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神雕》引质疑 于正:观众喷之前重看原著

来源:楚天都市报
陈妍希版小龙女定妆照。
陈妍希版小龙女定妆照。

张馨予版李莫愁定妆照。
张馨予版李莫愁定妆照。


  楚天都市报9月6日报道 虽然不愿承认,但无数的话题转发量却在不断提示着你:让东方不败爱上令狐冲的于正,他每一个“动作”现在都会准确戳中观众和网民敏感的内心。

  昨日,继公布陈妍希和陈晓的定妆照之后,《新神雕侠侣》公布李莫愁定妆照,紫色的道袍确实增添了这个角色的英气,可跟之前一样,等待于正的,还是铺天盖地的质疑。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专访时,于正不否认自己在色调上的“改良”,但他抛出了这句话,“建议那些‘喷’我的人,发言之前一定重看原著。”

  白衣变粉衣请允许我适度改良

  关于色调,李莫愁不是第一个被质疑的对象。9月4日小龙女的造型正式发布,网友就发现这个原著中“冷若冰霜”的角色,服饰上竟然出现粉红色和蓝色。为此考证派不惜搬出金庸原著,在《活死人墓》一章找到对小龙女的描写,“那少女披着一袭薄薄的白色布衣,犹似身在烟中雾里……全身雪白,面容秀美绝俗,只是肌肤间少了一层血色,显得苍白异常。”

  金庸已对小龙女的服饰有非常详尽的描述,这也让观众以往所见的小龙女,全是一袭白衣,那为何陈妍希版本却出现了别的颜色?于正说,其实自己这个版本中的小龙女也几乎都是纯白服饰,“只有这两套有颜色,粉色是霍都提亲时的服装,我觉得少女18岁嘛,总要跟后面有点区别。”他坦陈,这是自己的“改良”。

  至于蓝色,他则表示是小龙女深陷绝情谷中的服饰,一方面是白色衣服“不能一直不换,总要洗的”,而另一方面他说,金庸原著里有写到,“这时候她是‘月白色’衣衫,月白色,可不就是蓝色嘛!”

  没有“九尾狐”但李莫愁需要平反

  有粉妆小龙女,就有紫色系的李莫愁。原著中是“信黄道袍”,到了于正这里,怎么就变成了艳丽的紫?他答得大方,“新时代嘛,总要美化一点,你觉得83版《射雕》好看,我们现在也不可能沿用那时候的化妆吧!”

  但他否认“九尾狐”的魔幻,“那就是一个玩笑,戏我们还是按照原著来。”这句话,大约可以让不少提着一颗心的网友松口气。

  不过他也表示自己笔下的李莫愁会跟以前电视版的不一样,至于网友普遍认为的“李莫愁都比小龙女好看”,他则有自己的解释,“金庸笔下的李莫愁就是个美女,杨过第一次见她,就说她是‘大美人’,可能是以前的编剧不喜欢她的行径,愣是把她变作老妖婆,我这里的她就是美到不行的。”

  故事不大改更贴近金庸新修版

  因为在《笑傲江湖》中让东方不败爱上令狐冲,于正对于《神雕侠侣》的再演绎,让不少“金迷”神经紧绷。于正版《神雕》会不会再度触及观众底线?

  关于“改编”,于正的回答却出乎记者意料,“这个跟《笑傲江湖》不同,《神雕》毕竟不像《笑傲》,它就是爱情故事,我会尊崇金庸原来的精神去拍。”他也坦言自己再创作时也遇到困难,“我是写女人戏较多的,但这个戏却很难有这样的角度,所以我可能会找一个女性,来传达《神雕》想要表达的东西。”

  这个女性难道是李莫愁?他否认,“还是小龙女,我的小龙女更接近金庸新修版的小龙女,她不是冷冰冰的,有了更多人性方面的东西。”他笑:“其实小时候看小说,我有一点点不喜欢她,感觉这个人太没有情绪,爱不是爱,更像亲情。而金庸改后的版本,我真的很喜欢,陈妍希也完全能演出这种感觉。”

yule.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06/n386017846.shtml report 3589 陈妍希版小龙女定妆照。张馨予版李莫愁定妆照。楚天都市报9月6日报道虽然不愿承认,但无数的话题转发量却在不断提示着你:让东方不败爱上令狐冲的于正,他每一个“动作”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新神雕》引质疑 于正:观众喷之前重看原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