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郭德纲再说《济公传》:到死也说不完

来源:搜狐娱乐
9月6日、7日郭德纲在北京民族宫大剧院再说单口相声《济公传》
9月6日、7日郭德纲在北京民族宫大剧院再说单口相声《济公传》

郭德纲
郭德纲


  9月6日、7日郭德纲在北京民族宫大剧院再说单口相声《济公传》,这也是其第四次续说前书。此前有不少媒体误读这一消息,以为这两天的书说完,《济公传》就完结了。其实漫漫征途,这才刚刚开始。郭德纲在演出中自嘲“说到我死都说不完”,他还跟观众开玩笑,“说这书的初衷就是希望大家健康长寿”。

  郭德纲守信来“填坑”

  两天的演出,郭德纲分别说三段《济公传》,共说了六段,每段时间约五十分钟,段与段之间则穿插德云社其他成员的对口相声。

  郭德纲幼年学艺,评书开蒙学的就是《隋唐》,拥有深厚的评书表演功底。近些年来,郭德纲说过不少单口作品,有些是传统评书的段落,有些则是经典的相声作品。至今已经说过的单口大约60部,这其中有10部左右的长篇单口都没有说完,没说完的作品被网友称为“坑”,而郭德纲也被网友起名“坑亲王”。今年3月初,郭德纲曾发微博许诺会尽量“填坑”,还向网友征求意见,先填哪一个,网友回复中呼声最高的就是《丑娘娘2》和《济公传》。

  其中《济公传》是明末清初出现的一部描写济公传奇事迹的小说,全称《济颠大师醉菩提全传》,简称《醉菩提》,又名《济颠大师玩世奇迹》《济公全传》《皆大欢喜》《度世金绳》等,讲的是济公降妖除魔的故事,篇幅很长。早年,演员游本昌主演的同名电视剧让这个人物在中国变得家喻户晓起来。

  郭德纲成名后说过四次《济公传》,2007年捡高潮部分说过2次,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剪成六回播出;2009年曾在德云社小剧场连说8天,内容是07年说过的书之前的部分;2011年北展《这些年,我们一直说相声》专场上说过两回。此外,同年,郭德纲还在张一元天桥茶馆说过一次《九尾狐》,算是《济公传》的一个小插曲,也是为接着说此书作铺垫。

  《济公传》到死也说不完

  郭德纲的《济公传》跟别人说的都不一样,他说的书一般“梁子”还顺着原著的走,但“坨子”就经常是自己杜撰了,因此他经常说:“我的书你们上网也搜不着,就得听我说!”

  《济公传》这套书属于神怪类,篇幅很长,情节荒诞,原著人物刻画并不完善,最大的问题是“八魔炼济颠”之前,济公罕逢敌手,敌人基本就是一两个回合就交代了,所以故事并不那么跌宕起伏。为此,郭德纲特别对《济公传》进行较大的改动,根据自己的表演特色进行了一些翻新,把重点放在塑造济公“没溜儿”这方面。所以,故事中的各色人物性格刻画多少都带点郭氏幽默,笑料迭出,用郭德纲自己的话说就是,这书中的各色人等都是“奇葩”。2009年郭德纲连说8天时,内容中还曾加入了《盗墓笔记》的情节,非常神叨。

  和以前的表演相比,老郭现在的单口更注意现场搞笑,包袱很多,完全成为了一段单口相声。老郭自己曾说过,《济公传》是单口相声还是评书,完全看表演的人怎么说,没有优劣之较。

  此前有不少媒体误读“郭德纲再说《济公传》”这一消息,以为这两天的书说完,《济公传》就完结了。其实漫漫征途,这才刚刚是个开始。郭德纲在演出中自嘲“说到我死都说不完”,他还跟观众开玩笑,“说这书的初衷就是希望大家健康长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8/n386127977.shtml report 2168 9月6日、7日郭德纲在北京民族宫大剧院再说单口相声《济公传》郭德纲9月6日、7日郭德纲在北京民族宫大剧院再说单口相声《济公传》,这也是其第四次续说前书。此前有不
(责任编辑:张亚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