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九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将在京鄂两地举办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中国文联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文联和宜昌市委市政府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将于9月13日至9月25日举行。第九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以“发展民间艺术,促进友谊和平”为主题,主会场设在宜昌,分会场设在北京,来自世界五大洲13个国家的艺术团体共302位艺术家将参加此次艺术节。这其中,既有俄罗斯、美国、蒙古国、埃及、捷克、墨西哥等往届艺术节上的常客,也有像埃塞俄比亚国家剧院舞蹈团、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团、塞内加尔 “非洲之路”舞蹈团、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钢鼓交响乐团等首次参加民间艺术节的新面孔;既有历史悠久、享誉世界的埃及转裙舞艺术团、墨西哥“放声高歌”合唱团、波兰玛祖夫舍国家歌舞团、俄罗斯彼特尼茨基国家模范艺术团,也有像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钢鼓交响乐团、美国犹他州立山谷大学国标舞团这样刚刚崛起的年轻艺术团。

  本届艺术节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自9月13日至20日,在主会场宜昌。其中,9月16日开幕式在主会场宜昌体育场举行;9月17日至18日,各国艺术团分组赴宜昌所辖区县巡演。第二阶段自9月21日至9月25日,在分会场北京。其中,9月21日中国文化艺术体验日将安排各外国艺术团体体验中国文化;9月22日艺术团分两组分别赴天津、保定巡演;9月23日艺术团分两组分别赴高校、社区巡演;9月24日闭幕式暨告别晚会在北京举行。

  艺术节的演出内容以民族民间舞蹈、音乐为主,突出民族民间特色和热烈喜庆的节日特点。演出形式包括剧场演出和广场演出,剧场演出以各国民族艺术团精品节目演出为主,体现艺术节的规格和水平;广场演出在公园、广场举行,展示各国艺术的特色,体现艺术节的民间性、群众性。为促进中外艺术家之间的交流,9月19日,在宜昌市夷陵广场,艺术节将组织我国当地民间艺术团与外国艺术团同台演出,并组织交流联欢活动。此外,除了参加开闭幕式演出以及中外艺术家大联欢演出之外,作为本届艺术节的特色之一,各国艺术团还将分赴宜昌周边区县以及北京市的社区、高校等地巡演,与当地群众、学校师生进行交流互动。艺术节将充分发挥国际性、民间性、民族性、群众性的特点和优势,通过精心组织,为中外艺术家之间创造相互了解和切磋技艺的舞台,为艺术家走进群众、与群众沟通交流搭建平台,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维护和发展世界文化多样性贡献力量。

  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是经国务院批准,为促进各国人民之间友谊与世界和平,发展和交流各国民间艺术,丰富和活跃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展示中国艺术创新成果而设立的迄今国内唯一的国际民间艺术交流节庆活动,由中国文联联合国内一个城市共同主办,从1990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这项活动得到了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受到世界各国艺术家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自艺术节举办至今,已有来自世界五大洲55个国家的126个民间艺术团体参加了艺术节,艺术家人数达到了近3000人,直接观众累计数百万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6/n386027914.shtml report 1248 搜狐娱乐讯中国文联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文联和宜昌市委市政府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将于9月13日至9月25日举行。第九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以“发展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