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两只狗》千场纪念 京沪穗三地同演惊喜不断

来源:搜狐娱乐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千场新闻发布会-导演孟京辉戴狗头道具上台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千场新闻发布会-导演孟京辉戴狗头道具上台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千场新闻发布会-导演孟京辉发言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千场新闻发布会-导演孟京辉发言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千场新闻发布会-全体演员乐手合影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千场新闻发布会-全体演员乐手合影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千场新闻发布会-现场互动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千场新闻发布会-现场互动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千场新闻发布会-主演刘晓晔-陈明昊-韩鹏翼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千场新闻发布会-主演刘晓晔-陈明昊-韩鹏翼

  搜狐娱乐讯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将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同时迎来它的1000场纪念演出,这是中国剧坛一个崭新的奇迹。“两只狗”以嬉笑怒骂,辛辣讽刺的方式控诉了社会上的种种怪象,却又用幽默诙谐的手法使观众能触及到生活中的善良和美好。这部戏带给人们欢笑和反思的同时,也传递了一种对待生活应该具有的积极乐观的态度。这种态度正是时下人们亟需的一种精神指引。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在三地同时上演1000场纪念演出同样开创了中国戏剧演出史的一个先河之举:11月5日至11月10日,“两只狗”历代看家班底将悉数亮相,以空前阵容同时登陆北京保利剧院,上海兰心大戏院,广州第二少年宫的舞台。与此同时,每座城市的每场演出都会打破原有的“两只狗”组合,以随机生成的方式分配出独属当晚舞台的“旺财”和“来福”。这种颠覆固有的组合方式不仅为演出提供了无限可能,更为观众带来无限的惊喜和期待。

  两只狗的踪迹——1000场走过的路

  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

  从首演至今,《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以场场爆满的状态在全国三十座城市的数十座大小剧场内已经进行了近一千场演出。这部戏已经逐步成为中国戏剧发展历史上一座令人无法忽视的里程碑,它标志着中国戏剧已经迎来了一个崭新的,蓬勃的,昂扬发展的时代。一千场演出,三十座城市,至少有三十万观众和《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一起成长,最终取得了今天这样的成绩。“两只狗”身上表现出的真诚与勇敢,以及对理想坚持不懈的追求影响了无数人。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不仅在国内脍炙人口,取得斐然成绩,在国际剧坛上同样崭露头角。2009年,该剧曾经代表中国文化部受邀前往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进行展演,在演出结束后受到当地观众和媒体的一致好评。2012年,该剧以史无前例的纯英文版本登陆英国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并在当地赢得极高口碑。纯英文版本的《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扫除了东西文化交流的障碍,深入的表达出戏剧中蕴含的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由此可见,《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不仅是一部极具艺术价值的戏剧作品,更作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一座重要桥梁,为推广、传播中国文化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首演时其先锋的戏剧理念和独特的表演风格都受到不少质疑,但如今1000场纪念演出无疑对这些质疑给予了清晰有力且掷地有声的答复:观众是无比热爱这“两只狗”的。导演孟京辉说:“《两只狗的生活意见》1000场纪念演出极有意义。但这种意义并不来源于1000这个数字本身,而是在于过去这个时代对于这部戏的认可,在于现今这个时代对于这部戏的要求,以及在未来这部戏将要面临的全新挑战。我相信,《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是一部能经受住时代考验的戏。”

  两只狗眼看世界——变迁的时代,不变的理想

  是狗都离不开骨头,离开骨头了肯定不是狗,就算是这样,我还是要继续去追求我的理想。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采用了假托的故事和拟人的手法,整部戏是通过“两只狗”的眼睛来观察这个社会,夸张而又准确的还原出了生活中种种令人匪夷所思,但人们却处之泰然的怪现象。面对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有些人默然不语,有些人满嘴鬼话。“旺财”和“来福”在经历了喜悦、无奈、彷徨、感动、愤怒等重重情感变化之后,毅然决定不再沉默,而是勇敢发声,以“狗话”咆哮出对生活的意见和不满。每一个“生活意见”都朴素的,真实的,不仅一针见血的指出现实社会中的乱象,更用辛辣幽默的方式加以调侃,表达出普通人内心的愤怒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与诉求。

