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两只狗》迎来千场演出 七只狗演够一万场再聚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孟京辉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孟京辉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六年前的一部小剧场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在先锋剧场上演引起业内外一阵争议,“两只狗”以嬉笑怒骂的方式辛辣讽刺控诉了社会上种种怪象,今年11月该剧将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同时迎来它的1000场纪念演出,为此孟京辉导演携曾经先后演出过“两只狗”的七位演员搞了一台别开生面的发布会,并大赞演员们“很勇敢,所以有理想;因为有理想,所以更加勇敢。现在还可以大胆畅想十二年后,演够一万场,我们再聚在一起,那个时候就好玩了!”

  “两只狗”七位演员9月5日都是一身黑色休闲西服,白衬衫打黑色领带配墨镜出场,跟该剧“黑色幽默”的演出风格颇为搭调,一旁小乐队即兴伴奏,七位演员有的舞蹈演员出身,他们即兴跳起霹雳舞,以简练的话语介绍自己的专业及表演经验。最初演“两只狗”的陈明昊和刘晓晔都只是孟京辉戏剧中的“龙套演员”,他们俩潜心酝酿了三年,终于让这部小戏出炉。没想到一演出,引起了巨大反响,在这部小戏中他们俩释放了作为演员的巨大能量,也给观众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深刻印象,他们二位的表演在舞台上“嬉笑怒骂皆成文章”,表演调动了他们过往所有的经验,一会是声嘶力竭的摇滚,一会是类似二人转的调侃,还会“流窜”到观众席互动,他们在舞台上所表现出来的充沛想象力让观众震惊和佩服。

  至今“两只狗”已经在全国30多个城市巡演了几轮,观众人次超过30万。每场演出都是一票难求,因此“两只狗”也加入新阵容,有时候多组人马不同的阵容在不同的城市演出,新成员包括韩鹏翼、吴洲凯、王印、单冠朝和丁一滕,他们在该剧中也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舞蹈、形体等特点,让这出戏6年来每场演出都不尽相同。所以也有热衷于该剧的观众不止看了一遍。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06/n386018039.shtml report 1112 孟京辉晨报记者柴春霞/摄六年前的一部小剧场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在先锋剧场上演引起业内外一阵争议,“两只狗”以嬉笑怒骂的方式辛辣讽刺控诉了社会上种种怪象,今年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