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两只狗》纪念演出 孟京辉:上天给的一个甜枣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谢正宜

  “‘两只狗’完全是散养出来的。”孟京辉在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1000场纪念演出发布时,对着记者开宗明义,一派不愿居功“不劳而获”之态。

  一直爱“玩儿”的孟京辉,和“两只狗”一起,好好玩了一把,发布会开始前,他冲上台抓起话筒唱起歌,“两只老狗两只老狗跑得快”; 记者都到了,“狗”们开始自我介绍和才艺表演,他默默戴上闷热的狗头套站在一角;发布会结束,他又和所有的“狗”们一起上台合唱《花房姑娘》……

  “戏剧是啥,戏剧就是Play,玩儿!”孟京辉曾经被人指着鼻子骂“这不是戏!这是乱来!”,可他依旧怙恶不悛,“戏剧是愉悦,戏剧是轻松,戏剧是不深沉——人到这个世界上来不容易,得放松着活,别较劲儿。”所以孟京辉爱“玩”,他的灵感与火花,总在“玩”里诞育:“当时我觉得‘两只狗’能不能真成,无所谓,没太大期待,没想到它就真的演了一千场。我总说,这是上天给我的一个小甜枣,上天不会辜负我们的心和我们的努力,他隔个两三年就丢个甜枣给我!”

  “酝酿了4年半,排练了4个半月,我们当初在这个戏里投进了我们心里所有的能量,这六年里,能量自生自长,永远够用。”孟京辉回首自己“散养”两只狗的这六年时说,“他们就真是两只疯狗,满世界乱蹿,我有时都不知道他们去哪儿了,只会经常收到他们的消息说‘导演,贵阳演出成功,放心’,‘导演,昆明演出成功,放心’。我特别放心,也特别省心。”

  六年来,“两只狗”的组合从开始的陈明昊、刘晓晔一变再变,如今竟成“七只狗”的燎原之势,其中,刘晓晔功不可没:“其他的狗都是刘晓晔生下来的,他在舞蹈学院当老师,在那儿收的是学生,搁‘两只狗’这儿,收的是徒弟,就跟科班似的,能打能骂。为了练身上的活儿,他们这群‘狗’竭尽所能,各种搭配。月饼过了一年就干了、坏了,可咱们的‘两只狗’,永远在保质期里。”《恋爱中的犀牛》 去年8月演到了1000场,如今“两只狗”也紧随其后,孟京辉说,过几年,起步颇早的“犀牛”该赶不上“两只狗”了:“你看‘两只狗’繁殖得多快啊!”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06/n386051807.shtml report 991 “‘两只狗’完全是散养出来的。”孟京辉在《两只狗的生活意见》1000场纪念演出发布时,对着记者开宗明义,一派不愿居功“不劳而获”之态。一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