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广州金秋演出扎堆 抢眼球、争票房、夺口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渊航
“无伴奏爵士四人组”宣传海报
“无伴奏爵士四人组”宣传海报

《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剧照
《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剧照


  下半年的广州演出市场热闹非凡,抢眼球、争票房、夺口碑绝非易事。9月8日,星海音乐厅的“15周年华典音乐季下半场”就要开幕了。同日,广州交响乐团“2013~2014音乐季”也将揭开面纱。无独有偶,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广东省演出公司等本地重要演出团体公司也不约而同地推陈出新。一夜之间,“演出季”旋风式成为火遍广州演出市场的“关键词”。

  广州名片

  广交绝招:大腕云集、互动多

  广交指挥家林大叶对本报记者说:“衡量一个音乐季优劣的标准是音乐会的数量、内容,引进了哪些一流音乐家。”为此,广交新音乐季“尽出大牌”:先是由“中国三大男高音”揭幕新音乐季开幕式,随后有“炸弹级”人物马友友,音乐天才莎拉·张、文格洛夫,指挥家大英植、约翰·尼尔森等。“除了邀请国际顶级大师,国内一流指挥家如张国勇、杨洋等,明日之星如俞潞、景焕等我们也一网打尽。在邀请名单上,我们的工作不仅做到精,还很全面。”林大叶说。

  特设10场“演前谈”

  广交团长陈擎告诉记者:“我有一个梦想,使广交成为广州城市文化的地标……就像提起广州的足球,球迷都知道有‘恒大’。我希望将来乐迷提起广州,会马上想到广交。”他说,为了逐步实现这个梦想,新乐季特设10场“演前谈”,由著名乐评人周凡夫和指挥家林大叶在开演前一小时在星海一楼大厅向观众就欣赏要领、作品背景做小型讲解,使之成为该场演出的预热。

  音乐殿堂

  星海绝招:演出多元化、同步直播

  下半年的15周年华典音乐会除例牌的大师云集之外,从内容到形式都更加多元化。德国无伴奏摇摆爵士四人组Klangbezirk将于9月27日首次造访星海音乐厅,演唱摇滚、流行、民谣多种风格的作品。演出当晚他们也将秀出一部分的中文乐曲,其中不乏对乐器和大自然各种声音的趣味模仿。10月13日,风靡全球舞台的“古典音乐骇客”将首次访华,以融合古典音乐、英式喜剧以及流行文化的古典音乐双人秀为观众带来“古典音乐也疯狂”的另类表演。此外,11月17日,法国钢琴大师蒂博戴交响音乐会将带来古典音乐的时尚秀;12月25日,星海将上演小野丽莎演唱会。用广东星海演艺集团副总裁、星海音乐厅主任刘莹话来形容就是:“希望更多样式的优质演出在这里呈现,给观众提供多样的音乐欣赏、共鸣模式,把星海音乐厅打造成为音乐人的大众情人。”

  音乐厅时尚大变身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闭幕重修后,全新启幕的星海音乐厅将以全新面貌亮相,大堂时尚变身,变得更加现代、简约、典雅。重新设计的售票台宛如大理石雕塑艺术品,液晶显示屏则代替了传统的音乐会海报。据悉,星海音乐厅新大堂的设计者及建设者将于9月8日晚出席启幕仪式,音乐厅还专门为他们设置免费观赏席。当晚7点,香港资深乐评人周凡夫为当晚持票观众带来“歌剧中的歌曲和咏叹调”的导赏讲座。

  同时,星海广场上还将设置一块10米长、8米高的大屏幕,同步播放整场音乐会的实况,国内外大师级音乐家对音乐厅的祝贺、感言,及15年来最精彩的音乐会视频回放和精心制作的宣传片等。星海音乐厅15周年回顾展也将当晚开幕。

  “文青”杀手

  广话绝招:精品、平价、丰富多彩

  今年9月到12月,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将举办历时3个月的“十三号剧院国际戏剧节”,合共为广州观众带来7场中外名剧。

  据广州话剧艺术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筱頔透露,十三号剧院一直在尝试演出季的演出方式,“这次我们希望吸引国内外优秀的戏剧团体,把剧院打造成广州精品话剧的中心地带。”此次演出的剧目为《伊莎贝拉的房间》、《威尼斯商人》、《12个人》、《为什么不留下来吃早餐》、《老爸,开门》、《哥本哈根》、《安德鲁与多莉尼》共7个国内外顶级剧团的优秀作品。“国家话剧院、北京人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都是国内一流团体,一次活动把这3个团队凑在一起也是很难得的。”王筱頔说。

  同时,剧目的选择还兼顾不同风格的戏剧多元,如有世界名著的《威尼斯商人》、现实主义题材的《老爸,开门》、先锋戏剧的《伊莎贝拉的房间》、历史题材的《哥本哈根》等,且所选剧目在广州均是第一次演出。这次演出季的演出内容其实还包含了广州现代舞周的舞剧,还包括西班牙的人偶默剧,不同形式的戏剧参与使戏剧季呈现多彩多元的形象。

  此次演出季除了展演剧目外,还邀请北京、上海、香港等地具有极大影响力的戏剧名家熊源伟等人开展4场名家讲堂,名家讲堂为公益性活动,届时将对购票观众、大学生群体等免费开放。

  此次演出季还尝试销售套票,价格比单场零售票价优惠许多。“这种票务开售方式是借鉴北京、上海的售票方式,为的是培养观众形成观演的习惯和观演计划。”王筱頔说。

  “笑弹”部队

  省演绝招:欢乐、幽默、专注小剧场

  8月31日至9月29日,由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等单位推出的持续月余的2013中外小剧场戏剧展演将在广州第二少年宫上演,掀起一股小剧场魅力展的热潮。

  此次小剧场展演分为两大板块,国内原创剧方面,《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原班人马打造的《混小子狂欢节》已于8月31日领衔上演,打响小剧场戏剧季的头炮。话剧“笑”料百出,以“不笑翻你不要钱”的霸气实现开门红。由著名演员裴魁山主演的话剧《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将于9月13日~14日上演,探讨死亡话题。9月15日,改编自蔡智恒小说的话剧《Hi,米克!》爆笑讨论人与宠物之间的温情故事。

  引进演出方面,9月27日,现代舞表演家汤尼·卓达尔将用幽默的肢体语言把作品演绎为舞台上的“行为艺术”,充满诗意。9月28日~29日,法国大文豪福楼拜笔下的《布法和白居谢》将会上演。两位装置艺术家将把“世间蠢事大全”搬上舞台,以滑稽好笑的形式引发观众对生活的深省。9月20日~21日,则是来自西班牙的创意戏偶剧《梦之幻》的上演日期,剧如其名,这是一个充满童趣、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儿童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两部学生话剧《蒋公的面子》和《故事》分别将于9月5日~6日和9月24日~25日上演。

  本次展演还将引进戏剧创意工作坊、讲座及公共论坛。8月31日《混小子狂欢节》的演后谈已经结束,当时演出后,主演刘晓晔坦诚回答了观众的提问。9月15日,《Hi,米克!》演出后仍然设置交流环节,观众可以继续过提问瘾。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06/n386025649.shtml report 3718 “无伴奏爵士四人组”宣传海报《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剧照下半年的广州演出市场热闹非凡,抢眼球、争票房、夺口碑绝非易事。9月8日,星海音乐厅的“15周年华典音乐季下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