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30集文化系列微电影《云居寺传奇》正式上线

来源:搜狐娱乐
《云居寺传奇》海报-和尚
《云居寺传奇》海报-和尚

《云居寺传奇》海报-塔
《云居寺传奇》海报-塔


  搜狐娱乐讯 由房山区委宣传部和首都互联网协会联合出品,千色映画(北京)国际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策划、制作的30集文化系列微电影《云居寺传奇》历时6个月的前期准备,经过近3个月的拍摄,现已制作完成。

  《云居寺传奇》系列微电影结以云居寺千年来石经篆刻和保护为主要线索,以佛教和云居寺的兴衰变迁为背景,以云居寺开创者、维护者、联系者和围绕在云居寺周边生活繁衍的百姓大众为人物,将创作者认真的历史态度、对佛教历史和民间传说的充分尊重发掘,以及当代观众尤其是年轻的网络观众的受众心理全面结合,创作出完整全面展示云居石经千年传承的伟大精神的一部系列微电影。

  《云居寺传奇》系列微电影分为“人”、“经”、“灵”三个分系列,每个分系列10集,该微电影将于9月上旬起在千龙、新浪、搜狐、网易、百度、凤凰、优酷、爱奇艺等网站上线播出。

  云居寺位于北京西南房山区境内,距市中心70公里。占地面积70000多平方米。1961年被国务院首批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2年被评为北京旅游世界之最。云居寺建于隋末唐初,经过历代修葺,形成五大院落六进殿宇。两侧有配殿和帝王行宫、僧房,并有南、北两塔对峙;寺院坐东朝西而建筑规模非常宏伟,云居寺是国内外著名的佛教寺院,享有“北方巨刹”的盛誉。石经始刻于隋大业年间(605年),僧人静琬等为维护正法刻经于石。刻经事业历经隋唐、辽、金、元、明、六个朝代,绵延1039年,篆刻佛经1122部3572卷14278块。像这样大规模刊刻,历史这样长久,确是世界文化史上罕见的壮举,堪与文明寰宇的万里长城、京杭大运河相媲美,是世上稀有而珍贵的文化遗产。不愧为北京的敦煌、世界之最。云居寺于1999年9月9日9分9秒将10082块辽、金石经全部回藏到恒温、恒湿、密闭、充氮气的地宫中。云居寺不仅藏有佛教三绝与千年古塔,而且珍藏着令世人瞩目的佛祖舍利。舍利(佛教名词)意为尸体或身骨。相传释迦牟尼遗体火化后结成的珠状物。1981年11月27日在雷音洞发掘赤色肉舍利两颗,这是世界上唯一珍藏在洞窟内而不是供奉在塔内的舍利,与中国北京八大处的佛牙、陕西西安法门寺的佛指,并称为“海内三宝”,为千年古刹增添一份祥光瑞气。

  千色映画创始人、《云居寺传奇》的总制片人白羽是国内少数留美电影制片人。她希望通过此系列微电影的制作,充分发挥微电影篇幅短、节奏快、戏剧性强、播出灵活等特点在微电影如何兼顾历史性、故事性、趣味性的同时,展现传统中国文化、挖掘历史人物内涵的方式上进行大胆的尝试和创新。作为本系列微电影的策划方、制作方,千色映画邀请到邓科(入围金鸡、柏林电影节入围电影《坏孩子的秋天》)、侯亮(电影《大厨小兵》、《囧探佳人》)李明航(美国科罗拉多独立精神电影节最佳国际电影《麻局》)等青年新锐电影导演执导本系列微电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6/n386037647.shtml report 3816 《云居寺传奇》海报-和尚《云居寺传奇》海报-塔搜狐娱乐讯由房山区委宣传部和首都互联网协会联合出品,千色映画(北京)国际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策划、制作的30集文化系列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