  一直以来,舞台上的“旺财”和“来福”都是勇敢的,他们从未停止改变,他们的“生活意见”都顺应着社会和时代的变化,这也是《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一直秉承的理念:每次面对观众,都是充满新鲜感的第一次。这样的理念赋予“两只狗”更加敏锐的眼光和嗅觉,能让他们切实的触及生活中的快乐和痛苦,并将其后蕴藏的丰富的,多元的情感和经验传递出来。同时,这样的理念也代表了新生代的人们对于生活态度的一种根本改变:人们不再满足于沉默,也不再止步于妄言,而是发乎内心的,以勇敢的姿态,坚定的信念,务实的行动改变自己对待生活的态度——无论他们前面的是高山还是沼泽,这一切都不能改变他们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更不能阻碍他们寻找理想的脚步。

  舞台上的两只狗——融会百家,自成一派

  意大利即兴戏剧,法国喜剧,中国戏曲,中国相声……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延续了《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的表演风格,巧妙的在剧中融入了意大利即兴喜剧,法国喜剧,中国戏曲、相声等诸多迥异的表现手法,创造性的将迥异的表演风格融为一炉。欧洲的喜剧是具有诗意的、是抽象朦胧的,而中国的戏曲、相声和民间艺术更偏生活、更富有韵律,两者结合起来,不仅相得彰益,更使得东西文化在深层次得以交流融合,从而营造出一种颠覆性的表演风格:整部戏既抽离出西方幽默的精髓所在,又以东方文化为载体进行传递,从而观众能轻松地接纳这种幽默,并洞悉其欲图表达的主旨。这种幽默有别与诙谐和调侃,是一种哲学。好的幽默不仅能让人发笑,更能人在其后感悟或想到很多道理,《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正是将这种幽默发挥到了极致。

  除了表演风格独树一帜,《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更善于掌握整个剧场内的情绪。无论是舞台上“两只狗”插科打诨互相拆台,抑或是与台下观众进行各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整个舞台的一呼一吸都在他们的拿捏之中。这种出人意表的舞台控制功底来源于演员精湛的演技和独特的表演风格,更源于1000场演出的磨合苦练。我们有充足的理由可以相信,《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的表演已经融会百家之长,自成一派了。

  两只狗的千场纪念——三地同演,惊喜不断

  行为艺术,Liveshow,慈善义卖,网络点将,限量周边……

  此次1000场纪念演出,“两只狗”历代看家班底将悉数登台亮相:浑身上下,俯仰之间都是戏,被誉为舞台喜剧大师的“旺财”刘晓晔;百变身形,充满创造力和能量的“来福”陈明昊;后起之秀,极具喜剧天赋,热情奔放如火的“来福”韩鹏翼;英俊潇洒,天生诙谐幽默的“旺财”吴洲凯;忠厚老实,极具可塑性的“来福”王印;可爱腼腆,乐观向上的“旺财”单冠超;表现夸张,富有怪诞风格的“旺财”丁一滕。“七只狗”将打破原有组合,每座城市的每场演出都以随机的方式进行分配,从而形成搭配出完全不同的“旺财”和“来福”的组合。除此之外,以刘佳鹏,翟家骥,周川贺,张聪平子,迟飞,于飞等为代表的乐手也将加盟此次1000场纪念演出,重现那些令人熟悉的旋律。

  为了庆祝《两只狗的生活意见》1000场纪念演出,北京、上海和广州也将频频出现“旺财”和“来福”的身影。在北京,胃胀气奶牛乐队将与“两只狗”一起,在蜂巢剧场举办“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专场音乐会。现场不仅将真情回馈忠实戏迷,更将跨界邀请各类嘉宾现场表演,为1000场纪念演出庆祝。上海的“两只狗”将会举行义卖活动,现场卖出的《两只狗的生活意见》限量周边的全部收入将捐献给IFAW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用于帮助各地的流浪狗。如果在广州室外的大街上发现正在“乞讨”的“两只狗”也千万不必惊讶,因为他们正在街头大玩个人行为艺术,这个时候不妨上前跟他们互动一下,共同庆祝1000场演出。除此之外,网络平台上也会有各类活动邀请戏迷参与,像“大声咆哮出自己的生活意见”,或可以通过“点将”系统直接邀请《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来自己的城市进行演出。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将不畏艰险,前行不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6/n386020708.shtml report 5406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千场新闻发布会-导演孟京辉戴狗头道具上台《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千场新闻发布会-导演孟京辉发言《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千场新闻发布会-全体演员乐手合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