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海清张译“从冤家到情侣” 揭秘呆萌男成功秘诀

来源:搜狐娱乐
张译单人海报
张译单人海报

张译抹布女剧照
张译抹布女剧照

张译演文艺男
张译演文艺男


  搜狐娱乐讯 由海清、张译主演的都市生活轻喜剧《抹布女也有春天》播出以来受到大批观众追捧,海清饰演的汽修工罗小葱与张译饰演的漫画男吴桐从一开始的狭路冤家,到新婚燕尔的甜蜜夫妻,其中曲折故事爆笑中也有感动。小眼八叉的吴桐能娶到“女汉子”罗小葱,不可否认吴桐的“呆萌”是一个决定性因素,“小眼八叉”、“喯儿喯儿牙”、“酒瓶底”,“萌”点无处不在,罗小葱能爱上吴桐,也是因为他的“呆萌”得实诚。

  海清张译冤家路窄 狭路相逢“萌”者胜

  萌点一:小眼八叉

  第一眼印象很重要,但是罗小葱的妈妈对吴桐的第一眼印象就是“小眼八叉”。张译的本来就是“单缝”小眼,剧中的吴桐第一次被准岳母见到时宿醉刚醒,又没有戴眼镜,于是张译更加卖力地去看清周围的环境,以至于眼轮匝肌用力都挤出了卧蚕。当时吴桐一句被所有人听成“我娶”的“我去”,罗小葱都坦白彼时已经心动,而准岳母也看好了这个“小眼八叉”的女婿。

  萌点二:喯儿喯儿牙

  张译的“喯儿喯儿牙”其实是李静在一次采访中提到的,萌得恰到好处,不至于“大奔”,但笑起来很萌。于是吴桐憨厚经典的笑总是停留在罗小葱的周边,吴桐的笑用“哈哈”来拟声的很少,一般都可以用“吼吼”和“嘿嘿”来展现,而据称经常用“吼吼”和“嘿嘿”的人都比较忠厚老实。于是,让这个掩藏脆弱“女汉子”得到了安心。

  萌点三:酒瓶底

  吴桐虽然每个月拿着只有三千二百八的工资,但作为一个科班资深画漫画的,好歹出过一本漫画集,也算是个艺术家了。于是艺术家要有艺术气质,酒瓶底厚的眼镜便是重要道具之一。而且更重要的是,有了酒瓶底,吴桐才能用小眼八叉的聚光眼神看清自己对罗小葱的真心,用他姐夫的话说就是“一分钱没花,捞个媳妇”。

  两个“倒霉蛋”的幸福恋情

  成长倒霉系数:0.3

  罗小葱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父亲就弃她们母女而去另觅新欢,从小罗小葱就与妈妈相依为命,大概这也是她行为中“女汉子”一面的成因。吴桐从小由姐姐养大,跟姐姐感情很好,但从上学到工作到恋爱,时时处处都要在姐姐的掌控之下,养成了内向、实诚的性格。虽然两人成长的家庭环境都不算完美,但是一个有妈妈,一个有姐姐,都是疼得如掌上珠,心中宝,也算得上是不幸中的幸运了。

  感情倒霉系数:0.8

  罗小葱相恋多年的男友劈腿与“白富美”走入婚礼殿堂,表白的说辞都与当年对罗小葱说的一字不差,让罗小葱在刺激下神情恍惚,连吴桐都鄙视地说“这哥们儿,换女朋友不换词儿啊”。吴桐本来有一个相当“靠谱”的女朋友,模特当然是要脸蛋有脸蛋,要身材有身材,就是这颗心收不住,深爱的女友因为自己“条件不好”投向了“干爹”的怀抱。更加混乱的是,两位的EX竟然还是女婿与继母的关系。

  离婚倒霉系数:1.0

  离婚,不就是去民政局拿红本换绿本么,但是对于罗小葱和吴桐来说,似乎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吴桐仗义帮朋友,同意与罗小葱假结婚安慰妈妈,但是两人的离婚之路难上加难,第一次去离婚是周六,民政局不上班,第二次去离婚是网络问题,无法办理,中间又有吴桐姐姐到汽修4S点闹事,罗小葱妈妈藏起结婚证等等一系列事件。那么,既然离婚之路如此艰辛,吴桐隔着马路问罗小葱:“不离行不行?”当时观众都替他们俩着急,都想喊一句“行!”于是,吴桐一分钱没花,真的捞了个媳妇,但是新婚之夜的“塌床”事件,是不是在这幸福的时刻暗示着以后婚姻之路的曲折不得而知。

  张译把小眼八叉的吴桐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表现得特别实惠,宿醉之后被罗母嫌弃“小眼八叉”时的迷茫状态,令人捧腹,新婚夜里半夜修床两人裹着一条被溜出房间取锤子更是萌态百生,也正是这样完全轻松的表现让吴桐“呆萌”得更真实,也让罗小葱爱得更安心。

  电视剧《抹布女也有春天》目前正在江苏卫视晚间黄金时段热播中,海清与张译继续演绎汽修女与漫画男的轻喜浪漫。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6/n386057123.shtml report 3280 张译单人海报张译抹布女剧照张译演文艺男搜狐娱乐讯由海清、张译主演的都市生活轻喜剧《抹布女也有春天》播出以来受到大批观众追捧,海清饰演的汽修工罗小葱与张译饰演的漫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