牌栏目的剧组生活。

  工作人员们有句口头禅“咱们都是白天进来(指进录影棚)白天出去。”确实,连续不断的挑灯夜战,上百个工作人员好辛苦,才换来观众喜欢的精彩《好声音》。

  记者6日赶赴剧组,节目录制从下午13:00就开始彩排,然后是观众进场、录制、换景、再录制……直到次日凌晨5:00,两场小组冠军赛才宣告录制完成。工作中,现场导演需要不停给自己“打鸡血”,用饱满的情绪来调动观众气氛;道具人员偶尔在吸烟区提劲,保持体力进进出出抬上抬下;灯光、音像、乐队坚守各自岗位,换来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整整16个小时的连续工作,中途是面包、盒饭、矿泉水作伴。

  超负荷的工作量让记者感叹,《好声音》的收视奇迹真的不是运气和偶然。

  录制当天,那英带病坚持,中途好几次咳嗽打扰到节目正常进行,哈林以“还以为你要说话呢,影响到我了!”的玩笑话来“缓解”那姐的病情。据悉,凌晨5点收工后,那姐依然不能入睡,还得奔赴医院打点滴。

  而参与投票的媒体同行们,也和剧组一起坚守在工作岗位,每人坐的小位置成了“蜗居”式的办公区,举牌投票,记录精彩花絮,联络现场采访,中途有人累得睡着,有人起身做广播体操,大家纷纷感叹,“要当《中国好声音》的幕后,没有中国好身体就完啦!”

  《好声音》评选有没有黑幕?主办单位没有干涉媒体投票

  近两年,但凡有关歌唱类比赛,就避免不了黑幕传言。去年选出的年度好声音梁博遭遇不少质疑声,今年,队内两两对决战拉开序幕,黑幕说又在网络上炸开了锅。小记赶赴《好声音》投票,在微信朋友圈就不停有人打探,“到底有没有黑幕呀?”、“有没有工作人员指示你们举牌?”还真没有,主办单位除了提醒《好声音》的选拔标准,提醒媒体同行精神出镜外,完全没有干涉各家媒体的选择。

  录制当晚,汪峰组、张惠妹组都是4进1,每组比赛需要媒体进行三轮投票。

  第一轮演唱完毕,主导师保送一名学员进入小组冠军争夺,其他三名学员接受媒体投票,得票最低者直接离开。

  第二轮演唱,主导师手上的100分,分配给待定的两名学员,媒体再对这两名学员进行二选一的投票,总成绩低者离开。

  第三轮演唱,两位学员争夺小组冠军,主导师分配手中的100分,媒体评审进行二选一投票,总成绩高的成为小组冠军。

  在汪峰组录制到一半时,《好声音》的宣传总监陆伟和媒体同行们聊到投票话题,他强调了栏目的选拔标准,鼓励媒体从现场感受和学员的整体考量出发,投出自己内心的一票。聊天过程中,他并没有干涉媒体的选择。此后的整个投票工作中,也没有主办方人员来“打扰”媒体选择。

  本报记者的投票标准是学员现场表现,声音的辨识度、可塑性,以及他们将来在乐坛发展的潜力。贵州观众最关心的老乡学员张恒远,他有没有进到4强?有没有问鼎小组冠军?鉴于对节目组及观众的尊重,小记拒绝剧透,但可以说的是,他真诚的演唱及朴实的个性,都是《好声音》舞台的一大亮点。

yule.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yule.sohu.com/20130908/n386129235.shtml report 4050 《贵州都市报》记者体验《中国好声音》剧组生活周五晚,浙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播出哈林
(责任编辑:黄平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