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 > 民歌争霸-新闻资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民歌争霸》郑州寻音 中原之音激情放声

来源:搜狐娱乐
郑州八强年华娃娃马钰博
郑州八强年华娃娃马钰博

  搜狐娱乐讯 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郑州站寻音会,8月31日在中原万达广场完满落幕。在激烈比评中脱颖而出的8强选手,将在9月7号参加8晋3郑州站群音会,届时,代表“中原之音”的郑州三甲将代言河南参加北京全球总决赛。

  6岁年画娃娃 小明星也来民歌争霸

  寻音会现场,一个长得像年画娃、唱着字正腔圆豫剧的小朋友引起了记者注意。记者采访得知,这个不到6岁的小娃娃叫马钰博,在河南是个家喻户晓的小明星,他参加过中央电视台的“非常6+1”成为非常明星,还是河南“梨园春”明星擂主。小钰博的姥姥告诉记者,小钰博的家里人很多都在河南豫剧院、话剧院工作。早在小钰博牙牙学语时,他的舅姥爷就发现了这个孩子的嗓子特别好,所以在他很小的时候,就教他唱戏。小钰博不仅豫剧唱得好,快板打得更是一流,演起反串小品更是毫不含糊。小钰博和他的小搭档现场就表演起了反串表演,惟妙惟肖的眼神动作让现场的观众捧腹。可惜的是,这个很有观众缘的年画娃娃遗憾止步8强。

  最家乡的原创之声 三票通过顺利晋级

  陈朋是来自一家培训机构、从事行政工作的普通人。寻音会当天,这个扎着小辫儿的年轻人,背着吉他,安静地为大家自弹自唱起一首自己的原创歌曲,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顺利晋级8强。记者采访了解到,陈朋是河南周口人,在郑州大学毕业后留在了郑州。在外求学打工的这几年,陈朋梦里经常出现的就是家乡的那条小河,在一次回家的路上,他发现家乡的小河虽然还在,但是已经不再清澈。陈朋说受到家乡一位老人的启发,把这条故乡河的故事创作了出来,既抒发了自己常年在外,对家乡的留恋之情,也在告诉人们,保护那些值得我们珍惜的一草一木的重要性。当记者问及,为什么没有去北上广这种拥有更多机会的大城市去展示自己的音乐才华,这个大男孩很腼腆地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个恋家的人,现在在自己的家乡一样也有很多机会,留在家里和去大城市都是很好的选择,对于自己来说,在父母身边,能唱自己喜欢的歌,就已经很好了。

  从乌鲁木齐赶来的参赛者 成为最幸运的8强

  郑州站8强董大叔,堪称此次寻音会最幸运的参赛者了。当天从乌鲁木齐坐飞机参加“民歌争霸”的董大叔,一下飞机就马不停蹄地赶往比赛现场。等他赶到时,现场报名参赛选手已经全部表演完毕。在得知董大叔千里迢迢赶来参加比赛,组委会特别开绿灯让他上场。应了那句老话,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董大叔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直接晋级郑州8强。

  8强选手中,既有刚刚学习演唱表演的少年派,也有刚从校园走出来的学院派,还有综合实力超强的戏曲派。少年派代表当属比赛当天演唱“北京北京”的小男孩李朕豪,被问到为什么选择“北京北京”这首歌时,朕豪小朋友说这是自己最喜欢的一首歌,想去北京和汪峰老师一样实现自己的音乐梦。当天高歌军旅歌曲的刘善全,其实是一位深藏不漏的豫剧高手,由于现场没有机会向大家展示家乡的豫剧有些遗憾,他希望在9月7号群音会上,能把河南的瑰宝豫剧唱给大家听。

  担任寻音会主评委的北京歌剧舞剧院廖勇副院长接受采访时说,郑州站寻音会精彩有余,但家乡元素不足。很多条件不错的选手,在选歌的时候没有注意到活动“唱出我的家乡”这一主题,导致评委们不得不忍痛割爱。他建议今后各站的选手,大胆地唱出家乡,唱家乡的歌,写家乡的歌。作为评委,更希望听到蕴含家乡特色的歌曲、歌手出现,而不仅仅是单纯的唱歌。

  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和中国南方航空联合主办,CCTV-发现之旅频道、中国南航集团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天地视频网和北京云之国影音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民歌争霸”郑州站将在9月7号举办8进3 群音会晋级赛,CCTV-发现之旅频道将以花絮、专题和现场晋级赛等多种形式全程展现“中原之音”的诞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6/n386025745.shtml report 2101 郑州八强年华娃娃马钰博搜狐娱乐讯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郑州站寻音会,8月31日在中原万达广场完满落幕。在激烈比评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